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談FPS中的Double Jump

R0An | 2016-06-03 22:38:11 | 巴幣 4 | 人氣 304

Double Jump大致上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先跳第一下,在空中再按一次跳躍,就在空中跳第二下。這在許多動作遊戲很常見,FPS則可見於例如Unreal Tournament 2003、Unreal Tournament 2004、Unreal Tournament 3、Unreal Tournament (2014)、Toxikk、Doom(2016)等。

第二種則是先跳到較高處,例如箱子或是地勢較高處的邊緣,在腳接觸到地面時馬上再按跳躍,這時的跳躍會比第一下更高,因此能跳到普通跳躍到達不了的地方。一般動作遊戲我不知道,FPS則可見於Warsow、Reflex、Quake 3 Challenge Pro Mode、Quake Live等。
以影片舉例如下。

由於現在遊戲實在演變太快,我也無法完備地搜集歸納所有資訊。以上如果有待修改或補充之處,還請各位網友不吝指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