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冤家(4)

青鷹71 | 2013-12-15 00:21:11 | 巴幣 2 | 人氣 170

戀愛冤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戀愛冤家(4)

  怎麼又會夢見那時候的場景呢?
 
  轉動脖子,發出喀喀作響的聲音,坐在辦公椅上的女生,毫不遮掩地大大打了一個大哈欠,在個人辦公室內,兩旁的木櫃羅列了豐富的藏書,而窗旁的布簾正隨風飄揚,而桌上擺著燙金字的顯眼名牌,上頭寫著藍天晴三個字。
 
  一想到自己剛剛作夢又回憶起當年分手的情形,藍天晴擰著眉,臉上神情難看,在那次分手後,藍天晴火速請辭那份工作,不論主管如何苦口婆心,她都堅決表現出離意,主管才訕訕然地放手讓她自由。
 
  收拾好行囊,確定入學以及相關事宜辦妥後後,藍天晴帶著自己幾年工作積攢下的存款,還有父母贊助的學費,頭也不回地前往美國攻讀博士,結果,她還沒念完書,就已經從朋友間口耳相傳聽到劉宇成結婚的消息。
 
  哼,這麼樣一個糟糕的男人,居然還有人搶著要跟他住進墳墓?
 
  雖說以前人講談戀愛要好聚好散,但藍天晴可不是那種好好先生任人欺負,誰要是膽敢冒犯她,她絕對會加倍奉還。
 
  所以當劉宇成在隔天在公司四處嚷嚷藍天晴使用暴力,是個危險分子時,藍天晴只是噙著笑容,淡淡地開口:「喔?證據呢?」
 
  劉宇成支支吾吾了老半天,卻拿不出半點可以稱為證據的物品,這讓公司裡的上層感到相當不高興,因為就他們平常的觀察看來,劉宇成是個整天混水摸魚,態度不佳的員工。
 
  本來就讓他們觀感很差的劉宇成,反而還到處造謠,詆毀他們優秀員工藍天晴的名譽,這讓上層主管感到相當難以接受,他們將劉宇成抓進辦公室內,狠狠地斥責一番,要他好好工作,別沒事在公司散布謠言。
 
  看到劉宇成狼狽的模樣,藍天晴忍不住嗤笑了一聲,這傢伙還真以為她出手沒遮攔嗎?
 
  雖然藍天晴當下是氣炸了,但是,她打人還是有分寸,專挑肉多的地方打,即便很疼,也只是留下輕描淡寫的傷痕,而且劉宇成也不懂得馬上去驗傷的道理,過了幾天才恍然大悟地吵著說要去醫院拿驗傷單,白痴,外表的傷都好得差不多了,他是想去醫院跟醫生大眼瞪小眼嗎?
 
  想到自己跟這種男人浪費了一年多的光陰,藍天晴替自己感到相當不值得,果然好看的男人就只是個草包,肚子裡一點東西也沒有。
 
  或許是因為太過年輕,才會被那種油嘴滑舌的花言巧語給欺騙了吧?
 
  從國外歸來後,藍天晴選擇到學界從助理教授開始做起,專心投入這份工作,而藍天晴也不斷地發表著作,終於在短短幾年內就升等成為副教授,甚至還被媒體報導過。
 
  本來藍天晴是很想推掉這份採訪的,不過礙於校長的堅持還有同事間的慫恿,藍天晴最後算是為了幫忙宣傳學校,才勉為其難地答應這件事。
 
  然而,媒體卻把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採訪,寫成了長篇大論,甚至還把藍天晴當年跳級的事情挖出來,加油添醋地寫在裡面。
 
  雖說父母看了是喜氣洋洋,鄰里間也說他們家出了個優秀的女博士,藍天晴只覺得這種虛名有什麼好的?
 
