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審判日】【SCJD】主線三(1)-放逐者

獨特 | 2015-08-19 18:37:19 | 巴幣 14 | 人氣 140


主線三(1)-森林

血風巫師率領著部分放逐者攻擊星械神教的教所,並且殺害了大量民眾的事情一傳十,十傳百,轉眼間就傳遍了整個畢斯特王國和放逐者的耳中。

這無疑是對王國的挑戰信,只是添增了許多鮮紅色的花瓣,這讓原本就已經被打破的和平更加的殘破不堪,雙方的仇恨已經擾亂了理智。

從血洗事件後,在各地普遍都有不停的爭鬥,有時候是放逐者挑起的,但有時候王國軍也忍不住性子動手。

而這件事的發起人,卻安然無恙地躲了起來。

這樣人怎麼接受呢?

果不其然,在大範圍的搜索下,找尋到了血風巫師曾經的密道,不幸的是,密道入口早就被封死了。

那麼,人們接下來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呢?

------------------

這天,王國軍上司對著全體新兵下達了前往森林調查線索的命令。

天空灰濛濛的,間接影響到不少新兵的心情,就像線索一樣,是那麼的令人感到不安。

「呼呼。」只是我們的主角,葉爾斯特,卻彷彿對這一切視而不見般的平靜......不,可能要稱之為興奮。

「森林啊......這幾天因為血洗事件的關係都只有吃保存起來的糧食呢,路過要不要順便抓隻野豬之類的來加菜呢......」是的,你沒聽錯,在王國軍跟放逐者兩邊處於緊張局勢的時候,這個傢伙,還在想著要不要打獵。

「嘛,到時候再說好了,嗯?大哥他們已經先行出發了嗎?真可惜,我還是自己去吧。」斯特哼著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小調,迅速地跑過城鎮裡的小路,一下子就到了森林區的入口,依稀可以看見森林裡有不少身影正在動著,大概是王國軍吧?斯特心想,接著一個跳躍,跳上了最近的一條樹枝上。

「該行動囉。」憑著自己矮小的身影,斯特用靈活的雙腳在森林的樹枝上跳躍著,有如影片中的忍者般輕盈,看來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移動方式了。

途中有看到許多人,大部分都是王國軍,有些人是成群結隊一起行動,也有些人是和斯特一樣,單人搜索著,雖然效率可能會比較差,但是集中力卻是最高狀態。

跳過好幾個高大的樹後,斯特停下了腳步,原因是前方出現了不該出現在此的人。

放逐者。

兩個身穿五顏六色衣物的放逐者走在斯特的前方不遠處,從動作看來似乎不是來埋伏王國軍的,反倒比較像是也來找某些東西的樣子。

「......」斯特沒有發出聲響,但也沒有做出行動,他似乎對兩個放逐者的行動很感興趣。

為什麼發起雙方戰爭的放逐者們也出來搜索血風巫師的線索?難道他們不是同盟的嗎?有許許多多的疑問產生在斯特的腦中,但此刻的情況卻不允許斯特任意行動。

首先,不知道對方兩人是不是有帶著魔法用具,如果有帶著,斯特忽然出現是否會被攻擊這點還有待查證。

再來,對於兩人的行動斯特十分有興趣,如果忽然出現抓捕,一人對兩人不但沒有優勢,還可能會讓兩人逃走。

雖然從小就被告知放逐者大多不是什麼正常人,但是斯特也只有抓過幾個上面派下來的任務中必要的人物。

對於原生的放逐者,斯特是十分的不認識,這也挑起了斯特的好奇心。

忽然間,盯著的兩人站了起來,有些慌張的警覺著四周,當然,站在有一段距離的樹枝上,他們應該是不會察覺到的。

接著右邊那個穿著淺藍色短袖的少年對著旁邊的深棕色少女講了一些話,距離太遠導致斯特聽不太清楚,但是從唇語中大概讀得出來幾個字。

「那......盯......走。」講完後,一男一女就這樣分成兩邊迅速逃走,這樣斯特瞬間愣住了,是要追男生,還是要追女生?

「......算了,反正目標本來就不是他們,還是繼續找線索順便找食材好了。」沒想到,斯特居然直接放棄追著兩人,跳下樹枝後,往原本兩個放逐者站著的地方走去。

稍微調查過後,確認四周沒有其他放逐者,斯特直接爬上旁邊的樹,再次踏回樹枝上。

此時原本壟罩著烏雲的天空忽然透出一絲光芒,反射到了斯特的眼中,讓他眨了眨眼。

「有能反射陽光的東西在那邊?」這一絲光芒,引起了斯特的注意,憑藉著自己獵人的直覺,斯特豪不猶豫的跑向了剛剛反射光芒的地點。

是一個看起來極為普通的空地,但卻有某個東西在角落邊。

「咻。」從樹上跳下,斯特慢慢走向那個角落,那真的是一個很難被人察覺的地方,要不是剛剛那一絲陽光透下反射,斯特可能繞好幾遍都還找不到。

「鱗片?至少,在我的腦海中,沒有看過森林裡頭哪個動物擁有這種鱗片......」察覺到不對勁的斯特原本想把鱗片帶回去給大哥檢查,沒想到,才剛拿到手上,馬上就像沙子般散開,變成了一堆灰燼。

真是奇妙的鱗片呢......總之先把這些灰燼帶回去吧,感覺是某種重要的線索呢,斯特一邊想著,一邊從口袋中拿出水壺,喝完最後一口,把裏頭擦乾淨後將灰燼全數倒了進去。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差不多該回去了。」雖然無法靠著陽光判斷時間,但是對經常打獵的斯特來說,身體裏頭早有一個大致上能判斷時間的時鐘。

畢竟,有些獵物這時候才會出現呢......

「我聽到你囉。」斯特一笑,悄悄拿起腰間上的鎖鏈苦無,精確地朝著右前方的樹叢呈水平線射出,一聲淒厲的叫聲從樹叢對面發出。

接著用力一拉,一隻野生的兔子就這樣被拉了過來,熟練地接住獵物後,斯特從原本的認真神情恢復到一般的開朗笑容。

「看來,今晚有新菜可以加了。」

待續。

----------------------------------------
最後怎麼有點黑,絕對不是我私心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