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2012, Feb, 15 擁在懷中的風景是:不予妳的思念

夏德爾 | 2012-02-16 03:56:36 | 巴幣 12 | 人氣 390

  
  (by gama君/看著遠方的景色,而忘了垂手可得的風景。)
  
  這不是予妳的思念。
  
  偶爾,總是會想起,也許會像是某天巧遇的流星一樣,永遠都殘留在自己的腦海。偶爾,會想起,許許多多的畫面依舊清晰,那是台老舊而充滿灰塵的放映機,古老的幻燈片,一張張的走著。偶爾,還是會想起吧?那些回憶終將成為消失的星斗,就如同那顆流星一樣,也許,淡忘與淡去,也是美好的一個部分。
  
  記憶都是殘酷的,不是嗎?
  
  我想,這,應該不是予妳的思念。

  是為何走到這一步?記憶猶新。這兒是我的地盤,我自私的回憶一下也無所謂吧?在情人節後的時間裡,總也要有些東西能夠填滿那原本裝著心的窟窿。那是刻骨銘心的難過,帶著些後悔、懊悔,然而,在現在看起來,一切是如此的令人憐愛,是如此的溫暖。

  於是養成了假裝有個收件人存在的習慣,不成文的思念,沒有目的地的思念。我不想賦新詞,也不是強說愁,只是在這樣的季節裡,總是有回憶的足跡。
  
  這,不是予妳的思念。
  
  那個妳存在,還不。
  
  
  
  有時候當人有一個目標而全力往前的時候,反而會看不見眼前真正重要的事物,我想寫作、畫圖也是。即使有人覺得我有那麼一些些的感覺,我想我也不是天才,並沒有辦法一下子寫出驚天動地的作品,也因此,到底有多少人願意看自己的文章?我已經漸漸的不想思考。
  
  最害怕的,莫過於來客不願意看完這一整篇長篇大論。沒有賣萌、沒有漂亮的畫作,更沒有迅速可以閱讀完的文字——六千個字,在現在,到底還有多少人願意看完?或許,我是說或許,能夠在一天內有那麼多人願意點擊文章就已經是很好的事情,我不會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看完了,感想如何。而正如我許久之前所說的,其實現在人看書應該都不會寫回函(當然以前也許會),不過,如果我看見我喜歡的作品,我肯定會留言。

   你們呢?
  
   你問,難道簡簡單單的「已閱」兩個字就能讓我開心?我會說當然。如果一個人寫的東西無法使讀者產生共鳴,那麼自然也不會有回應——這不過是很簡單的道理,也就是如此而已。(等等這篇心情日記回已閱的都拖去砍頭!)
 
   對不起是我在耍任性。(被毆打)
  
  順帶一提吧,原本要寫ash/elm的短篇,沒想到一個角色突然從腦海中跳了出來,於是下一篇故事應該還是xenogenesis中的角色,這次的角色是個三十初頭的男子。目前暫名「伊芬泰德.里斯.赫爾奎亞:神怒蹂躪的鮮紅落日(eventide called hell)」,這次要寫充滿男子氣概的故事。(握拳)

  至於另外一篇嘛,情結還想不到。(orz)這篇有些特殊,沒辦法用平常的思考模式來思考故事……這世界和我們世界的道理有點差異。(苦笑)最後其實還各有一篇短篇文藝小說和科幻小說正在成形……前者大概兩萬,後者大概五萬(嗯?算中篇?),希望可以寫的完。
  
  
  
  寒假已經快要結束,畢冊的稿子還沒搞定。(抱頭)

  啊,感謝各位支持我的日文翻譯。(淚奔)

  shadow of 2012, Feb, 15 I walked by.
  

創作回應

阿瑤
  這次的照片,或許是太過幽暗的關係,乍看撇過的話我覺得有點詭異恐怖阿!!不過細看,又還好了。
  寫作、發表作品、出道,短短幾個字表現出的三個階段,過程漫漫長,不僅要沉的住氣和耐力,還要在少少的支持下不放棄,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再進步,這是很困難艱鉅的一條苦行路,若沒有熱情在背後撐腰,是真的很難堅持下去。
  偶爾,我會回想起有人直接告訴我說,我的文字很普通平凡,比他還差,不可能成功。做著夢和BF說我想去投稿對岸青春雜誌時,他叫我不要胡思亂想,說這可能差不多和中樂透一樣難。我知道他沒有惡意,只是擔心我夢碎的時候會摔得太重。
  目前的自己也還沒成功,但是比起過往,現在抱持了較多的希望,能夠把惡意批評直接當成狗屁。
  加油,只有繼續苦行,才會有成功的一天。現在的作品沒觀眾沒關係,只要未來能讓別人google跪求自己的文章,這樣想,就會有更多衝勁持續。
2012-02-16 06:58:41
夏德爾
這張有X檔案的味道。(笑)

說實話自己也是蠻矛盾的,在期盼與不期盼之間遊盪。嘛,說實在話也就只是很想抱怨而已,如果說要放棄的話,早就不會有這問題了。(笑)

