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Vividred Operation 第五話

小哥吉拉3號 | 2013-08-08 12:25:48 | 巴幣 0 | 人氣 182

這一幕簡直是在看好萊塢的電影,讓我聯想到電影 浴血任務2 的場景的說~~
 


神秘少女黑騎蕾從第一話開始,就是扮演未知敵人ALONE的協助者,直到這話才終於公開她的身世之謎,以及她為何要幫助ALONE的原因。

蕾的個性之所以會沉默寡言,甚至不與他人有所往來,是因為它是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的人,在小茜所在的世界中,蕾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陪伴身邊,所以她認為自己是孤零零一個人。而蕾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是她原本所在的平行世界被現示引擎給毀滅了,此時ALONE出現要幫助蕾恢復平行世界的樣子,條件是要她去破壞小茜所在世界中的現示引擎。

當一個人慘遭巨變,親朋好友都不在身邊的時候,心靈總是會到絕望不已,這時候遇到一絲希望的話,就會緊緊抓住希望不放,蕾的情況也是如此,當世界被毀滅之時,ALONE出現在她面前,跟她說有恢復世界的方法,但要先幫它做一件事,聽到這句話的蕾毫不猶豫地答應ALONE的條件。

原本沒有人關心的蕾,有一天遇到會關心她情況的小茜,寂寞的心靈有感到些許的撫慰,也讓蕾猶豫了,因為要讓自己的世界恢復原狀,勢必要破壞小茜所在的現示引擎,到時候自己所經歷的悲傷或許會在小茜她們身上重演,所以蕾相當地困惑,卻又不得不繼續幫助ALONE

可惜這話故事只有交代蕾的過往,算是點到為止而已,編劇巧妙地引導觀眾持續觀賞下一次故事內容,真是厲害。



本文章也發表在GOOGLE blogg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