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Vividred Operation 第十話

小哥吉拉3號 | 2013-10-04 10:25:48 | 巴幣 0 | 人氣 196

早就已經確定了。
 

這集的主角是黑崎蕾,其他四位女主角反而成為配角了。

蕾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想著是否要破壞現示引擎,一旦破壞之後世界就會陷入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機,如果不去破壞的話,蕾的原本所在世界會因為無法實現契約而沒有辦法恢復原狀。最後決定繼續破壞現示引擎,可是在那之前,她想要和小茜道別。

她會猶豫不決,因為蕾的道德觀不允許,去破壞對別人來說很重要的東西,讓別人感受痛苦,對她來說也是很痛苦的,加上之前小茜所說的話:我會竭盡所能去做,前提是不能為難朋友或別人,此一番話更是加深蕾的罪惡感。

思考之後蕾要去破壞現示引擎,卻在行動之前,她選擇和小茜道別,她知道破壞現示引擎是一條不歸路,而小茜是蕾在這個世界上少數去關心自己的人,所以想回應小茜想要跟自己做朋友的心情,因為她不想帶著遺憾去行動。

可是當她知道小茜和其他三位女主角的身分是一直阻止她破壞現示引擎的ViVid小隊時候,心中的暖意瞬間變成寒意,下意識認為小茜之前對自己的好都是虛假和謊言。

這集的內心戲表現搶眼,尤其是蕾發現到小茜的真實身分的橋段,不安、痛苦、絕望以及憎恨都表現得淋淋盡致,算是很棒的收尾。



本文章也發表在GOOGLE blogg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