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可動玩具分享]海洋堂 山口式轉輪科技:超獸機神 斷空我

小哥吉拉3號 | 2013-09-24 10:50:09 | 巴幣 10 | 人氣 2263

這隻斷空我算是很早就入手了。


 
只是因為我的傻瓜相機一直拍不好斷空我的英姿,照片看起來像是一團烏黑的東西,用閃光燈或者是燈光來補強反而讓斷空我變得很閃亮的樣子,完全讓人看不下去,最後是向別人借一台三星S4手機來拍照,烏黑的問題才沒有這麼嚴重。


(圖片來源:PRODUCTION REED官方網站)

機體出自於同名動畫作品,會認識超獸機神斷空我其實不是看動畫而來,而是從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遊戲得知的,由於我沒有看原作動畫,所以對這部作品的了解有限,如果有那部份資訊寫錯的話,還請各位大大見諒的說~~



接下來看看模型:


盒裝背面,附帶使用說明,節省印製說明書的成本真是高招。


在原作動畫中,斷空我是由四架獸戰機所組合而成的巨型機器人,其名稱有斷絕煩惱、空乏我心之意。
(可是看機戰遊戲中的劇情,感覺主角們的煩惱還挺多的 ^ ^)


山口老師把斷空我的身形修飾相當修長,卻又不失動畫設定圖中渾厚飽實的氣勢。


飛行姿態。


在機戰遊戲當中,斷空我其實是有飛翼型態,但是山口轉輪居然推出無飛翼型態的斷空我,所以擺出飛行姿勢的時候,感覺很微妙。


機戰SC2遊戲中,斷空我的飛翼武裝被原創主角機給打壞了,結果斷空我一出場就是無飛翼型態的樣子,當然斷空我就不能作飛行移動。




只是想擺出超人力霸王的登場姿勢XD


絕技之一:鐵拳,斷空我的基本格鬥用武器,而其中一位駕駛員司馬亮就是一名拳法高手。


昇龍拳!!()


絕技之二:斷空劍,斷空我的主力武器,平常是收納在機體之中,使用時才會取出並現出劍身。


預備~~


衝刺~~


斷.空.劍~~


心にて悪しき空間を断つ


絕技之三:斷空砲,斷空我身上所有射擊武器齊射出去,給予目標致命一擊,可說是強力的射擊武器。




每代機戰遊戲對於斷空砲的描繪有些許的差異。



超獸機神斷空我是山口轉輪系列前期的作品,老實說家裡的山口轉輪系列玩具也只有斷空我一隻而已,雖然是前期作品,不過可動度相當驚人,不輸給其他廠商的可動作品,玩具的可動度雖然亮眼,但是塗裝精細度卻比其他廠商來得遜色,正所謂有一好沒有二好,以價格四百多元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仔細想想把玩山口轉輪時要先分解四肢然後再重新組裝,這種獨特的把玩手法對我來說還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創作回應

Platinum
就我的看法來說,山口式的賣點是能擺出帥氣到不行的姿勢
塗裝就....也有一定水平啦

海洋堂的特攝轉輪就是賣塗裝的系列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考慮過雙倍價錢,然後塗裝跟可動性都爆表的產品[e16]
2014-03-21 16:47:31
小哥吉拉3號
高可動性一直是山口轉輪的優點~~
如果哪天真的出一款可動和塗裝都兼具的完美作品,可動玩偶的產業要改觀了~~
(機率最高應該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的說~~)
2014-03-22 10:12: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