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推廣】我朋友很少。

長谷川九九 | 2010-10-01 22:01:50 | 巴幣 4 | 人氣 6662


序:
這次要介紹的這本小說作者是平坂讀老師,於MF文庫J在2009年8月發行的輕小說。
現在也有漫畫在連載,好像也說要動畫化了。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某次在某島溜達時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他的漫畫...
由於實在很好笑,就忍不住跑去挖原作來看了。
一看之下發現不得了,這本書的作者真的太有才了!!
這樣詭異的題材也可以寫得津津有味!
隨著故事的展開,社員之間的愛恨情仇或許是這部小說最有趣的地方...
還有作者有病的社員設定,也是很值得一看。

故事簡介:
羽瀨川小鷹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所以一直在轉學所以朋友很少,這次轉學到了父親朋友的學校聖克羅尼亞學園,因為一頭混血失敗的雜毛,讓他看起來很像不良少年所以朋友還是很少,在某次放學之後看見了三日月夜空在教室裡對著空氣自言自語,在夜空的解釋之下才知道他在和空想朋友"小朋"聊天,由於兩個人都是朋友很少的人,所以就一起研究起怎麼過著現充("現實生活充實"也就是朋友很多)的方法,最後夜空決定成立社團來招募朋友,於是鄰人部就這樣堂堂成立了。

小鷹與夜空的宿命相會!上圖
鄰人部招募部員海報!下圖

這圖是有玄機的!想知道秘密的人就去翻原作吧!!我把一切的...ˇˇˋ#$#$%^...(打暈拖走
鄰人部社員介紹:
(資料為wiki部分某九補充說明)


羽瀨川 小鷹

就讀聖克羅尼亞學園高中部二年五班。混血兒,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英國人,因此頭髮顏色偏黃土色,除此之外看起來都和一般日本人沒差別。眼神兇,加上看起來像是染髮失敗的頭髮,常被誤認為是不良少年。
隨著父親調職而到處轉學,在父親轉調國外時決定和妹妹小鳩留在日本。受到外表影響無法融入班級,也常受到欺負,因而學會如何在打架時保護自己。對自己沒有好朋友感到困擾。
幼年時與夜空是好友,稱夜空為「空」,並認為她是「少年」。不過故事開始時並未想起。
某九補充:朋友很少。




三日月 夜空
就讀聖克羅尼亞學園高中部二年五班。長髮美女,因為總是一臉不高興而無法融入班級,也交不到朋友。
發言辛辣。行動力很高,和小鷹聊完隔天就成立了鄰人社。不擅長和朋友很多的人說話。
故事某些橋段讓人認為過去和小鷹有某些因緣。
某九補充:除了臉蛋一流之外其他都很殘念,像胸部之類的!,還有朋友很少。




柏崎 星奈
就讀聖克羅尼亞學園高中部二年三班。聖克羅尼亞學園理事長的獨生女。金髮碧眼、巨乳的美女,成績優秀且運動萬能,因為女王性格受到男性崇拜,但沒有同性的朋友。
因為胸部很大而被夜空忌妒,起初稱呼她牛(牛乳→牛),後來都用肉叫她。過往接觸的男性都只會對她拍馬屁,因而對會直接責備自己的小鷹有好感。
某九補充:沒有反應,只是塊生肉。咳嗯....是除了性格之外一切都很完美的人!喔派之類的....朋友一樣很少。




楠 幸村
就讀聖克羅尼亞學園高中部一年一班。和夜空與星奈不同,外表有如清純美少女的男學生。有如少女的外表讓同性同學不知如何和他相處而交不到朋友。
相當崇拜總是不隨意親近他人,獨來獨往的小鷹(幸村如此認為,實際上小鷹只是交不到朋友)。夜空利用這點,讓他加入鄰人社,並叫他跑腿,還說出「真正的男人就算扮女裝還是沒辦法掩蓋自己的男人味」這種話,假借特訓的名義,要求幸村在鄰人社時要穿女僕裝。
某九補充:性別是:秀吉,看時請小心勿推倒...因為大家都不好意思接近他所以他朋友也是很少。




