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PANArt再也不會生產Hang Drum

R0An | 2013-10-12 20:31:10 | 巴幣 4 | 人氣 444

Hang Drum的生產者,PANArt表示他們將停止供應Hang Drum,而要將所有的心力投注於新的樂器:Gubal。  

"There are no Free Integral Hanghang available anymore.  All of this year's sound sculptures have found their owners.  From now on, PANArt's tuners have decided to dedicate their energy completely  to the refinement of the Gubal, PANArt's newest creation."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網站看,PANArt出了本書,講的是研發Gubal的過程與啓發。  至於Gubal長什麼樣子呢?


跟Han有點像,除了底部增添圓球的部份,也把原本Hang於底部Gu面的圓孔移到Ding面上,因此也不難理解為什麼這樂器叫做"Gubal"了。(何謂Ding面?何謂Gu面?)

目前聽起來Gubal的聲音感覺比較渾厚,也更有Udu的味道。  

相信原本還期盼終有一天能得到Hang Drum的人一定很失望吧?如今只能從網拍中尋找了。  還是有其他廠商製作類似的樂器,雖然跟Hang Drum比起來說是山寨品也不為過,且聲音也沒那麼好聽,但在得不到Hang Drum的情況下退而求其次也不見得是壞事。  

至於我的話嘛...已經等了八個月的我,希望今年十月底以前可以拿到二月下單的Space Drum!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