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冤家(1)

青鷹71 | 2013-11-10 11:06:21 | 巴幣 4 | 人氣 140

戀愛冤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戀愛冤家(4)

  陽光灑落,在湖面上相映成趣,形成一片閃耀的金燦景色。
 
  一個男人坐在大樹下,身子倚靠在樹幹上,他無暇欣賞湖邊風光,他的手裡正拿著一本書翻看,書的厚度約默三指寬,他的外表斯文,臉上掛著金邊眼鏡,此時的他正沉浸在書中的世界,手指不時在書面點著,表情十分認真,涼風徐徐,在這下午時光,顯得相當愜意。
 
  然而,這靜謐的片刻,卻被一聲聲的呼喊給猛然打斷:「胡翡!胡翡!」
 
  「真是,就不能給人一點清靜的時候嗎?」倚靠在樹幹上的男人緩緩站起,拍拍身上的灰塵,將書本闔上後,對著眼前的人,無奈地開口:「梁序,有什麼要緊的事?非得這樣大呼小叫?」
 
  「胡翡!研究所的名單放榜了!我跟你都是正取!正取耶!」梁序朝著天空傻呵呵地笑著,推了推胡翡的肩膀,表情甚是歡喜:「這下子有伴啦!」
 
  「真是,就為了這麼丁點大的事情跑來煩我,早在考完試當天,我就知道我會上榜了。」胡翡聽完梁序的話語,臉上的表情相當平靜,沒什麼變化,只見他意興闌珊地打了個呵欠,又坐回草地上,繼續翻著他手上的書。
 
  「是是是!誰像胡翡你這麼變態,考試總是年年拿第一?」梁序忍不住叨叨絮絮地碎念著,想到胡翡的實力,梁序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是高中一畢業就上大學,但胡翡卻是反其道而行,他是先去當兵,再來唸大學。
 
  不過,卻沒人敢小覷胡翡的實力。
 
  無論是體能運動亦或是系上課業,胡翡都交出不錯的成績,在大三的時,胡翡著手進行國科會的研究,也得到斐然的評價,系上的同學對於胡翡可說是相當敬佩。
 
  在系辦公室的外頭張貼的海報,總是不乏胡翡的名字,而師長們上課,總會提及這位優秀的學生,簡而言之,胡翡可說是他們系上的風雲人物。
 
  「不過是理解和運用而已,沒那麼難吧?我看是你們的腦袋從來沒用過吧?」胡翡嘖嘖幾聲,對於梁序的話語感到相當不以為意。
 
  雖說胡翡表現優異,然而,身旁的朋友卻是寥寥無幾,原因之一就是胡翡的嘴巴毒辣,在這四年下來,除了神經比較大條的梁序跟胡翡比較親近以外,其他人對胡翡大多是敬而遠之。
 
  「胡翡,你什麼時候要找指導教授,要不要我們都找同一位教授?」梁序沒理會胡翡挖苦的話語,反而關心地問著有關接下來的安排計畫。
 
  「喔?我可能會找藍天晴吧?」胡翡又翻過一面書頁,輕描淡寫地說著。
 
  「什麼!藍天晴?」梁序詫異地叫出聲來,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他緊盯著胡翡,再次確認他的意思:「你是認真的嗎?」
 
  胡翡微微頷首,沒再多說些什麼,而梁序則像是放竹砲般,嗡嗡地瘋狂轟炸:「胡翡!你要想清楚,聽說在藍天晴教授底下超難混的,畢業的人數不多,找她根本就是燃燒青春,浪費生命啊!」
 
  「那是你們程度太差,我倒想看看那藍天晴有多大的本事?」胡翡對於梁序警告絲毫不在意,他放下書本,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我就不信藍天晴有辦法當掉我。」
 
