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海龜湯6-3

青鷹71 | 2016-01-21 07:35:43 | 巴幣 20 | 人氣 504


「什麼遲鈍?我的感覺好的很!」

-------------------------------我是分隔線-------------------------------


※海龜湯1-1到6-2,請點選:海龜湯資料夾


-------------------------------我是分隔線-------------------------------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我的手微微顫抖,畢竟,如果找錯門道的話,說不定就自尋死路,直接走到Bad End,勢單力薄的我們,能夠冒上這風險嗎?
 
  「姊姊,這張名片不會冷耶?」不同於畏懼胡魅語的名片,小飛好奇地把頭湊向前,用手摸摸胡夜語的名片。
 
  「名片就名片,哪有什麼冷不冷的?」李莫生不以為然地說著,小飛嘟著嘴,小小聲地開口:「叔叔太遲鈍了。」
 
  「什麼遲鈍?我的感覺好的很!」李莫生又跟小飛吵了起來,不理會他們男生間的打鬧行為,聽到小飛這句話,我將胡夜語的名片緊握在手上,做出了決定:「我們去找這個人吧,說不定可以找出制住胡魅語的辦法。」
 
  打定主意後,我把胡魅語跟胡夜語的名片收在一塊交給李莫生,牽起小飛的手,走到旅館櫃檯退房,雖然櫃檯人員對於小飛的出現感到詫異,不過小飛個頭小,並不用額外再收費,所以他們也不細究這問題,我們走出旅館大門後,隨手在路上招攬一台的計程車,便往胡夜語名片上的地址疾馳而去。
 
  「姊姊,我還有朋友在那裡,我們真的有辦法可以救他們嗎?」我們三人坐在後座,小飛在中間的位置,扯扯我的手,擔憂地開口。
 
  「可以吧?」雖然表面上我裝作很淡定、很有自信,然而,心裡卻是相當不安,畢竟我們在明,敵在暗,而且對方手上又有那麼多資源,我們像是螳臂擋車般,彷彿在做垂死間的掙扎。
 
  「想那麼多幹嘛?走一步算一步,不就好了?」李莫生一如往常的樂天知命,明明遭逢這種詭異的事情,他卻還是一樣樂觀,真不知道是不是神經太大條的關係。
 
  「這地址很遠喔?」計程車司機開了約莫十分鐘,從衛星導航觀看地圖後,好心地對我們提醒。
 
  「沒關係,我們會付錢的。」我篤定地說著,一旁的李莫生倒是苦了張臉,從他的表情看來,我知道他今天的花費應該會所費不貲,不過,反正他之後還是會從我的薪水扣回來,管他的。
 
  在得到我們的首肯之後,計程車司機安心地開車,在市區左彎右繞走了很久,才進入郊區,李莫生眼看周邊的路越來越荒涼,忍不住開口碎碎念:「沒事為什麼要住這麼遠啊?」
 
  我跟小飛沒說話,雖然小飛盡量表現出很冷靜的樣子,但他畢竟還只是個孩子,內心還是會焦慮的吧?
 
  我護著小飛,將他抱在懷裡,小飛先是張嘴驚訝了一下,然後就把頭靠在我身上,沉沉地睡著了,李莫生以怨妒的眼神看著小飛,酸溜溜地開口:「哼哼,這臭小孩的待遇還真好?」
 
  「拜託,他只是小孩子耶?」我白了李莫生一眼,這傢伙真的是很幼稚,幸好小飛跟李莫生的個性截然不同,不然帶兩個小孩子到處亂跑,我大概會先累死吧?
 