志熊 理科
就讀年級不明,從對話中稱呼小鷹學長這點推測是聖克羅尼亞學園高中部一年級學生。經常穿著白衣。
自稱「理科」,對科學的知識豐富。作品中有讀BL同人誌的描寫,推測為腐女。
某九補充:Wiki寫的真含蓄....這傢伙明明就從裡到外都散發出濃濃的腐敗味,對小鷹的遺傳基因很有興趣,常常一有機會就想蒐集小鷹的遺傳因子,喜好是看鋼彈X鋼彈的重量級對決BL漫。(話說這已經不是BL了吧!!那是兩架機器人阿阿阿阿!!!!!!!這女的從根本上就有病阿!!!!!YOOOOOOOOOO!!不過他是個天才少女,被學校單獨給了一間教室給他研究用,常常發明一些奇怪的東西,一樣朋友很少。




高山 瑪利亞
聖克羅尼亞學園的修女之一,鄰人社顧問。銀髮碧眼,年僅十歲的幼女。
夜空認為她是看起來沒什麼朋友的人。
某九補充:是身嬌體柔易推倒的幼女!目前是由小鷹飼養中,小鷹對他來說就像是上帝一樣的存在,由於他也是個天才幼女,所以常常傷到同年齡人的自尊心,所以朋友也是很少。和小鷹的妹妹是宿命般的死敵,夜空則是掌握了自由自在奴役他的方法,剩至連讓他去裸奔都成功了...(爆汗。




羽瀨川 小鳩
就讀聖克羅尼亞學園國中部二年級。小鷹的妹妹,得到較多母親遺傳,金髮碧眼、皮膚白皙的美少女。小學生時只是個有點少根筋的普通女孩,國中一年級時受到動畫「鐵的死靈術師」影響,言行受到中二病很大的影響。
平常做歌德羅莉打扮,右眼戴著紅色隱形眼鏡。受驚嚇時會恢復正常並使用方言說話。
某九補充:與『我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裡的黑貓很像,不過更加的活潑,他的真名是...是啥來著...因為太長了我也忘了!就目前的劇情看來他是個兄控!由於打扮的關係還有中二的言行,所以很自然的他朋友很少。

部員以外人物介紹:
柏崎 天馬
與小鷹的爸爸是好朋友,現在是聖克羅尼亞學園的理事長,主角也是托的福所以才可以就讀該學校,是星奈的爸爸唷~
很討厭別人叫他天馬,由於個性不良所以也沒甚麼朋友。

高山 歌特
是瑪麗亞的姊姊,被妹妹稱做"老太婆",由於十分溺愛妹妹,所以對瑪麗亞極度的管東管西,是個看起來外表和年齡不相稱的高中少女,小鷹的學妹。

某九特製人物關係圖:

9; 。 Д。)!!
小鳩!!小鳩的名字沒打好阿阿阿阿!!這樣啟不是會發現我名字都是用複製的秘密了嗎!!不過好懶得開圖片起來修....就放給他這樣吧!!反正有頭像應該看的懂吧!!阿哈哈...冬麥拉!!~

某九的後記:
這事本可以讓人狂笑的小說,請看的時候小心周遭的目光,順便祝賀一下動畫化了!!真是期待他開播的時候。


我朋友很少的wiki:這裡
我朋友很少的官網:這裡

創作回應

赫蘿大姊
回歸正題0A0

笨九去申請MHP3體驗版了嗎?
2010-10-02 18:48:05
長谷川九九
沒有耶030..
總覺得有的話改過的小P也玩不了的感覺...
2010-10-02 19:34:55
バゼットー早苗ー
顆顆顆...(竊笑
2010-10-02 19:27:36
赫蘿大姊
゚A゚)←完正版就好了改什麼機
⊂彡☆))Д′)←對不起我錯了..
2010-10-02 22:13:53
長谷川九九
Q皿Q!!你打我?!連我老爸都沒打過我!!
2010-10-02 23:13:24
庭喵
男主角還真帥耶= =
女孩感覺好傲嬌
偽娘應該會騙不少人...
2010-11-05 14:36:47
長谷川九九
這部小說真的很棒www
如果不想看小說的話,網路也有漫畫可以看喔@m(。Д。@m
2010-11-05 22:50:26
武藤奈奈
看過漫畫版,人物設定滿有趣的
由其是帶遊戲來加深友誼的情節XD
2010-11-07 11:23: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