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y Little Pony:Friendship is magic 《彩虹小馬:友誼就是魔法》

艾爾琈 | 2013-01-16 16:08:39 | 巴幣 232 | 人氣 4082


  

  身為馬控不會不知道有這部卡通。雖然說剛開始興趣不大,適閱年齡應該是小女孩,後來是因為朋友推薦而去看的。就個人的喜好來看,它是部蠻有劇情的卡通,劇情淺顯易懂,富含教育意味,整體上來說還不錯,而且世界觀設定也頗為完整,的確是適合推薦給兒童看,讓涉世未深的兒童了學習自我成長的優質卡通;說老少咸宜也不為過。此故事共有六位主角及其他幾個重要角色,由於設定的角色頗多,此就以六位主角及幾個要角為主做簡單介紹吧。

  
  
  Twilight Sparkle(暮光閃閃,暮暮、紫悅)

  聰明成熟的小馬,故事的主人公,喜讀書和做生活規劃,特長是魔法。基本上是個優秀好學的小馬,不過偶而也會因為計劃被打亂或是導師給的目標沒達成而發生異常(?

  
  Apple Jack(蘋果杰克,阿杰、蘋果嘉兒)

  勤於工作的小馬,爽朗好動不拘小節,擁有小馬谷的蘋果園,採收蘋果的時候是用後腿踢樹,因此後腿強壯有力;對於套索這方面也很在行,但有時會過度逞強而不願接受他人幫忙。

  
  Rainbow Dash(雲寶黛西,雲寶、彩虹黛西)

  彩虹色的小馬,頑皮男孩子氣,擁有操縱天氣的能力,飛行速度很快,喜歡速度和飛翔、也喜歡惡作劇。雖然很講義氣,但做事橫衝直撞,常常也不會看人臉色,也不懂的謙虛。

  
  Rarity(瑞瑞,珍奇)

  時尚高貴的小馬,具有魅力非凡的氣質,工作是流行服飾設計,對於服飾獨具慧眼,不過太小心眼也很愛挑剔,有時候與AppleJack較合不來,希望自己是上流社會的馬。

  

  FlutterShy(小蝶,柔柔)

  嬌柔溫和的小馬,熱愛小動物、也很會照顧動物,但是生性膽小,聲音像蚊蚋般,連吶喊聲也沒啥震撼。不過只要發起脾氣來可能會是所有小馬裡最恐怖的。

  

  Pinkie Pie(萍琪,碧琪)

  超級歡樂的小馬,走到哪都有歡樂,喜歡開派對與自編自唱,交友廣泛。總是會出現在奇怪的地方,不能用合理的常規來說牠,是六位小馬中超乎常規的小馬。

  
  
  Spike(史派克)

  Twilight Sparkle的小助理,應該是小火龍吧,喜愛的食物是寶石,然後喜歡Rarity。

  
  
  Princess Celestia(賽蕾斯提婭,宇宙公主)

  宛如神一般存在的小馬,小馬國的君主,應該長生不老,所以就算是好幾百歲的歐巴桑依然很受小馬們歡迎,個性調皮親和,是Twilight Sparkle的專任指導教師。


  大致上介紹這幾個要角,不過若說這群主要角色與重要角色裡,其實我沒有特別愛好的,反而是世界觀的設定比較吸引我,就像在看哈利波特的那種感覺。世界觀裡訴說馬種共有四種馬,獨角獸、天馬、陸馬,以及有翅有角的天角獸,這四種馬兒裡,依我對此世界觀設定種族的認知中,獨角獸是富有智慧又高貴的馬兒,牠們聰明而且優雅,專長是使用魔法,每隻獨角獸都具有念動力這最基礎的魔法;再來天馬是擁有翅膀的馬,牠們的性格比較狂氣,飛的速度很快,也能操弄天氣,可任意移動雲朵打雷或降雨,生活在天空裡的雲中城。然後講講陸馬,陸馬或許沒有獨角獸的魔法,也沒有天馬的翅膀,卻是三個種族裡最強壯的馬,牠們的腿十分有力,跑的也很快,同時牠們的生活最貼近土壤,所以盛產糧食,也只有牠們能夠採收、生產糧食。


  而天馬和獨角獸雖然擁有優秀的資質,卻得仰賴陸馬產食的力量,所以三個種族需互相共存。至於有翅有角的天角獸(另翻空角獸,又稱神駒),則是屬於神一般存在的馬,法力高強且似乎擁有不老之身,世界上目前只有三隻,其一是主宰小馬國的元首宇宙公主(賽蕾斯提婭),再來是她的妹妹月亮公主(露娜),最後是韻律公主(韻律姬)。


  以上是介紹小馬裡的世界觀設定,故事的推廣是以『友情』為主,因此故事的展開正是描述原本只愛唸書的主人公暮光閃閃(簡種暮暮),從繁華都市中央城來到小馬谷,並且在那兒認識了相知相惜的好朋友,然後一起解決煩惱、分享心事,讓每一天都活的有意義的故事。每一齣的結尾,暮暮都會告訴她親愛的導師,也就是國家的元首宇宙公主,關於她從友誼上學到的課題。從第二季開始,每一隻與暮暮要好的小馬朋友們,凡有學到任何與友誼有關的寶貴經驗,也都會寫信告訴公主。


  雖然說故事的舖陳裡還是有些不合邏輯,甚至有些表達的不夠明確,不過因為是原本的導向就是給小孩子看的卡通,所以我也就不予置評了。畢竟細節弄得太過複雜,小孩子們一定會看不懂。


  為此,會說這部動畫充滿愛與友情,還有正面的鼓勵,這陣子我是比較少見到這類的卡通,所以看了幾齣覺得還不錯,就覺得有機會能把它追到完。雖然它不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卡通,但是也挺樂意花時間去觀賞,就兒童卡通來說,的確是一部很精美的動畫了。從故事裡,相信可以讓孩童們學習到更多利他性的重要,和豐富人生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廢墟貓
專長的長打錯哩(欸

要不是瑞瑞,我是不會踢閏閏下去小馬世界的cosplay[e7]
2013-01-16 17:00:46
艾爾琈
哈哈,我第一眼看到瑞瑞的時候整個覺得有夠像你家阿閏XD 整個大爆笑
2013-01-16 21:30:37
謝洛克
我~~~~一向都不知怎分這些小馬~~ >__<!!
2013-01-17 02:10:33
艾爾琈
其實牠們的毛髮、配色都不太一樣,不過全部擺一起可能太花了[e12]
2013-01-17 20:48:46
AJL
【記錄片預告】Bronies:彩虹小馬意外的成年人粉絲
http://youtu.be/TGq6dtBe9Z4
2013-01-24 12:22:44
艾爾琈
哈哈,真的很瘋狂呢~小馬是一部不錯的作品,角色鮮明,世界觀明確,劇情安排也流暢,不錯的優質卡通[e35]
2013-01-24 22:07: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