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海龜湯3-2

青鷹71 | 2015-10-19 00:38:01 | 巴幣 14 | 人氣 750


「碗會動?我看是你腦袋有洞吧?」

-------------------------------我是分隔線-------------------------------

※海龜湯1-1到3-1,請點選:海龜湯資料夾

-------------------------------我是分隔線-------------------------------

 
  「要是兩位肯前來捧場的話,這餐算我的。」胡魅語沒有被李莫生的厚臉皮給嚇到,反而泰然自若地安排我跟李莫生坐在店門口附近的位置。
 
  將我們安頓好以後,胡魅語翩然離去,面對這突如其然的一餐,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畢竟外頭還有不少人在排隊,我跟李莫生就這樣貿然插進去店裡,前頭幾個人發現以後,開始對著我們吹著鬍子瞪眼睛,只差沒有破口大罵。
 
  李莫生倒沒有這種煩惱,他怡然自得地拿起桌上的餐具,將筷子和湯匙各擺一副在我跟他的桌上,興奮地摩拳擦掌:「不知道會有什麼料理?」
 
  「我怎麼知道?」不同於其他店裡會在牆上介紹菜單,海龜湯桌上根本沒有點菜單,牆上僅有書法字畫裝飾,其他一個字兒的影子都沒見到。
 
  而且每一桌之間都有木製隔板,完全看不到其他客人在吃什麼,只能在隱隱約約聽到吸吸蘇蘇的聲音,大概是在吃麵還是喝湯吧?
 
  我只能從有限的線索中判斷。
 
  「希望不要太難吃。」李莫生得了便宜還賣乖地說著,我忍不住扁了他一眼,這隻歪嘴雞可是比像中還要挑食,只要吃到味精稍微重一點的食物,馬上就會暈倒在餐廳裡。
 
  曾經有好幾次,餐廳老闆都差點要找救護車或是報警處理了,畢竟李莫生的破腸胃可是相當不爭氣。
 
  雖然開店不到五年,不過北華市場附近的店家大多都知道李莫生「體弱不堪」,所以每次中午當我去買便當或是湯麵時,他們總是謝天謝地地看著我,只差沒朝我膜拜了。
 
  至少是外帶,總比李莫生倒在店裡好多了。
 
  不知道海龜湯能不能滿足李莫生的破腸胃還有刁嘴,不過還好雲幻水族館就在對面,要是李莫生真倒下去的話,我還是有辦法扛他回躺椅休息。
 
  「久等了。」胡魅語戴著雪白的棉布手套,親自將湯碗端來放在我們桌上,她微微欠身,對著我們神秘一笑:「希望本店的招牌湯可以符合你們的胃口。」
 
  「欸?只有湯而已喔?」原先抱著可以吃美食飽餐一頓的李莫生,或許是因為期待感甚濃,他忍不住抱怨起來,在嘴裡地小聲嘟噥著,胡魅語大概全都聽到了吧?
 
  我不禁感到異常地丟臉,想找個地洞把自己埋起來,李莫生這傢伙……未免也太直接了吧?
 
  「別這麼說,這可是我們精心燉煮成的『海龜湯』呢?」胡魅語掩嘴輕笑,銀鈴般的聲音迴盪在店裡,原先排在門外失去耐性、滿臉怒氣的客人,聽聞到胡魅語的笑聲後,頭上彷彿被澆灌冰水般,紛紛冷靜下來。
 
  果然美女就是有這種特權。
 
  我喟然地感嘆起來,回想大學時代的班花,在我們女生不算多的科系裡,不少男生前仆後繼地獻殷勤,甚至在迎新宿營的時候,有超過一百多位男生跟她要MSN,可以說是到了呼風喚雨的程度,至於我們這些不起眼的小丫頭,最後只能落得「搬花」的下場。
 