  現在滿街的碩士、博士,誇張一點的,隨便拿東西往窗外丟,都可以打中一個大學生,學歷浮濫,自己不過是幸運點,在很早的時候就升到了副教授的位置,往後還有什麼變化,可都還是未知數。
 
  除此之外,雖然她傾注心力在教學上,然而,每每看到大學部的學生意興闌珊,眼皮浮腫地打著喝欠,藍天晴就是一肚子氣。
 
  天曉得她每次上課前,都會提前一個星期更新教材,供同學在網路上下載,只是,大學部的學生或許對於未來還很茫然,上課總是心不在焉,就連回答個簡單的問題也是零零落落,有時連講義也不帶在手邊抄寫筆記。
 
  雖然失望,但藍天晴對於教學工作還是充滿熱情,沉浸於書堆裡,藍天晴總會得到許多新知,而且觀看國外的文獻,以及出國參加研討會,藍天晴每每都是大開眼界。
 
  為什麼沒人懂她呢?藍天晴對於這一點感到扼腕與可惜,只可惜,沒人了解。
 
  思緒停在此,藍天晴望向桌上的小時鐘,已經是傍晚六點了,看著桌上的便條紙以及課表,明天下午有堂大學部的課。
 
  「資料應該早就放上去了吧?」藍天晴搜索腦袋中的回憶,在上星期一上課完,她就將下周的上課資料以及本日的課堂討論一併上傳到網路上了。
 
  只是有多少同學看了呢?搖搖頭,藍天晴看向桌旁的通知文件,她用食指指著一行行地觀看,原來是明天要開校務會議。
 
  進入學校裡,最痛苦的一件事,大概就是開會了。
 
  藍天晴還記得,當初她剛進學校時,常常中午有校務會議、系務會議等等疲勞轟炸,饒是藍天晴以前在外頭公司待過,仍舊吃不消,過了約莫幾個月的時間才逐漸習慣,甚至開始事先做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天曉得明明冗長的又沒重點的會議,不時還會有人天外飛來一筆,要是不審慎看待的話,就會被牽著鼻子走,最慘的可能還會萬劫不復。
 
  他們系上的人個個脾氣溫順,每每跟上層的人開會又或是跟不同系所的教授開會時,常常都是沒有意見,有時自身權益被減免了,還要藍天晴寬以待人,不要計較太多。
 
  只可惜藍天晴對於不公平的事情往往無法忍受,在習慣學校的開會制度後,藍天晴會針對不合理的地方猛開砲火,常常讓上層得人氣得牙癢癢,不過卻是無可奈何,畢竟藍天晴都是依循相關的規定,字字句句說得合情合理。
 
  而他們系上的助教以及元老級的教授見到藍天晴的厲害後,也沒說什麼反對的話,只是往後的會議相關文件,都直接擺放到藍天晴的桌上了。
 
  「真是浪費時間的會議……」
 
  看完會議上的說明內容,大致上是討論如何增進學校的收益以及節省一些不必要的開支,雖然是國立大學,教育部也有補助經費,然而,學校還是有龐大的開支要處理。
 
  像是採買一些固定所需的配備,設施的維護,還有拆除老舊校舍,興建大樓等等之類的事情,就算教育部給予充足的經費,還是讓學校感到有些入不敷出,而這幾年的校務會議則是更頻繁地在處理這件事情上。
 
  只是每一次的開會,藍天晴總覺得學校高層不著邊際,常常做一些美麗的幻想,又不是少女,腦子還充滿那麼多色彩鮮艷卻毫無用處的繽紛泡泡。
 
  每次開會總是特氣人。
 
  想到明天上課前還要開這種無聊的會議,藍天晴就覺得頭疼,只是,就算這樣,藍天晴仍舊會堅守於崗位上,對於不合理的提案,照樣火力全開,畢竟,這就是她的工作,無論好壞,她都會全部承受,而非打混逃避。
 
  抓起一旁的包包,藍天晴胡亂地把桌上的開會文件通通掃進裡頭,順便把電腦裡的文資料存進隨身碟裡,還有明天的上課資料……
 
  一一細數,藍天晴將東西通收好後,抓起鑰匙,便準備離開她的辦公室,她拉開白色的門板,轉身將門闔上後,一個人卻突然喊住了她:「藍教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