  「幹麻這樣?不過是研究所而已,輕輕鬆鬆度過不就好了嗎?」梁序無法理解胡翡對於學術的狂熱,對他來說,念研究所只是暫時逃離兵役以及思索未來到底要走怎樣的道路。
 
  「有挑戰性才有趣。」胡翡摩娑著下巴,臉上的金邊眼鏡閃閃發亮,讓胡翡整個人看起來很耀眼。
 
  「我可不要,既然胡翡你確定要找藍天晴教授的話,我只好另尋他人。」梁序說完便衝衝忙忙地離開,嘴裡則是不停地嚷著要向學長探聽,到底找哪位教授比較好過。
 
  胡翡拾起書本,轉動僵硬的肩膀,起身拍拍褲子上的塵土後,朝著梁序離去的方向前進,既然確定要找藍天晴當指導教授,至少也得上網看看人家的資料吧?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胡翡不覺得藍天晴會有辦法刁難他,想到這,他忍不住笑出聲來。
 
  他相信依自己的實力肯定會在三年內畢業的,這是對自己的期許,而他也絕對會做到的。
 
  胡翡和梁序都是從外地過來北部念書,他們一同分攤房租,不過,生性愛熱鬧的梁序乾脆租下一層樓,之後呼朋引伴找了好幾個學長學弟分租。
 
  在這一層樓總共是三房二廳,每個房間裡都有衛浴設備,而房間則是分成單人房、雙人房以及三人房,本身喜歡獨處的胡翡一開始便要了那間單人房圖個清靜,完全不想去理會其他人的打鬧以及髒亂。
 
  只是,每次經過共用區域像是客廳、廚房時,總是讓胡翡忍不住搖頭,衣服曬得到處都是,球鞋隨意亂扔,還散發出陣陣的鹹魚味,這讓生性愛潔的胡翡有些難受,不過,幸好總會有人良心發現,每隔一陣子固定清掃。
 
  否則的話,說是住在垃圾堆裡也不為過。
 
  在梁序到家後沒多久,胡翡隨後跟著回來,梁序看了不禁感到相當詫異,畢竟依照他對胡翡的認識,要是不把手上的書看完,他是不會回來的。
 
  他剛剛看胡翡還有厚厚的書頁尚未翻閱,他怎麼會捨得回家呢?
 
  今天還真是意外地反常。
 
  「有些資料要查。」察覺到梁序困惑的目光,胡翡隨意地搪塞幾句後,就閃身進入房間內,只是臉上卻是掩不住的笑意,讓一旁看到的學弟有些目瞪口呆,他轉頭看向梁序,微顫顫地開口:「胡翡學長……笑起來好可怕啊……」
 
  曾有人打趣地說過,要是胡翡一笑,肯定有誰要倒大楣了。
 
  「嗯?有嗎?」不過天性遲鈍的梁序,倒是沒什麼感覺,胡翡只是嘴角比較上揚,看起來有點像鱷魚罷了。
 
  沒那麼恐怖吧?
 
  在房間內的胡翡完全不知道外頭的人正對他臉上的笑容發表意見,他開啟電腦後,點開瀏覽器,直接進入研究所的系網站,想要查詢有關藍天晴的資料。
 
  「藍天晴……」胡翡滑著滑鼠的滾輪,看了好一會,才在副教授區點擊到藍天晴的名字,瀏覽過上頭網站的簡介資料後,胡翡緊盯著右上角的照片瞧。
 
  照片裡的藍天晴,皮膚白皙,眼睛炯炯有神,嘴上則是掛著燦爛的笑容,模樣貌似很年輕,只是現實上的藍天晴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一想到這裡,胡翡閉上眼,沉思幾分鐘後,他決定查詢藍天晴的上課時間,找一天去旁聽她的課程,究竟藍天晴能有多大的能耐,就讓他親眼見證吧?
 
  胡翡考取的研究所是鄰近的另外一所大學,然而,相關的入學資訊要等之後才會知道,胡翡自然無法以學生身分登入學校網頁查詢藍天晴的上課時間了。
 
  不過,幸好胡翡有高中同學在藍天晴任教的學校就讀,利用FB的聊天室詢問幾個人後,胡翡的手上總算把藍天晴上課的時間打探出來。




個人粉絲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