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海龜湯3-3

青鷹71 | 2015-10-22 07:34:57 | 巴幣 20 | 人氣 732


「只要你喝下,你就會乖乖聽話了……」

-------------------------------我是分隔線-------------------------------

※海龜湯1-1到3-2,請點選:海龜湯資料夾

-------------------------------我是分隔線-------------------------------


  我搖搖頭,舀起一口湯,耳邊卻開始有孩童數數兒的清脆嗓音,鬧得我渾身發毛,明明是正中午,我的後背卻是一身冷汗,放下湯匙和碗筷,我黑著臉離開海龜湯,逕自回到雲幻水族館裡頭。
 
  「趙聆,我餓了──」倒在躺椅上的李莫生,一如往常地耍無賴,我嘆了口氣,把手伸向李莫生:「給我錢,我去買午餐,想吃什麼?」
 
  海龜湯的確是引來大批的人潮,那不知為什麼湯未入口,耳邊倒是不時傳來小孩嘻笑,在這種情形下,我實在沒膽子把那碗神奇的海龜湯喝完。
 
  「唔……給你決定,反正不要太重口味就好。」李莫生從皮夾裡掏出三百塊,塞到我手裡後,懶洋洋地翻過身,繼續睡覺。
 
  白了李莫生一眼後,我走到北華市場外,隨便買了兩個便當,順便包了湯和飲料,再度擠進北華市場,想辦法回到雲幻水族館前,用腳踹了李莫生的小腿骨:「喂,吃飯了。」
 
  「噢……女孩子這麼暴力是嫁不出去的。」李莫生眼眶含淚,伸手接過我手裡拿的便當,可憐兮兮地看著我:「幹嘛這麼粗魯?」
 
  「我在北華市場裡頭擠到滿身都是汗,結果你在這裡吹電風、睡大頭覺,看了就火大。」我氣呼呼地說著,我坐回位置上,將把湯跟飲料倒出來,推到李莫生面前:「我到底是倒了哪輩子的楣,才會遇上你這種不可靠的老闆?」
 
  「唔……今天的趙聆好兇。」李莫生小聲地嘟噥著,我拉開便當紙盒上的橡皮筋,對於李莫生的碎碎念充耳不聞,扒著飯,我的目光集中在海龜湯的店裡,說也奇怪,明明是平日中午,人潮不減反增,跟雲幻水族館的淒涼相比,簡直是天差地遠。
 
  為什麼剛剛會聽到小孩的嬉鬧聲呢?
 
  對此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默默地吃完便當,我把便當殘骸往李莫生的方向一擺,便逕自回到平常的坐位上,繼續撐著下巴發呆,李莫生倒也沒抱怨,反而認命地收拾,甚至還拿抹布把桌沿滴漏下來的湯汁殘餚擦拭乾淨。
 
  「唉……到底誰是老闆啊?」李莫生自怨自艾地哀嘆著,我則是扭過頭,不打算搭理他,我將目光轉移到海龜湯店門口前的那幾隻海龜上頭。
 
  照理來說……海龜應該是保育類動物吧?能夠放在魚缸裡作展示嗎?
 
  「欸,趙聆,你看,有錢人就是不一樣。」李莫生收拾完桌上的殘骸,指著電視嘖嘖稱奇,我的思緒不由地被中斷,轉頭望向電視,只見女主播正以輕柔、讚譽有佳的嗓音報導一位當地的有錢人,內容主要是在描述這位有錢人事業有成後,不僅回饋當地鄰里,甚至最近還認養育幼院的小孩以及大力捐款,讓他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萬先生,關於您最近的善行,您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一個身穿套裝的女記者,緊跟在萬耘的身邊,一旁還有不少記者七嘴八舌,鎂光燈卡嚓卡嚓地拍照,瞥見萬耘的臉孔被放大在電視上,我厭惡地擰著眉,抓起遙控器連忙轉台。
 
