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海龜湯8-1

青鷹71 | 2016-03-10 22:04:22 | 巴幣 6 | 人氣 588


「我可不可以睡覺了?」

-------------------------------我是分隔線-------------------------------


※海龜湯1-1到7-2,請點選:海龜湯資料夾


-------------------------------我是分隔線-------------------------------




  「天啊……這些稻草又重又扎人。」
 
  忙了一整個晚上,小飛是把整整三疊的黃符紙寫完了,但是胡夜語卻還沒把小飛的替身搞定,我跟李莫生忙進忙出地搬稻草,平常欠操練的李莫生,現在癱軟在地,喃喃自語著。
 
  「奇怪,到底是少了什麼?」胡夜語翻閱著書頁,苦悶地搔搔頭髮,一邊時不時地敲敲自己的腦袋,似乎是希望能夠藉此刺激自己的思緒。
 
  我從房間裡拿出棉被蓋在小飛的身上,一口氣寫完三、四疊符紙的他,現在累得趴在竹桌上沉沉睡去,即便一旁有胡夜語和李莫生的說話聲,小飛依舊是睡得很香甜。
 
  完全沒有被吵醒的趨勢。
 
  「要是替身做不出來怎麼辦?」我走到胡夜語的面前,很實際地提出了這個問題。
 
  「那應該就是沒談判的機會,直接開打了吧?」胡夜語一轂轆地從地上爬起,走到竹桌前,看著小飛寫完的符紙,嘖嘖稱奇:「這孩子還真有天賦。」
 
  「我可不可以睡覺了?」李莫生看著自己的手表,忙不迭地抱怨:「現在都早上五點多了耶?」
 
  「也好,你趕快去睡覺吧,還是趙聆可靠,稻草搬得又快又好。」胡夜語揮揮手,示意李莫生趕緊去睡覺,豈料李莫生聽到這番話語,反而炯炯有神地瞪大雙眼,一副很有精神的模樣:「我覺得我現在又不想睡覺了。」
 
  「還真像忠犬萊西?」胡夜語湊在我身邊,小小聲地說著,一邊對我擠眉弄眼,我順勢送給胡夜語一個白眼,沒好氣地說道:「胡大師,您還是趕緊把替身的事搞定吧?」
 
  「就是啊!趙聆是我的員工,你不要奴役她。」李莫生在一旁幫腔,語氣憤憤不平。
 
  「唉、唉,老人家沒墨鏡這新潮的東西,這麼一唱一和,閃亮耀眼地誰受得了?我看我還是趕緊工作吧!」胡夜語意味深長地說完這些話後,又繼續埋首於製作草人的行動。
 
  我聽懂了胡夜語的暗喻,忍不住面紅耳赤,倒是李莫生這二愣子,困惑地望向我,傻呼呼地開口:「他在說什麼?」
 
  「聽不懂就別問了。」我敷衍著李莫生,一邊揉揉雙眼,雖然我之前大學時常常熬夜念書,不過出社會以後,畢竟很少過著通宵達旦的生活,現在眼皮如鉛塊般沉重,要不是強打起精神,我早就快睡著了。
 
  「趙聆你累了吧?」李莫生見我昏昏欲睡,搖搖我的肩膀,關心地詢問:「要不要進房間睡?」
 
  「不用了,我貼著牆就好。」倚靠在牆邊,我閉上雙眼,過沒多久,我就進入了夢鄉。
 
  「就是這個!我就是少了這個!」
 
  睡了不知道多久,耳邊突然爆出胡夜語燦爛的笑聲、李莫生驚訝的吸氣聲以及小飛嘰嘰咕咕說話的聲音,我睜開雙眼,迷濛地望向眼前的事物,只見胡夜語欣慰地拍著小飛的肩膀,李莫生則是詫異地站在我身旁。
 
  至於小飛旁邊……還有另一個小飛。
 
  「欸?」
 
  這下我完全清醒了。
 
  我站起身,目瞪口呆地望向兩個小飛,只見他們彷彿雙生子般,如出一轍,面容、頭髮、服飾等等,全都一模一樣。
 
  一時間,我也認不出來到底哪一個才是原本的小飛。
 
  「姊姊!」
 
  兩個小飛走到我面前,晃著我的手臂呼喊,輪流和我說話,鬧得我是頭暈腦轉,眼睛簡直可比擬蚊香眼了:「等等、等等,怎麼我睡個覺一醒來,替身計畫就成功了?」
 
  胡夜語得意地摸著鬍鬚,從頭到腳望著兩個小飛,語氣飄然:「加了小飛的頭髮、指甲還有血液,術法就發生作用了。」
 
  「還真的成功了?」李墨直張著下巴,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情景,雖然這樣講似乎太直接,也太傷人了,不過,反正李莫生本來就是這副德行,講話不怎麼中聽,所以胡夜語倒也不怎麼在意。
 
