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起邁開腳步,在這長長的,長長的坡道上。

鍋貼企鵝 | 2012-02-18 19:40:11 | 巴幣 2 | 人氣 316

有稍微據透,慎入。


有人注意到嗎?

遊戲一開始,朋也與渚相遇在校門口的坡道下,那時候遊戲會特別出現一段小小動畫,把「一起邁開腳步,在這長長的,長長的坡道上。」這句話標示出來。

一開始只是有點疑問,為什麼要特別把這句話標示出來。

就在玩完之後幾個月,不知道在哪裡看到CLANNAD相關新聞,並回憶著裡面所有細節,就突然想通了,或許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但我認為,那坡道,不只是學校的坡道,更引申為人生,意旨從這一刻開始,朋也與渚的生命開始有了交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們不只會一起走完學校門口前那討人厭的坡道,也會相扶相持的一起走完剩下的人生道路。

人生就是一個長長的,長長的坡道,中間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有匆匆消逝的過客,也有能陪伴一生的朋友(春原之類),最重要的有溫暖的家庭,有哀傷、有挫折,但也會有美麗。

我們就像朋也一般,在坡道上一點一點前進,然後靠著熱血、奮鬥,迎接good end!

或許這也是把那句話特別顯示出來的地方吧?

全部破完再回頭思考,或許能發現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當然,以上都只是個人想法,或許作者有更深層的意義也不一定。 T_T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