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簡單製作AVG遊戲網頁——BASS (教學 part3-BM與封面圖)

Latte | 2014-01-31 03:50:26 | 巴幣 62 | 人氣 1660


  聽說今天是大年初一,先跟大家拜個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然後依然讓我們直奔重點吧~~

  有關BASS的AVG遊戲製作,其實前兩次算是基礎了,只要學會前兩次所教的東西,搭配上劇本,基本上就能建構出一款遊戲,不過只能做到用AVG遊戲來說故事,就像電視上的偶像劇之類的。

  若想做到類似戀愛遊戲,好感度提升之類的情況,則需要使用比較進階的方式。

  由於困難度的不同,本篇就先談談在BASS裡一定會用到的貨幣——BM,以及封面,之後再繼續提到故事編寫的部分。

  之前就有提過,BM在個人狀態就能查詢得到。


  一開始BM的數量會是零,要成為正式會員(好像吧?有點忘記),需要10BM,如果被站方查到重覆註冊,要80BM來要回帳號。

  賺BM的方法,就我所知大概有四種左右,其中有三種不需要花費金錢。

  先從需要花費金錢的方法,按下「購買BM」。




  點選要付費的金額,記下「交易單號」後,到超商(不一定要7-11)繳費,然後到「BASS贊助版」上,留下交易單號、贊助日期、贊助金額。

  按上一頁,點選上方的「論壇」後,再點選左方的「BASS贊助區」








  BM和台幣的比值為1:1,花費的金錢越多,折扣越多。

  第二種方法,點選「如何賺BM」。


    然後複製連結網址,貼給朋友,只要他們點進來就可以得到1BM。


  雖然很緩慢,不過是不過花錢的好方法。

  第三種方式,上面的圖也有提到,不過個人不推薦,因為到「資金募集版」,打上自己要發的遊戲和簡介,如果有人喜歡就會贊助BM給你。

  但重點是要有人喜歡,而且印象中很少有金主去晃那個版,中獎機率其實不高。

  第四種方式,就是靠自己的能力,去換取。

  一樣點擊「論壇」,再左手邊找到「打工賺BM」,裡面會有各種委託,有些委託只要達成就有BM(例如追蹤、填寫申請碼等),有些則要讓委託人挑選,挑中了才有BM(例如取名字、封面圖製作等)。

  一般來說,前者的委託BM會比較少,後者會比較多,不過凡事都有例外。


  
  選擇打工內容後,點進去看要求,達成後留言,留言記得要留「私密留言」,不然你的內容都會被別人看到,說不定會被拷貝走。

  一般來說委託主會貼轉帳記錄,建議找有貼轉帳記錄的委託,會比較有保障。



  另外還有一種方法,適用於已經有BM的會員,就是「樂透」,不過我覺得那是讓BM一去不復返的最大凶器。
  
  
  前面粗體字的是中獎後的BM,後面是買一次樂透要花多少BM,隨著購買卻沒有中獎的人數越多,前方的數字越大,後面的數字也會跟著上升,直到有人中獎,才會回歸為最低價格(最低是多少我不清楚,因為我沒看過)。

  接下來來說明BM最主要的花費用途——遊戲上架。

  要讓遊戲成功上架,必須要花費一定數量的BM。

  
  像這樣,一款遊戲上架就要花15BM,說貴不貴,說便宜好像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這時候,各位看官照過來,看到左邊的「沒有封面」了吧!


  只要更換小封面(為什麼說小,因為還有大封面),發表的價格就會瞬間掉到10BM。

  更換小封面請先點選「遊戲設定」,拉到下方,看見「上傳遊戲ICON封面」(俗稱小封面)的地方,做上傳的動作就能更換囉!

  切記不論大小封面,一定要是自製的才行,代製的話,要寫代製的人和證明,如果圖片有用到人素,必須要事先知會繪者

  (大小格式須注意,小封面為200X120px或330x200px)

  



  做完封面的時候,切記不要關掉製作頁面,因為最後要上架遊戲時,官方會審核,審核的過程中若有封面,會要求繳交封面證明(等等會提到),所以要記得先把製作畫面(也就是圖層)拍起來存檔。


  上傳完畢後,圖就被更換掉了,而且發表的價格會變成10BM。



  這樣小封面就換掉了,發表的價格也變成了10BM,能夠輕鬆省下5BM。

  接下來說明大封面的部分,相信有些新手還是不知道要從哪裡看大封面,首先,點擊遊戲的「名稱」,會看到一張圖(隨機產生)上說暫無封面,那個就是大封面要擺的地方。



  想要更換大封面,一樣要到「遊戲設定」中,找到「遊戲詳細封面」,那就是所謂的大封面。

  (一樣要留證明,大封面格式為728x455px)

  不過大封面的上傳是要到其他圖片空間上傳完後,再貼圖片的所在網址,即可上傳。

  但上傳大封面沒有發表折扣,因此有大封面的遊戲並不占多數。



  遊戲完成後,按下「發表」會自動扣除BM,有放封面圖的人還要另外去交封面證明,審核才能通過。

  按下「論壇」,左手邊找到「遊戲審核區」,點進去後切記要把規定都看清楚,雖然說字很多,但其實規定沒有很難達成。





  規定差不多就是這些,拉到審核區下方,就會看到大、小封面證明繳交區,在底下按照格式留言,並貼上製作過程與完成品即可。



  好了,這篇就到這裡為止,現在是大年初一的早上三點四十五分,為了肝著想,小的我就不守歲啦。

  下次開始會講解一些比較深入的編輯方式,不過其實也沒有很難啦,就複雜一點點點,大概就多打幾個字而已。

  在進入下一篇之前,先讓我睡個覺吧!各位晚安,請記得要留言,不要留給我晚安(喂),因為我看到的時候已經醒了

創作回應

吃葷の老衲
早安
2014-01-31 09:39:06
Latte
就知道會有人說早安030
2014-01-31 12:58:34
(((^ ^)(^ ^)))
製作遊戲…真厲害,曾經是很想製作屬於自己創作的遊戲!!可是要弄得好玩也不容易…
真的很厲害唷!!!謝謝詳細的分享呢,新年快樂!!
2014-01-31 19:01:43
Latte
這網頁需要的技巧並不多,比要注重的還是個人的劇本,劇情有趣就能夠製作一款很好玩的遊戲哦!可以試試看,新年快樂~
2014-01-31 19:05:24
興趣使然の芽喵
本來想說了解一下,你的遊戲怎麼用看要怎麼解釋教你w
然後發現很有趣的事www
看的出來楓雪很有錢(看到2xx多BM
2014-05-25 10:30:45
Latte
那是一點一滴弄出來的齁(毆打
2014-05-25 20:07: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