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海龜湯5-2

青鷹71 | 2015-11-30 11:57:07 | 巴幣 8 | 人氣 453


「李莫生,你自己在外頭住嗎?」


-------------------------------我是分隔線-------------------------------


※海龜湯1-1到5-2,請點選:海龜湯資料夾


-------------------------------我是分隔線-------------------------------

  「救我、救救我們……」
 
  「姊、姊,我們好痛……」
 
  「姊姊,你不是一直看著我們嗎?」
 
  昨夜夢境裡的對話再次傳來,我的眼睛矇矓,無法辨認方向,雙腿如同果凍般,一個重心不穩,差點就要往前撲倒,李莫生見狀,緊張地扶住我的手,驚駭莫名地開口呼喊:「趙聆!」
 
  「我……」甩甩頭,我勉強站穩,一邊將視線地望向遠方,希望能讓藉此減緩暈眩的不適,然而,只見眼前在海龜湯店門口排隊的人們,不知為何成了一架架森森白骨,我嚇得跌落在地,渾身發抖。
 
  「趙聆,你到底怎麼了?」李莫生將我扶到椅子上,端來白開水讓我飲用,一邊拍扶我的後背,溫言關心著。
 
  「爆炸、要爆炸了。」我的嘴裡無緣無故說出這串話,就連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說,但是我有股感覺,似乎有什麼事情就要發生了。
 
  「爆炸?」李莫生啞然失笑,完全不相信我說的話,也對,北華市場裡根本沒有什麼爆炸的源頭,突然聽見我這麼說,不相信也是正常的。
 
  不過李莫生還是好聲好氣地安慰我,要我別胡思亂想,見我今天身體狀況不佳,李莫生難得地有良心,願意頂著大太陽,充當外頭跑腿的買午餐小弟。
 
  在李莫生離開後,我彷彿身陷冰窖,冷得直打哆嗦,當我抬頭再次望向海龜湯時,眼前的排隊人潮跟這一、兩天沒什麼不同,適才的森森白骨沒再出現,在我眼前全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類。
 
  至於知名電視台主持人,不知在什麼時後早已和節目製作團隊離開海龜湯,一旁的人群則是不屈不撓地往北華市場ㄇ字中段延伸,要是再多點人,說不定可以排到北華市場大門口。
 
  只是……明明現在是正中午,對面的海龜湯又聚集了這麼多人氣,為什麼我會有森冷的感覺呢?
 
  我困惑地盯著海龜湯,希望能夠瞧出些端倪,門口前的三公尺長缸,裡頭的海龜不同於前兩天怡然自得的優游樣,反而無精打采地趴臥在石頭上,顯得有些奄奄一息。
 
  一直看著?
 
  我想起在夢境裡,小孩子以言語提到我一直看著他們,但這幾天待在雲幻水族館時,除了無聊轉電視頻道外,我只望著海龜在水裡面嬉戲,但他們又不可能是小孩。
 
  我到底是在哪一直看著小孩?
 
  越來越多的謎團在我的腦海裡成形,但卻沒辦法解答。
 
  頹然地吐了口大氣,我渾身癱軟坐在椅子上,決定不再想這些瑣碎的雜事,反正就只是個夢而已……應該沒什麼事吧?至於身體上的疼痛,也說不定僅僅只是因為我這陣子太過操勞,所以才會落得這般地步。
 
  「哇啊──」
 
  正當我放棄思索這些怪異的事情時,一道驚聲尖叫打亂我的思緒,不知在什麼時候,海龜湯前的長缸開始有漏水的情形,玻璃牆面上逐漸出現一絲一絲龜裂的痕跡。
 
  一位排隊的女顧客發現後,發出驚駭的慘叫,馬上引來圍觀人群的注目,胡魅語聽到呼喊聲後,海龜湯店內傳來跟鞋的喀喀聲響,只見胡魅語快步走到店外,臉上的神情顯得十分焦急。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胡魅語流露出別的情緒,畢竟首次見面時,胡魅語就帶給我自信、運籌帷幄的感覺。
 
  就之後這幾天的相處也是如此。
 
  只見胡魅語沒找其他人過來幫忙,反而不知其所以然地站在水族長缸前用雙手比畫不同的動作,好像是在……
 
  結手印?
 