  「姊姊,猜猜看哪個才是我?」
 
  兩個小飛調皮地眨眨眼,我遲疑了好一會,端詳許久,老實說,我還真猜不出來到底誰才是原本的小飛。
 
  「好了,你們去外邊玩吧!」
 
  胡夜語在兩個小飛嬉鬧一陣後,擺擺手,示意他們去外頭玩,獨留下我跟李莫生。
 
  「晚上就由我、小飛的替身還有趙聆一塊去吧?至於李莫生和小飛就留在這。」胡夜語毫不拖泥帶水,開門見山地說出他的決定。
 
  不過這樣獨斷的做法馬上引來李莫生的不滿,他揮舞雙手,大聲嚷嚷地表示抗議:「為什麼?我也要去。」
 
  「你去了能做什麼?這不是去郊遊野餐。」不同於原本嘻嘻哈哈老頑童的態度,胡夜語變得很嚴肅,眼神十分堅持。
 
  「那為什麼趙聆要去?」李莫生提出他的質疑,態度同樣堅決。
 
  「呃……」
 
  看著他們為了我要不要去那場鴻門宴而吵嘴,我試著要打圓場,不過我才剛說出發語詞,胡夜語馬上打斷我的話語,對著李莫生厲聲道:「你去那裡,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那趙聆去又能有什麼幫助?」李莫生反唇相譏,他用手指著我,試圖要改變胡夜語的心意:「她只是個女孩子!」
 
  「不,我妹妹對於趙聆似乎有某種堅持。」雖然只聽過我跟胡魅語剛剛在手機對話的內容,但胡夜語還是犀利地做出這個判斷。
 
  「既然你都知道那女人對趙聆有所堅持,那你還要帶她去?這不是擺明了在害她嗎?」平常看似吊兒啷噹,整天懶洋洋的李莫生,現在卻為了我和胡夜語吵了起來。
 
  雙方僵持不下。
 
  「就算沒有把握,還是得賭一把。」聽到李莫生的言論,胡夜語的語氣軟化下來,但還是堅持要我一同前往。
 
  「我不管,我不想要趙聆遇到危險。」李莫生躺在地上打滾耍賴,重演電視上速食廣告的劇情。
 
  「趙聆是你老婆嗎?你那麼護著她幹麻?」看見李莫生這麼一個大個兒,現在居然倒在地上賴皮,胡夜語不由地動怒,斥喝著李莫生。
 
  「她是我的員工,保護員工是老闆應該做的!」李莫生說得理直氣壯,我卻聽得很心虛,這傢伙……怎麼突然之間像轉了性子一樣?一想到李莫生會變成這樣的可能性……我就感到莫名的心慌。
 
  「趙聆,請你先出去,我要跟李莫生好好談談。」被李莫生話語氣炸的胡夜語,強忍脾氣,耐著性子跟我好聲好氣地說話,我依言點頭,乖乖地退出書房。
 
  傻愣地站在門口,光聽胡夜語和李莫生從房間內流洩出來的唇槍舌戰,就知道他們之間的戰爭砲火猛烈,但我卻無力阻止,也無從發表我的意見。
 
  而且……我要不要去這件事應該早就被決定好了吧?
 
  就算李莫生不希望我犯險,我還是得過去吧?
 
  為了餐館的朋友,為了袁紫藤,我不可放置身事外,任憑胡夜語帶著草人替身隻身前往,而我卻放任不管、獨自逍遙。
 
  「姊姊。」
 
  兩個小飛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走到我身邊,他們齊聲對著我嚷嚷,一邊拉著我的手腕,領著我來到屋子的前頭,指著牆上的細繩喊道:「姊姊,一起玩跳繩,好不好?」
 
  牆上的繩子只是普通的童軍繩,並不像現在商店販售的跳繩有木製或塑膠製的握把,或是有新奇艷麗的外觀引人注目。
 
  看向小飛,一想到他從育幼院被拐騙,目前身上懷有詛咒,前途未卜,而另一個小飛則是被製作出來的替身,可能會在今晚的大戰就此煙消雲散……
 
  「嗯,我們一起玩吧!」
 
  鼻頭微酸,我從牆上取下那條童軍繩,小飛他們笑得樂不可支,我們三個人輪流走進繩圈內跳動,雖然不時因為被繩子絆腳而停頓下來,但我們玩得很開心,享受了一段短暫的溫馨時光。
 
