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現代魔術系統簡說

天宮雪 | 2013-01-08 23:24:14 | 巴幣 26 | 人氣 631





現代魔術:

  以古典魔術為假設理論,以現代科學技術模仿研究。找到與自然具現化體(精靈)溝通的方式,並加上將古典魔術的知識加以編寫成電腦可以使用的程式碼後,所共同架構出的新魔術系統。為了與現代的表演魔術做出區別而專稱為〝現代魔術〞。

  而經過現代科技〝施展〞的現代魔術與古典魔術,其最大的不同點,便是現代魔術可以把古典魔術的知識經由重新編寫而存放於電子儲存裝置中,以供現代魔術師使用時快速地查閱。藉由這個技術的應用,可以大大省略古典魔術在學習上的難度,同時也可進一步的利用手機內建或是外加的自動搖控功能或是AI系統,進行魔術的自動詠唱以及高速詠唱。

  現代魔術基本用法為,用攜帶式生理訊號儀捕捉自己的腦波之後,以智慧型手機上的調整程式或是外掛裝置調校放大自身腦波。之後受到調校以及放大的腦波將會成為在現代已經消失,具有命令精靈權力的精神語言。
  
  再以手機內或是其他電子儲存裝置內事先紀錄好的古典魔術進行自動詠唱,或是用自己腦中所記住的古典魔術進行詠唱都可。接著詠唱結束的瞬間,精靈便會同時依照之前詠唱的〝命令〞,在現代魔術師的身體上排列成該魔術所獨有的〝法陣〞(隨魔術的不同,位置也會有變化,手指、腳底、眼睛等……)。

  之後隨著魔術種類的不同,指向型的魔術需要指定地點或方向才會發動(大多數魔術皆為此類),而非指向型的魔術會直接發動(結界、對自身的強化等……)。

  以現代魔術的發明者――被尊稱為「梅林再世」的老博士所言。現代魔術的發動成功關鍵,是在於現代魔術師的精神狀況以及古典魔術的理解上。手機等電子儀器是次之,但也有一定的影響。

  若魔術師本身沒有完全理解魔術的內容、來歷、條件等,魔術的力量就會因為精神語言所下的命令不完全而打折扣或是發動失敗,甚至是發動成另外一種魔術。而就算魔術成功發動,〝命令〞不完全的地方也會成為該魔術的缺陷或弱點。

  而現代魔術已經問世的現在,也開始有部分現代魔術師在古典魔術的基礎上加上現代科學理論(物理、化學等),發展屬於自己的〝現代魔術〞而不單單只是發動古典魔術。

  而現代魔術在解決"古典魔術需要魔力資質"這一最大門檻的反面,最大的共通缺點是所謂的"續航力以及成本",身上的超級電腦以及記錄裝置具有軍規等級防水防電又抵抗EMP,導致價格居高不下。而高速運算以及發動現代魔術時的電力消耗亦相當驚人。


魔導器:

  古時候的意思是指,輔助施展魔術用的魔杖、古書等道具。現代魔術則專指為――
攜帶式生理訊號記錄儀加上魔術用特化型智慧手機、外接行動電源或是行動硬碟等……的施展現代魔術用的行動魔導機組。


自動詠唱:
 
  現代魔術的最大特徵之一,由於精神語言的組成是自己的腦波再加上經過調整而成,所以自己或是手機錄下的咒語都可以進行詠唱來發出命令。利用這一點,以聲控裝置或是其他方式,可以讓手機自動詠唱記憶體或是其他紀錄裝置內的魔術。而這一特徵也大幅地讓現代魔術的學習難度大福下降。


高速詠唱:
  
  利用自動詠唱的特徵,在〝命令〞的判讀許可內將自動詠唱加速到人類所不及的速度。只是,此技巧的使用需要看手機的等級與該魔術的特性。


多重詠唱:

  利用指向型魔術沒有指定地點或方向就不會發動的特性,將詠唱過已經形成法陣的魔術在詠唱一次,將同種類的魔術多重堆疊後再一次發出。此技巧為實際的現代魔術戰鬥中,最簡單提升魔術威力的方式。只是會另外多消耗自身體力用於維持魔術,如果精神狀況沒有達到所需求的水準,魔術將會有崩潰而自爆的危險。


聯合詠唱:

  多重詠唱的進階應用技巧。

  原理與多重詠唱都是利用魔術堆疊在一次施展,但與之不同的是將不同類的魔術以一定順序排列連接成大型魔術。對於各魔術之間的詠唱排列,以及現代魔術師的專注力有更高要求。


魔導書:
  
  專指已經事先編寫好,可直接放入到手機或是其他電子裝置使用的基本現代魔術程式集。流傳在網路上供人下載的稱為〝虛擬魔書〞,而放在USB等硬體內販售或是贈送的稱為〞實體魔書〞。而為了溝通上的方便,記載古典魔術的魔道書專稱為〝古典魔導書〞或簡稱〝古書〞。


現代魔術施展步驟:

  將魔導器以聲控或是手動切換至魔術施展模式

->魔導器開始捕捉以及調校、放大腦波

->形成精神語言

->魔導器或是自身開始詠唱咒語
  (通常為現代魔術師自創的隻字片語,對自身的暗示用。也可複製他人的咒語,前提是必須擁有與創始者"相同或以上"的該魔術知識)

  特殊技巧:自動詠唱、高速詠唱

->形成發光的魔術陣(浮現處隨魔術而有不同。手指、地上、手機上等等)

  特殊技巧:多重詠唱、聯合詠唱

->以光學感知器(微型監視器或電子眼鏡等)進行定位(角度、方向、距離等等)。自身肉眼或其他感知方式也可進行定位。

->施展




創作回應

Cantos
好方便....
2013-01-08 23:29:34
天宮雪
這就是魔導科技[e24]
解決魔力資質的問題,取而代之的是精神力與集中力的消耗。還有對於魔導知識與科技的了解。
2013-01-08 23:36:27
ナギサm(@人*)m
可惡,好現代,看不懂(目死
2013-01-08 23:35:30
天宮雪
不夠白話囧?
2013-01-08 23:37:23
銀嵐
比起簡單易懂的現代魔法
更有11eyes的眼熟感......
2013-01-08 23:38:20
天宮雪
其實這系統是建立在"萬物都是由根源而生"上面喔......[e20]
2013-01-08 23:41:28
旅者
雷利斯:「關於魔導書,我這裡也有一些概念。
不用書本當作載體,而是使用其他媒介這點,似乎有合作開發的價值。」
2013-01-08 23:46:54
天宮雪
突然想起卡片好像被晴梨忘記了ˊ_>ˋ
2013-01-08 23:51: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