  「咦?幹麻轉台啊?」我轉到幼幼台頻道,看著上頭的哥哥姊姊唱唱跳跳,李莫生洗完抹布後走回來,百思不得其解地看著我。
 
  「沒什麼新聞好看的。」一看到萬耘沽名釣譽的偽善臉孔,我只覺得反胃跟噁心,只差沒把午餐吐出來,與其看萬耘上新聞那副假惺惺的面容,我還不如看幼幼台的節目,至少心情還比較快樂點。
 
  「啊──有錢人真好。」李莫生見我不願意將遙控器的主導權交到他手上,忍不住開口碎念,我扁了李莫生一眼,語氣酸溜溜地:「哼,像他這種有錢人,不過是在騙取好名聲罷了,看了就討厭。」
 
  「趙聆,你又不認識他,那麼激動幹麻?」我從沒跟李莫生提過家裡的狀況,他,當然不知道我對萬耘的怨恨與恩怨,只是露出疑惑的目光盯著我瞧。
 
  聽到這些話,心中抱怨的話語梗在喉頭,我只能默默地再吞回去,淡然地撇過臉,試圖裝出不在意的模樣:「反正他看起來就不是好人!」
 
  李莫生搔搔頭髮,似乎還是無法理解我的想法,不過他見我不願多談,倒也不再深究下去,只是打了個大大的呵欠,臥倒在躺椅上午休,而我則是隨手轉著電視頻道,消磨無聊的下午時光。
 
  一如往常,雲幻水族館照樣沒人光顧,而對面的海龜湯人聲鼎沸,一路鬧騰到傍晚才稍稍停歇,當下班時間來臨,我粗魯地搖醒李莫生後,便逕自離開,連忙前往打工的小餐館上崗。
 
  「欸?所以是餐館店?」
 
  當我來到上班的餐廳,我把今天的所見所聞跟同事們分享,他們詫異地詢問,一旁的小越則是得意洋洋地昂起頭,滿臉驕傲:「我就說吧?」
 
  「所以好吃嗎?」
 
  面對小越沾沾自喜地搖頭晃腦,其他同事索性不理他,反而繼續跟我探究海龜湯裡頭的餐點究竟味道如何。
 
  「呃……」生性老實的我自然把胡魅語請我跟李莫生喝湯的事說出來,不過該怎麼說味道?我跟李莫生可是一口都沒嚐,我臉上帶著尷尬的笑容,避重就輕地回答同事的問題:「生意好得不像話,味道應該還可以吧?」
 
  「欸?真的假的?明天中午去喝喝看!」
 
  一聽到我的回覆,不少同事興致勃勃地表示想要開團去喝湯,雖然覺得海龜湯有些詭異,但我也不好在興頭上打消他們的意念,只能跟著陪笑,直到老闆娘催促上菜時間,我們這才結束這個話題,正襟危坐地回到各自的崗位上,準備迎接今晚的戰鬥。
 
  洗洗切切一整晚,當我把最後一個碗盤收進烘碗機內,今天的工作才總算告一個段落,跟同事們簡單地寒暄後,我收拾好自己隨身的物品,匆匆忙忙地離開小餐館。
 
  老實說,雖然每天這樣東奔西走,忙到腰酸背痛,不過卻很有真實感,至少是為了自己的生活在努力奮鬥。
 
  「小聆!」
 
  果不其然,在我回到自己住處的路上,袁紫藤守株待兔地埋伏在路口,見到我歸來,立刻一個箭步衝上前,緊緊抓住我的手腕,宛如老鷹使用利爪攫取獵物般,態度強硬而蠻橫。
 
  與昨天悲情苦伶唱大戲的模樣截然不同。
 
  「有什麼事嗎?」我淡漠而疏離地抽回我的右手,語氣森冷,絲毫不帶任何感情。
 
  對於袁紫藤,要是在她的面前洩漏一絲情感,她只會貪婪地步步逼近,毫無分寸地軟土深掘。
 
  而且僅僅只是為了自身利益。
 
  「你看你去那什麼破爛餐館,整天忙到三更半夜,薪資又那麼低,像下人一樣卑微,你為什麼就不能乖乖聽我的話,去萬耘開的店呢?」袁紫藤咄咄逼人地說著,彷彿機關槍掃射般,試圖將她的想法灌入我的腦袋。
 