瑤姊的文章也是有瑤姊的味道,那也是我學不來的。(茶)
2012-02-16 11:11:26
湛澄
這是個速食時代啊,支離破碎光怪陸離的後現代,
什麼都要快,什麼都要新鮮,什麼都向前看,回憶變成一種奢侈品。
有耐性看完一篇網路連載的人尚且不多,遑論翻書買書、在家看書,更別說是要回函了,郵筒只是用來投寄公函的。
 
說來慚愧,我本身也一直只看不回,而且不習慣看小說。但最想說的一句是:你的文章標題總是下得很棒、很有意境,讓人神往。

加油。
2012-02-16 10:13:38
夏德爾
別客氣別客氣,這也是現實。網路似乎一直是「快速」的代稱,要人慢慢的逛網路似乎是有些勉強的。如果不習慣看小說當然就不勉強,當然,我也會希望你試著看看,雖然不是非常專業,但考慮到讀者的眼睛,個人的部落格通常都會採比起白背景還要容易閱讀、且對眼睛負擔不會那麼重的顏色,這也是希望讀者能多看一些些而不感到疲倦。(但版面不是我管的部份就無法了)

感謝你喜歡我的標題,說實在話我自己也很喜歡標題。當然,也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夠批配的上這樣的標題就是了!

我會加油的。是說你最近一直在換勇造嗎?(笑)每次看到到的都不一樣XD

2012-02-16 11:19:32
梵劫
擁在懷中的風景是:不予妳的思念
那 什麼 才是呢 ?
把 這片風景擁在懷中的我 又圖的是什麼
誰能告訴我 ?
2012-02-16 14:39:42
夏德爾
擁抱著非己所忘的風景,順著風,載著思念的信封只能夠往前飛行。
擁抱著非己所忘的景色,逆著風,才突然發現,也許自己已經錯過了不少美好。
2012-02-16 15:30:56
湛澄
其實我滿害怕等待連載,
就像心被懸在半空般不痛快;
也曾經跳進好友挖的坑裡,結果她因為完美主義,
一直寫不出一篇讓她滿意的續文而棄坑了.....
 
原本我對奇幻類的不是特別有興趣,
不過看了你的回應,
我能體會那種渴望有人看自己的文章的心情,
於是試著看了一篇。
 
在我而言,很長,
但感覺還好。
 
請加油。(←現在說服力有增強一點嗎 XD)
 
>每次看到到的都不一樣XD
會嗎?最後一次好像是二月二日把和服換成現在的白裙^^
小屋佈景倒是換得比較多,一個月內換了三套。
(是說原來有人在注意嗎?我小小嚇了一跳 XD)
 
2012-02-16 17:38:43
夏德爾
嗯,我了解這種感觸。不過如果你可以和她多討論,都還是會有機會的。畢竟,有同伴與沒同伴,有天差地別的差異。就連我也是,如果不是有瑤姊、大強之類的朋友願意先看我的文並給我意見,否則我恐怕也稱不了這麼久吧。

嘛……我只是覺得,只要能讓讀者感到舒適,也可以增加閱讀文章的耐性與可能性。六千字以現在網路上的小說來說,確實長的過頭,所以其實我也希望自己的文章節奏不會讓人感覺到有六千個字——這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達成。(茶)

說服力超強的,我都要噴淚了。(淚奔)



嗯……我倒是沒注意到小屋,不過因為你有訂閱我,所以我就會看到,然後偶爾按重新整理的時候就會發現奇怪怎麼有新人訂閱?結果一看,耶?這不是澄姊嗎?可能是我的網路有問題吧,常常看到你和另外一個人的勇造一直在兩套之間跳。(苦笑)

嘛,我個人也喜歡玩勇造,可惜當初選的是男角。(飲恨)
2012-02-16 20:46:29
ShabbyBear
嘛,我也來先看第一個三分之一看看吧
我以前也喜歡一篇文章大小的小說就放很多字,但後來發現這樣不僅讀者看不下去,作者也寫得很煩
我現在都用稿紙(500)在定一章的字數,所以大約一千到兩千左右
這樣我覺得我比較容易抓到起承轉合吧,而且每次還可以故意在結尾留個懸念XDD
而且一個大故事分割成好幾個小章節對我來說也比較好構思
或許這只是個人的不同吧?

至於有沒有人看,我現在都不在管了
因為用稿紙寫讓我寫的很爽啊!!!
(自high中)

嘛,夏大那麼強在憂鬱啥阿= =
快振作起來吧
2012-02-18 20:13:37
夏德爾
呃,不,喜歡思考是我的習慣與……個性吧?所以在思考哀傷難過的事情時,並不見得我的心情真的就如字面,但,一旦寫過,就表示我確實會有那種感覺,但不見得是在寫的時候。

我其實一開始寫作時是2000個字一篇,但後期開始覺得不太夠,那陣子是過度修飾的時期,每篇都有6000~8000。接著開始縮減又回到3000字,再來就是最近,回到4000~6000字。重要的是讓讀者看的時候不會覺得有6000字的那種順暢感,這是我現在在練習的。
2012-02-19 17:21: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