  玻璃缸已經快要碎了,一般來說,應該是先疏散一旁的路人,再找人一同收拾善後吧?但是,胡魅語完全反其道而行,她自己獨自站在長缸前,嘴裡喃喃自語,彷彿這樣做就能夠讓玻璃長缸完好如初,不再碎裂。
 
  「碰──」
 
  「啊!」
 
  「好痛──」
 
  就在胡魅語比劃手勢以及在嘴裡碎念時,玻璃長缸依舊無情地碎開,發出轟然巨響,在旁邊排隊的人群首先受到衝擊,不少人被玻璃碎片割傷,頓時血流如注,傳來淒厲的哀嚎聲。
 
  至於胡魅語則是顯得有些手忙腳亂,她來回地走動,指揮海龜湯店裡的員工幫忙把逃走的海龜抓回去,一邊柔聲安撫在現場的客人,試圖控制住場面。
 
  「咦?」
 
  明明不是瓦斯氣爆,但是雲幻水族館還是受到正面影響,不知哪來的強風胡亂吹吼,我被風壓刮著臉頰隱隱生疼,一旁架上的物品掉落在地面上,現場又是一陣凌亂,然而,在書桌底下,卻傳來窸窸囌囌的摩娑聲。
 
  彎下腰,只見一隻抱枕般大小的海龜,正努力地想要往我們店裡爬進,只是因為剛剛玻璃缸炸裂的緣故,小海龜被迫翻肚,手腳不停地滑動,卻無法往前邁進。
 
  當我將小海龜抱起時,小海龜沒有掙扎或是把手腳縮進殼內,反而很安心地待在我懷裡,我抓起小海龜觀察,只見小海龜肚腹上的殼有著黝黑篆體所寫畫的古文,看起來像是宮廟黃紙上常見的符錄。
 
  我古怪地睇向胡魅語,或許是因為被人群包圍,吵著討公道的關係,只見她別在頭上的木簪滑落、披頭散髮,顯得十分狼狽,也完全沒把絲毫注意力放在雲幻水族館上。
 
  雖然我知道這隻小海龜是海龜湯的鎮店寵物,但我卻無法放心地交還給他們,為什麼玻璃長缸會突然碎裂?為什麼胡魅語不是找人幫忙,反而在結手印還有碎念?最奇怪的是小海龜身上居然有寫字,這未免太過不對勁了。
 
  心念已定,不等李莫生買午餐回來,我將小海龜小心翼翼地塞進側背包內,趁著對面海龜湯一片混亂的時候,我悄悄地夾帶小海龜從北華市場溜出,往自己租房子的地方飛快地跑去。
 
  然而,當我來到住處前的巷口時,只見袁紫藤帶著一、兩個身著西裝的男子,站在我家樓下交頭接耳地說話,看起來似乎是在商討些重要的事情。
 
  遇到這種情形,我心裡的警鐘大響,明明袁紫藤前幾天都只是隻身前來,為什麼會在白天突然帶西裝男子過來?而且還聚集在我家樓下,肯定有問題。
 
  我一步一步往後退,一邊在腦海裡思索下一個可以去的地點時,突然,有人從背後拍了我的肩膀,我差得嚇得大叫,連忙摀嘴轉身。
 
  李莫生一臉憨笑地提了兩個紙盒便當,手上還拿著從超商買的瓶裝飲料,一看到是他,我稍稍鬆懈下來,忍不住開口斥責:「幹嘛故意走在我身後,是想嚇死人嗎?」
 
  「欸,我是看你從北華市場跑出來,才跟著你的耶?」李莫生對自己的行為做出解釋,還一邊強調自己只是個紳士,絕對不是變態。
 
  只不過我現在完全沒心情聽到這些開玩笑的話語,畢竟我的心裡現在忐忑不安,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而且朋友稀少的我,現下也沒地方可以去了。
 
  「趙聆,你身體好了?沒事了?」李莫生關切地看著我,他把手伸向前,按在我額頭上,看我是不是有發燒。
 
  「李莫生,你自己在外頭住嗎?」眼看無路可走,我大膽地提出邀約,希望能夠趕緊找個地方研究小海龜之謎。
 
  「唔……勉強算是吧?可是很亂,平常我很少讓人過去。」李莫生沉默了好一會,才結結巴巴地回答,我擰著眉,思索李莫生的話語,聽李莫生這語氣……他會讓我過去嗎?
 
  不管怎樣,總是得要有個暫時的下腳處才行,想也沒想,我對李莫生提出了邀約:「李莫生,我不要今天的工錢,但是我要你跟我開房間。」
    




-------------------------------我是分隔線-------------------------------


趙聆終於要主動出擊了(咦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趙聆終於要主動出擊了!!??
太吊人胃口啦!!!XDDD
2015-11-30 14:03:44
青鷹71
趙聆往前衝(咦
2015-12-01 22:40:46
傾云
大大是香港人嗎?
有一句是 看向寫成睇向XD
2015-11-30 15:53:17
青鷹71
哈,其實是不想一直寫看XDD
2015-12-01 22:40: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