  我倨傲地別過頭,完全不想搭理袁紫藤的話語,她肯定是被萬耘逼急了,才會將壓力轉嫁到我身上。
 
  只不過……為什麼萬耘會把焦點從袁紫藤轉移到我這,我怎麼樣也都想不透。
 
  「這是萬耘店裡賣的產品……只要你喝下,你就會乖乖聽話了……」袁紫藤不知何時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扁平的鐵罐,上頭閃著銀亮的光芒,我厭惡地擰著眉,開始拔足狂奔,一點都不想靠近袁紫藤一步。
 
  天曉得她到底要拿什麼東西給我喝。
 
  「你別走、你別走──」
 
  袁紫藤陰魂不散地緊追在我身後,明明穿著高跟鞋與華服,照理來說,應該不太方便迅速移動,然而,袁紫藤的速度卻不容小覷。
 
  簡直可以跟百米選手比擬。
 
  當我氣喘吁吁地跑到大門口前,從牛仔褲掏出鑰匙,準備插入鎖匙孔時,袁紫藤高跟鞋叩叩的聲響在我背後響起,我的身體猛然打了個冷顫,鑰匙從手中滑落,在此同時,袁紫藤粗魯地扳過我的肩膀,用左手虎口狠捏我的臉頰,右手的鐵罐往我嘴巴靠近,臉上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
 
  「嗚……好冷……」
 
  扁平的鐵罐才剛觸碰到我的顴骨,不知從哪傳來的幽怨聲響迴盪在我耳邊,揮之不去,令人感到突兀的是,耳邊卻同時響起小孩歡快的嘻鬧聲,極大的反差在我的腦子裡頭奏起交響樂,我頭痛欲裂,腦子像是要被炸開,眼珠直勾勾地望著前方,身上的衣服彷彿剛從游泳池走上岸,渾身都是汗水。
 
  在我眼前的袁紫藤袁完全失去理智,她不知從而何來的蠻力,硬是架住我的身軀,我動彈不得,只能啞著嗓音小小聲地喊道:「你……」
 
  袁紫藤的目光渙散,根本沒注意我想說些什麼,她將鐵罐的蓋子扭開,一股腥臭味迎面而來,竄入我的鼻腔內,噁心的感覺占據我的腦袋,想也沒想,我嘩啦啦地吐了整地,胃酸侵蝕我的喉頭,陣陣苦味頓時在嘴中散開。
 
  穢物不會轉彎,原先光鮮亮麗的袁紫藤,身上的衣服沾染到我所吐出的食物,不經意間,她的身體觸碰到我手上的女媧石,在這時候,她迷迷糊糊地看向我,似乎不明白自己剛剛做了些什麼,嘴裡發出細碎的呢喃聲:「咦?我到底……」
 
  
-------------------------------我是分隔線-------------------------------


來路不明的東西還是別隨便亂喝啊XD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煞氣a喵幫主
期待後續啊啊啊啊
2015-10-22 10:35:38
青鷹71
會繼續更新的XDD
2015-10-22 21:36:05
哈哈博美
來路不明的東西還是不要亂吃阿阿 QAQ
2015-10-22 10:49:59
青鷹71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欸
2015-10-22 21:36:15
雪‧香蓮
女媧石勝利~ ((噹噹
2015-10-22 11:06:52
青鷹71
噹噹噹!女媧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欸
2015-10-22 21:36:34
兔子糖
只要乖乖喝下...愈來愈恐怖啦[e28][e28]
2015-10-22 23:15:13
青鷹71
新產品,超好喝!?
2015-10-24 13:4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