  根本就是在跟男生比粗勇。
 
  就連出社會就業,那些美女的求職路途也順遂多了,簡直是人生勝利組。
 
  悶悶不樂了好一會,我才將注意力轉移到李莫生以及海龜湯身上,只見李莫生緊盯著翠玉色的瓷碗,彷彿想要瞪出一個洞似地。
 
  「你在幹麻?」我沒好氣地開口,天生少根筋、行為脫線的李莫生,常常會有異想天開的舉動的想法,有時我真覺得我是在照顧一個長不大的小男孩。
 
  「這碗真漂亮,不知道是花多少錢買的。」李莫生好奇地戳了戳湯碗,然而,湯碗卻猛然一震,我跟李莫生紛紛嚇了一跳,過了半晌,我偏過頭,狐疑地看向李莫生:「剛剛是你踢到桌子吧?」
 
  「我哪有?」李莫生委屈地叫喊,他信誓旦旦地保證自己的腳絕對是規規矩矩地放好,而且他才沒有抖腳以及踢桌子的壞習慣。
 
  「那就怪了……」難道是我跟李莫生同時眼花嗎?不可能啊?我微顫顫地伸出手,輕輕地碰上湯碗。
 
  或許是因為特殊材質製成,明明裝滿熱湯,湯碗外頭的溫度卻不會燙傷手,我不信邪地再試一次,湯碗這次乖乖地端坐在桌上,一動也不動。
 
  「你們還真可愛,有湯不喝,在研究我們家的碗?」胡魅語似乎發現我們不同於其他客人的舉動,她走到我們桌邊,搧著黑摺扇,戲謔地看著我們。
 
  「剛剛碗動了!」李莫生肅然地點頭,結果馬上引起外頭客人的群起圍攻,眾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衝著李莫生而來:「碗會動?我看是你腦袋有洞吧?」
 
  「喂,不要佔位置啊?好不好意思啊?」
 
  「兩個沒排隊的還這麼囂張?」
 
  我默默地低下頭,沒說出任何反駁的話語,畢竟碗會動這件事,誰會信啊?
 
  雖然我跟李莫生是親眼見識,但也說不定是我們眼花,結果李莫生卻不顧一切,大剌剌地說出來,天生點滿仇恨值的他,總會在不經意間引來眾人的責罵,要是李莫生去玩遊戲的話,肯定可以當個盡職的嘲諷怪。
 
  「可是碗就真的動了啊?」李莫生可憐兮兮地望著我,為了避免李莫生繼續激怒外頭的群眾,我索性抓起湯勺塞在李莫生的手裡,好聲好氣地開口:「不快點喝的話,湯就要涼了。」
 
  或許是因為外頭還有人虎視眈眈地瞪著李莫生,他沒再說話,反而認命拿起湯勺在碗中攪動。
 
  「我說……你不想喝也別這樣亂弄吧?」李莫生把湯裡頭的肉塊用成碎末,肉屑在湯碗裡頭飄動,這讓我不禁賞了李莫生好幾個白眼。
 
  「咦?我又不是故意的。」李莫生無辜地瞧了我一眼,我拿起湯匙放進湯碗哩,這才驚訝地發現原來海龜湯裡的肉塊幾乎是入口即化地步,難怪李莫生隨便拿湯勺搖動一下,整碗湯都變為混濁了。
 
  「沒胃口,不太想吃。」始作俑者李莫生把清澈的湯弄成混濁後,索性逃之夭夭,回到自己的雲幻水族館窩在躺椅上看著電視,獨留我尷尬地留在位置上,走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由於外頭人還很多,加上我並不想浪費食物,決定還是把這碗被李莫生糟蹋的湯喝完。
 
  拿起筷子,我夾起一片肉,正要送進口裡時,耳邊突然傳來孩童的嬉鬧聲,我詫異地回頭一看,服務生正笑語吟吟地端湯送菜,四周滿是吱吱喳喳的討論聲,哪來的小孩子呢?



-------------------------------我是分隔線-------------------------------

雖然看李莫生很有趣,不過自己不想當少根筋的人ˊˇˋ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好可疑啊!!!!!(不祥預感籠罩中(狂抖[e28][e28][e28]
2015-10-19 00:52:20
青鷹71
沒那麼恐怖啦XDD就...海龜湯啊(?
2015-10-19 00:55:03
鮮奶油派
啊啊啊啊啊我的碗在動啊
2015-10-19 12:53:57
青鷹71
碗長腳啦~~~~~
2015-10-19 19:33: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