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歌曲】談仲夏夜魔法 Strange Magic 裡的 C'mon Marianne / Stronger 混唱曲

StudentC | 2015-05-26 02:09:48 | 巴幣 4 | 人氣 907


今年(2022)決定把小屋的文章都修正一遍。

--------------------------------------------------------------------------------------

混唱曲就是將兩首以上的歌曲混在一起重新翻唱,最少當然就是兩首混唱,多的則會混十幾首甚至幾十首。

但個人認為,好聽的混唱曲其實不多(想當然嘛,混到幾十首上百首,誰還知道哪句出自哪首歌,甚至連歌詞情境都亂混了,哪裡還會好聽)。

前陣子我聽到比較好的就是 Let It Go / Let Her Go 的混唱,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 【心得】 Let it go 的後半部分。

而本篇介紹的是仲夏夜魔法 Strange Magic 裡的 C'mon Marianne / Stronger 這一首混唱曲。

C'mon Marianne 是首超老的歌,最早是由 The Four Seasons 在 1967 年所唱的。

Stronger 則是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在 2011 年所唱的。

這兩首……個人感覺是普通而已,但混唱之後,就變的蠻好聽的。

這兩首的混唱曲,也就是仲夏夜魔法 Strange Magic 原聲帶裡的
5. C'mon Marianne / Stronger (What Doesn't Kill You)

有沒有覺得聽起來很有意思呢?

不會?或者還好?這也對,因為原聲帶有時會過濾掉片中人物的語音,當然還有最主要的視訊部分,所以聽起來也還好而已。個人覺得,這首混唱要好聽,還是要配合原本的影片啊。

(抱歉了,我沒找到更好解析度的版本,這也是目前唯一找到的版本……就祈禱以後會有人上傳更好的版本囉。)

呵~這個版本就很有意思了吧,
Roland 在唱到 On my knees again 的時候,就真的跪了,
他在唱 So I hang my head.  Oh, I wish that I was dead. 還比手畫腳的展現上吊的樣子……

而他在唱到 My Marianne 的時候, Marianne 還回了他一句: I'm not your anything.
(超喜歡這句的, Marianne 霸氣側漏啊~而這也是我不太喜歡原聲帶的原因,因為原聲帶會將這些對話去掉。)

而 Marianne 在唱 Stronger 的部分的時候,例如唱到 What does not kill you makes a fighter 的時候,也有配合的揮拳動作(fighter)。

總之,也就是我在 【遲來的電影心得】仲夏夜魔法 Strange Magic 裡說過的,本片的劇中人物在唱上一段的時候,不論歌曲歌詞,都跟當時的場合劇情很搭,不會有那種「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唱一首歌拖檯錢」的感覺。( Frozen 是很好沒錯,但個人感覺 In Summer 或是 Fixer Upper 就是這樣拖檯錢拖時間的歌。)

這首歌裡,Marianne 的表現真是超帥氣的啊,贊到無話可說了……就如同稍後幾個侍衛講的:
Marianne slammed him pretty good. ( Marianne 打他臉打的真是好啊!)

(新版畫質好一點,但刪除了這句,很難兩全,可惜~)

……我沒看過本片的幕後花絮或是製作訪談之類的,所以不是很清楚,只是很好奇……
這片倒底是先有動畫,再去找出相關歌曲來改編?
還是先找到並改編歌曲,然後再製作搭配的動畫?
因為,這片的動畫跟歌曲,真的是渾然天成的配合之作啊!!

最後再混個兩首題外混唱歌曲,
第一首是 Big Hero 6 的 Trailer 裡的歌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 Girl on Fire

註: My songs 裡面有段 Light Em' Up ,就是點亮(燃燒)他們的意思,而 Girl on Fire ……
呵~ BJ4 (這首歌會很高音很尖,耳朵請注意了!)

第二首也是 Big Hero 6 裡的主題曲 Immortals + Centuries

(這首的歌手是本文一開始說到的,混唱 Let It Go / Let Her Go 的歌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