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紀錄】北醫大演講以及STS讀書會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5-03-10 21:06:39 | 巴幣 16 | 人氣 267

※星期一,我在演講場合直接嗆了老女人。

在北醫大的演講,觀眾席中有個老女人不斷地在演講中提蔣公銅像的撤除方法,並提議將病死的狗,屍體消毒後製作成食物,這樣能解決食物問題。

我反論:這樣說起來,人死了也可以吃,反正只要充分消毒,而且既然深愛某些至親,吃了不是剛剛好?緬懷兼不浪費"食材"?但我們真的有需要開發新食物嗎?包括把原本被認為不該吃的人吃掉,以及不見得應該作為食材的狗吃掉?這是感受問題。

主講者贊成我的觀點,可惜礙於主講者自己的身分,無法直接嗆爆那個老跳針的老女人。

戰果是,大概讓全場的人都對我印象深刻。但有直接回應的,是主講者該課程的老師,以及老師的朋友,直接正面肯定我的「表達能力」和「邏輯力」。

比較意外的是,這場合中認識一位台大社會系畢業的大哥,現年35歲,並從事獨立影片製作的自由業。相談甚歡,尤其聊了彼此在研究所失利的經驗與猜想,之後交換了FB。

※星期二,下午繼續參加STS讀書會,有許多啟發。包括「責任的界線」。

此次讀書會閱讀書籍的主題,討論醫病關係(病人與醫生\護理師\醫療機構)該有甚麼互動。提到:「醫生的責任是不是僅止於根據專業,告知病人治療方案後,就結束了?」無論病人是否有聽懂醫生的告知,或是依據情緒做下日後會後悔的決定,這都跟醫生無關了?

作者認為CARE(不宜直接翻"醫療",而有其他意思)不僅止於如此,並依據個案提出反問,使不同立場的讀者,皆有機會重新反思這塊醫病關係的更好互動。

創作回應

.50 BMG
嗯,推
2015-03-10 21:30:42
兔二:滾你奶奶的
感激。
2015-03-10 21:33:13
小穎
說實在的 吃狗用這種事情我抱持中立看法
畢竟有些國家地區會吃狗肉因為當時的民生物資以及食物缺乏
才會想起可以吃狗來度過生活
但是現在生活充足富裕了
我覺得不需要如此特地去吃狗甚至可以說反對
但是我覺得你所說的不用特地去開發新食材是很不錯的想法
但是我想要有一個不同的想法
我覺得這在未來是有必須的一項動作
在未來 不管是人口激增 環境惡化 物資缺乏 資源短少 戰爭爆發等
這些可能都會讓世界上的各國糧食短缺
所以我認為從事新食材的研發與改良是很正常的一項行為
如何以更少的成本與時間換取更大的利益及農作物收穫並帶來更多的營養
對於未來可能會發生飲食上的全面革命以及能讓糧食價格趨於平緩
並且還有個好處
可以讓第3世界的國家有更好的物資生活
有了足夠的物資生活對一個國家來說是進步的最重要根基之一
有了這個才能夠讓國家的人民以及政府有能力發展其他經濟 國防 農業與工業等
但是各有利弊所以還是要取決於個人的想法
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想法
2015-03-10 22:16:45
兔二:滾你奶奶的
「個人的想法」的問題會出現在立法:禁止吃狗肉與否?若是談到政策立法和公權力介入,就不是個人想法能決定,您說是吧?
2015-03-10 22:41:21
兔二:滾你奶奶的
當然,大家聊聊是無妨。對錯會隨時間空間而有變化,但不該,也不會是個人能決定。但私下作為不討論,就像法律禁止殺人,但人還是能產生殺人事實。
2015-03-10 22:43:38
兔二:滾你奶奶的
如果她表達是言論自由,我反對也是。至於對錯,是否影響立法,則是另一種討論。最直接,台灣目前需要頌揚。
2015-03-10 22:47:04
喬琪喬
反應很快哦
2015-03-11 12:48:08
兔二:滾你奶奶的
沒辦法,對手太弱,破綻又太大,不打對不起自己。
2015-03-11 13:01: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