  「到了!」計程車司機打斷我跟李莫生之前的爭執,他指著外頭的房子,對著我們示意到達目的地。
 
  晃晃小飛的肩膀,他迷迷糊糊地醒來,跟著我下車,李莫生把錢結清後,這才跟在我們後頭,看著眼前的房子驚呼:「哇靠──這房子多老啦?」
 
  在我們眼前是棟三合院,白色的油漆斑駁,上頭的牆面布滿裂痕,都可以看見紅色磚頭的蹤影,屋頂上瓦片碎裂,門前古石店的招牌搖搖晃晃,像是隨時都會被風吹倒。
 
  不過既然都來了,我們也只能硬著頭皮走進去了。
 
  「有人在嗎?」傳統的三合院根本沒有門鈴這個選項,我站在三合院前的廣場,放大聲量喊著。
 
  「沒人回應耶?」過了兩分鐘後,小飛陳述事實,李莫生左顧右盼,用不確定的語氣說道:「這裡真的有人住嗎?」
 
  「可是……都花錢過來一趟了。」我不想什麼都沒做,結果鎩羽而歸,我看著三合院半闔起來的木門,說出我的想法:「乾脆我們自己走進去找人好了。」
 
  「誰在外面?」
 
  就在我們喋喋不休地爭論是不是要擅入三合院,而李莫生不斷地堅持這麼做是違法時,三合院裡傳來蒼老的聲音,我們三人頓時安靜下來,緊盯著那扇木門,等待聲音的主人出現。
 
  「是你們啊?」身穿著藏青色的唐裝的老人拉開大門,他對於我們的出現沒有太大的驚訝,反而做出請的手勢,邀我們入坐。
 
  我們三人這才放心地走進三合院,老人拉開板凳坐下來,抓起桌上的茶壺倒水:「唉,我早該知道跟這件事拖離不了關係的。」
 
  「欸?為什麼?」我拉著小飛坐在老人的對面,李莫生則是坐在我們左邊,對著老人詢問。
 
  「你們什麼不好買,偏偏選了加持過的女媧石,這就是徵兆之一,還有那幾天北華市場一直有股奇怪的能量,可惜我老了,心有餘而力不足,不想插手管,只好躲得遠遠地。」老人分別將三個杯子擺在我們面前,悠悠地開口解釋。
 
  「那怎麼會脫離不了關係?」我從老人的話抓出語病,如果他真心想遠走,而不想插手的話,那怎麼又會說出這句話?
 
  「呵呵,把這東西賣給你們,就算我拿到相對應的回報,我還是已經介入啦!」雖然對於扯入麻煩事感到莫可奈何,但老人還是爽朗地笑了。
 
  「你是胡夜語?」李莫生把皮夾裡的名片拿出來,指著古石店那張問著。
 
  「唉,本來以為立刻把東西打包帶走,你們就不會再跟我有所牽連,看來我還是少算了一步。」胡夜語接過自己的名片,若有所思地感嘆。
 
  「那胡魅語跟你是……」我指著李莫生手上另外一張名片詢問。
 
  胡夜語把目光移到李莫生手上的名片,他的眼睛瞪得如銅鈴般大,滿臉的難以置信,他微顫顫地抖著手,語氣十分驚恐:「禁術!她用了禁術!」
 
  「禁術?」
 
  我跟李莫生面面相覷,不太懂胡夜語口中的禁術究竟是在指什麼。
 
  「本來還以為是其他人做的事,想說自然會有人處理,我才放任不管,沒想到居然是她。」胡夜語搶過李莫生手上的名片,語氣沉悶,看到胡夜語這樣,我們三人是滿頭的問號,畢竟按照胡夜語這種打啞語的言論,大概只有鬼才知道他在講些什麼。
 
  「這張名片很危險。」或許是發現我們的理解力跟不上他的腳步,胡夜語放慢速度,耐著性子跟我們慢慢解釋:「雖然這名片看起來很普通,不過裡頭卻已經下了惡毒的詛咒,只要是特定的目標碰到的話,咒術就會啟動。」
 
  「像他嗎?」李莫生用手指著小飛問著。
 
  「他?」胡夜語仔細端詳小飛的面容,神色凝重,他招招手,示意小飛走到他身邊:「把衣服掀開。」
 
  小飛聽到老人的要求後,求助地看向我,我拍拍小飛的背,用言語安撫他:「別怕,叔叔跟姊姊都在這。」
 
  「什麼叔叔,我才不是!」李莫生大聲抗議,不過卻被我們刻意忽略,小飛聽聞我的話以後,這才放下心,走到胡夜語面前,把上衣拉開給胡夜語看。
 
  這不看還好,一看真是出乎我跟李莫生的意料之外,原本以為用沐浴乳擦掉的符文,現在卻像烙鐵般印在小飛的胸腹上,彷彿在譏笑我跟李莫生剛剛所做的事情僅僅只是徒勞無功。
 
  
 
-------------------------------我是分隔線-------------------------------


叫叔叔錯了嗎(X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傲月織羽
年邁的老人,是否還有能力幫助他們呢...
感覺他需要再多找幾個學生才對
2016-01-21 08:26:29
青鷹71
老人還是可以很勇的(欸
2016-01-23 00:09:10
小迪x
海龜陽?!!
2016-01-21 08:44:05
青鷹71
海龜揚(咦
2016-01-23 00:09:52
左腦幫助了我的右手
海龜場
2016-01-21 09:22:23
青鷹71
海龜腸(X
2016-01-23 00:11:25
兔子糖
一看到叔叔那邊整個笑崩了XDDD
還我原本投入的情緒啊啊啊啊XDDDD
2016-01-21 13:44:23
青鷹71
男人偶爾也是會計較年紀的!?
2016-01-23 00:1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