  「姊姊,今晚很重要吧?」
 
  當我跳到氣喘吁吁,在一旁扶著磚牆喘氣時,小飛透徹的目光向我射來,猛然炸出這個問題。
 
  「嗯,是啊!」
 
  我轉身面對小飛,回答他的問題,兩個小飛一左一右地站在我面前,他們的臉龐露出堅毅的神情,對著我異口同聲地開口:「我會去面對的,我想要救出我的朋友!」
 
  聽見小飛童稚的嗓音能夠說出如此艱難的決定,我摀住嘴巴,想辦法強忍住淚水,不讓它們潰堤。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自己過著悲慘的生活,周邊的事情不盡人意,我嘗試著要為自己的人生努力,但卻老是碰壁,我逐漸變得憤世忌俗,認為自己只要賺錢存養老金就好了,其他的事情與我何干?
 
  反正我自己過得好就好了。
 
  我開始淡漠周遭的事物,對於李莫生或即便是餐館的朋友,我從來沒有敞開心房過,我像是龜縮在繭蛹裡的蝴蝶,不肯踏出一步,把自己跟世界的關係切斷,以為這樣我就可以安然地度過餘生。
 
  日復一日,我過著同樣的生活,心情日益麻木,活像是具行屍走肉。
 
  雖然因為萬耘、袁紫藤、胡魅語以及海龜湯的緣故,把我的生活攪弄地一團亂,但,我也因而認清……
 
  我不該再躲避了。
 
  就算沒有十足十的把握,我還是該去面對眼前的難題,試著把Bug去除,而非放任這些問題,任由它們恣意生長。
 
  就像是一個老嚷嚷說要跑馬拉松的人,他準備了慢跑鞋、水杯、運動服……等等的裝備,然而,十幾年過去後,他仍舊停留在原地,從來也沒有邁出一步。
 
  相反地,即便是一個裝備簡陋的人,只因為他跨出了第一步,就算他穿著拖鞋、步履闌珊,那個人他仍舊完成了跑馬拉松的壯舉,
 
  深吸一口氣,握緊拳頭,這些年,我暫時逃離袁紫藤還有萬耘的掌控,但是他們卻如附骨之蛆,在黑暗處窺伺著我,要是這件事不做個了斷,我永遠沒辦法有安寧的生活吧?
 
  是時候下決定了。
 
  我將跳繩遞給小飛他們,自己則是快步地往書房移動,裡頭的胡夜語還有李莫生兀自喋喋不休地吵個沒完,我敲敲房門,不等他們開口,我便逕自推開木板門,對著他們說道:「晚上我要過去。」
 
  「等等、趙聆,我就快說服這個頑固的老頭了!」李莫生乍然聽到我的決定,滿臉錯愕,他結結巴巴地說著,看來在我離開的這段期間,他們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是嗎?」胡夜語並不驚訝我的決定,他摸摸鬍鬚,點點頭,沉著嗓音開口:「很危險喔?我沒多少把握。」
 
  「是啊!趙聆,這老頭子都說很危險了,你還要去嗎?」李莫生瞪了胡夜語一眼,擔憂地望著我。
 
  「我還是要過去,我想把事情做個了斷。」我說出我的想法,李莫生見我心意已決,倒也沒繼續遊說我,只是一臉消沉地蹲在角落,彷彿幽魂般。


-------------------------------我是分隔線-------------------------------


爺爺其實可能原本也覺得不會成功(X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傲月織羽
嘛,李莫生你就承認吧,喜歡人家就說wwww
2016-03-10 22:31:21
青鷹71
可是他就不說,只會搞小彆扭www
2016-03-11 19:04:47
妖狐
歹年冬 傲嬌多
2016-03-10 22:36:42
青鷹71
傲嬌的三千世界
2016-03-11 19:05:00
天野
海龜湯?…… 我看那古字 我以為 寫的是
悔龜陽………==!
2016-03-11 00:07:09
青鷹71
不會後悔喝海龜湯,因為會壯陽(被拖走
2016-03-11 19:05:41
兔子糖
居然有人在演肯德基!!!!XDDDD
2016-03-11 00:26:06
青鷹71
可能有收肯德G爺爺的行銷費(欸
2016-03-11 19:06: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