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鍵盤苦手遇上參天律(6)

青鷹71 | 2013-11-11 00:11:11 | 巴幣 6 | 人氣 230


  「喝、哈──」
 
  揮舞著拳套,我正在跟那些不長眼的外環幫嘍囉以及混混博鬥,身為一名斂罡斥,我的主要技能是近身攻擊,雖然還有匕首以及長兵器可用,不過,礙於等級以及所學招式不足,我現在的戰鬥模式還是以拳套為主。
 
  抹去額頭的汗水,我渾身黏膩,衣服上全沾滿了剛剛打殺嘍囉以及混混的血液,打開任務單,我思忖著接下來該往哪去,若是按照主線的任務提示,我差不多該往貓仙門的方向邁進。
 
  跨上灰狼,風塵僕僕地閃過路上的外環幫成員以及怪物,我來到嚥狗弄,尋找一名叫作戴錹的女子,然而,才剛打照面,來不及說出我的請求,戴錹氣呼呼地揮舞著右手的銀刺圓輪,忙不迭地抱怨:「我的爺上哪去了?」
 
  經由對話,我才知道戴錹是嚥狗弄的大姊頭,目前正在籌畫她和樂勝爺的親事,可是,樂勝爺卻三天兩頭往貓仙化荒跑,似乎是在跟鬼虎貓娘幽會。
 
  「呃……」
 
  人家的感情事,旁人也不好太過插嘴,我只能靜靜地聽著戴錹委屈的話語,雖說夾帶著強大的怨氣,戴錹依舊面容姣好,只見她穿著白色短旗袍,腰上繫著兩條咖啡色皮帶,身後圍著雪白的長絨披風,左腿穿著銀白長襪,上頭點綴著繁複花紋,右腿則是畫有詭麗刺青,腳上則是踏著一雙短靴。
 
  在揮舞銀刺圓輪的同時,戴錹一邊女兒家姿態地嬌羞地表示她想親手做一道菜給樂勝爺,於是我就被分發到邊疆,咳、是被指派到一旁的荒蕪區域,負責幫忙把食材抓回來。
 
  把食材打暈以及抓回籠子後,我背著竹簍,迅速趕回嚥狗弄,戴錹早已等得不耐煩了,我連忙依照旁人的吩咐把食材洗剝乾淨,在一切準備就緒後,戴錹這才徐徐走來,聽著廚師的講解。
 
  雖說戴錹想要親手下廚做羹湯給樂勝爺,但大部分的事還是旁人完成,對於這點我忍不住在心裡小小地吐槽。
 
  枝微末節的事情處理完後,戴錹當然想要樂勝爺趕快品嘗自己的手藝,只可惜,樂勝爺現在卻又不見人影,戴錹歡欣的臉龐頓時轉為愁雲慘霧,怒氣指數直衝MAX等級,眼看情勢不對的我,只能拔腿狂奔趕緊去找樂勝爺。
 
  畢竟女人的醋意可是難以想像,要是我因此掃到颱風尾,豈不倒楣?
 
  騎著灰狼,我來到鬼虎貓娘化荒,樂勝爺此時正徜徉在鬼虎貓娘的懷抱,兩個人擠眉弄眼、細語呢喃,好不快活。
 
  鬼虎貓娘有著一頭金黃色的頭髮,垂落在耳旁的頭髮綁成雙馬尾,上半身穿著清涼的比基尼,下半身則是開衩的長裙,若隱若現地露大腿,聲音又嗲又酥,難怪樂勝爺會被迷得暈頭轉向。
 
  我嘆了一大口氣,從懷裡拿出預備好的黃符,覷著鬼虎貓娘閃神的時候,塞在樂勝爺的懷裡,而樂勝爺搖搖頭,彷彿酒醉般清醒過來:「我、呃……這是哪裡?」
 
  原來樂勝爺是中了鬼虎貓娘的迷惑之術,這才沉浸在溫柔鄉中,還好他已經清醒過來,要是再晚一點,說不定戴錹就會急沖沖地跑來,將手上的銀刺圓輪擲出,當場把樂勝爺給埋了,瞬間成為英雄塚。
 
  雖然很同情貓仙離去,讓鬼虎貓娘孤苦無依,但是誘拐人家的未婚夫就是不對,護送著樂勝爺平安回到戴錹的身旁,兩個人動作親暱、輕聲調笑,彷彿一個世紀沒見面般。
 
  確實完成任務單上的事項後,拖著疲憊的身軀,我來到嚥狗弄的溫泉,想也沒想就泡進去,在參天律這款遊戲中,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及打怪殺敵,會讓自己的潔淨度降低,要是不適時泡溫泉洗去身上髒汙的話,則會散發渾身惡臭。
 
  在這種情況下,城裡的商人大多會選擇迴避,或是掩住鼻子,不願跟你交談,惡臭的氣味甚至還會吸引大批的怪物圍擊,堪稱蒼蠅紙。
 
  溫暖的水流洗去我身上的髒汙以及疲憊,浸泡在溫泉裡,我舀起水流往身上沖刷,在心滿意足地洗淨全身後,我站起身,離開了溫泉。
 
  然而,離開溫泉的我對於自己的轉變卻是瞠目結舌。
 
  原先是矮小平胸橘髮蘿莉的樣貌,現在卻變成了身披日式戰鍇,脖子上掛著銅黃鈴鐺的黑毛貓,手上則持有長茅,鐵茅上頭甚至還很應景地掛著一尾魚。
 
  我張大嘴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回身看向後邊的溫泉,一旁木牌則是小小地寫上「化貓之泉」。
 
  「噢,不──」
 
  不同的溫泉會帶來不同的效果,很明顯地,這池溫泉所帶來的就是化身成為小貓,成為黑毛貓的期間,所有的招式無法施展,只能伸出貓手無辜賣萌。
 
  看著一旁的倒數計時器算著變成黑毛貓還剩多少時間,我默默地滑落兩行淚,想起樂勝爺被鬼虎貓娘強行擄走時,也是被變成貓吧?對不起,樂勝爺,這下……我終於能體會你的心情了。




個人粉絲團(點圖進入):

創作回應

腹黑小妖精-X™
我都沒等溫泉效果時間歸零,直接按右上的按鈕就可以直接取消了。
而且……參天律的貓妖……看起來根本就是魔物獵人的艾路貓……
如果參天律的動作可以更靈活的話,戰鬥想要無損也是可以的。W
2013-11-11 09:10:35
青鷹71
我現在準備實驗惡臭,看NPC會怎樣不理我wwwww
2013-11-11 09:13:01
泗楓
業障已達滿值 被怪看道都是一群上來的 潮爽得~
等他出新角再回去 最近有點忙
2013-11-11 15:28:01
青鷹71
wow我是把業障值用到只剩10,
先把現實顧好吧www
加油囉^^
2013-11-11 15:2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