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雪小說】南極冰屋秘密報告書 初章二

雪原雪 | 2011-09-24 14:04:23 | 巴幣 20 | 人氣 468




南極冰屋小姐的秘密報告書 初章‧二


  看到大家鎮靜的模樣……我也只能強逼著自己冷靜下來……雖然不再覺得恐懼,但是緊張的情緒仍然讓我身體不自覺的發抖……

  小石川走到我旁邊說著:「不管人造皮膚或是生化內臟,我們都有無可取代的技術!可以將人們無法達成的體能、知能,甚至於武器!都能濃縮於這一具擬真人偶之中!」說完,一個人走下樓梯,更靠近那一具一具的培養巢。我發現小女孩看著小石川走下去,也趕緊抱著手中的小熊娃娃跟著走下去;小小的她十分的可愛,讓那具小熊娃娃邊拖著地邊走,絲毫也看不出眼前的情景,對於小小的她來說有著什麼樣的不同。相對於她的冷靜,我越往下前進靠近培養巢,我就越發顯得緊張。

  我無法想像都廳下面竟然藏著那麼大的地方……在這深至地下近百層中,宛如像是個不一樣的異次元……我腦中一片混亂,該從何問起?……

  因為緊張,讓我的情緒起伏不定。我猛吸著氣,彷彿整間地下室內都缺氧一樣……培養巢內的器官、人體,一個個栩栩如生,絲毫看不出來這些都是人造的……也許因為恐怖谷效應,我突然覺得這些培養巢內的『人』會突然張開眼睛!我壓抑著恐怖的感覺猛盯著眼前的一具最完善的『人』,缺氧的感覺似乎越來越嚴重……

  培養巢內的『人』完完全全是一個豐滿且可愛的年輕女孩子。我可以看到她身上每一吋肌膚和外表……不管是豐滿的胸部,還是女孩子隱私的地方,一個個創造的跟真人沒兩樣。我吞了吞口水,看到培養巢下寫著名字。原來她有名字!配上暗紅色的長髮,更讓人覺得神秘。

  『南極冰屋計畫—試作機一號–愛子』

  我勉強保持鎮定,並且倍感費力的擠出話來問著:「這、這根本和真人沒什麼兩樣……試作機愛子……?」

  「她是我們公司最高的機密。用我死去女兒關口愛子的容貌和基因,所創造出來的。」我回頭一看,關口社長的眼神充滿悲傷,盯著愛子看著。

  擁有最高的技術,所創出來最完美的身體、知識。但是……
  我突然瞭解,為何要找我。

  就算是神,也無法去強迫影響一個人的靈魂。靈魂是屬於自己的,個性、思想都來自於自身的經驗、環境而有所改變。或許是一輩子無法改變的烙印、也或許是一瞬間立刻下決定的改變。可以是一瞬間,也可以是永恆。

  任何人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所以,誰希望自己喜愛的人事物,是和其他人一模一樣呢?如果擁有這具『愛子』的人,又怎麼會希望別人的『愛子』和自己的一樣,而每天都只會重複一樣的動作和語言?

  因此……要讓一具『機械』,擁有『情感』,進而成為『靈魂』。

  在這完美的『愛子小姐』身上,我必須要教導『何謂人類』?要讓『她』擁有完美知能和體能的同時,也同時擁有『真正的人格』。或許也可以讓電腦程式跑,就像是網路上的人工回話系統……但這也只是造著程式走,而非真的人格!也因此為了讓愛子更像人類,必須要開發『靈魂』、教導『情感』……

  想到這裡,我意識到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腦海中一片混亂!

  「或許……讓『她』成為『機器人三大倫理』的程式,不就省事很多?」我沉思已久,原本簡單的幾句話,如今對我而言卻十分艱澀……

  小石川對我笑著:「不愧是高教授,一下就知道這項研究為何需要您。」阪本遞給她一杯咖啡。旁邊有一張小圓桌,小石川就在小圓桌旁坐了下來,一邊喝著阪本的咖啡,一邊回答著我的問題。

  「一個『機器人』,永遠比不過一個『人類』。」

  我正處於感覺和思緒都十分混亂的狀態。一個擁有靈魂的機器人……不!是人造人嗎?是否也算一個人類?算嗎?同時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自己的想法和個性,這簡直是顛覆造物主的計畫!

  我想起曾經被愛情背叛的我、被信賴的人背叛的我……如果能創造出永遠不背叛、又能信賴的『人』……那又有什麼好猶豫的?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用高科技來治癒無法再繼續受傷的人們。這對人類社會上來說是一件好事!

  關口社長走到我身邊,握著我的手:「拜託您!關口愛子的復活,就要麻煩您了!」關口社長邊說邊閃著淚光,我看到一個大男人這樣的反應,也多少能夠體會出這名痛失愛女的父親心情。

  「一切資金,愛里耶得企業都會贊助!愛子只有十六歲啊!為什麼要這麼年輕離開我呢?只要……只要愛子能回到我身邊,我願意付出一切代價!」社長緊緊握著我的手,讓我的手有些發疼……

  我無法給予任何保證……我只能呆呆的看著關口社長,手也只能被緊緊握著,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石川放下咖啡說著:「當然!您只要肯留下來,每個月愛里耶得企業和日本政府都會匯
錢到您的戶頭,足夠您揮霍一輩子。只是……為了怕您洩漏消息,在完成愛子之前,高教授您只能在這生活了。」

  這等於剝奪我的自由?我想回家怎麼辦?我的兒子和家人怎麼辦?

  我硬著頭皮,對著小石川說著:「如果……如果我拒絕呢?」

  瞬間空氣彷彿結凍一般,阪本和關口社長都十分的嚴肅。小女孩躲在小石川背後,緊緊抓著手中的小熊娃娃……

  「那,也只能讓您無法帶走這個秘密了。」石川小姐從背後拿出一把小型左輪,對著我說著。

  我笑了一聲,我了解到自己的命運已無法改變。

  不單只是我的命運,全人類的命運和未來,也會在此開始啟動創造生命的新時代。



  小石川帶我到一間房間,就在培養巢實驗室的再往下的樓層。

  我們來到一間有白色房門的房間門口,門上掛著「教育系教授」的門牌。

  「今後您就住在這,您只要負責教育『愛子』和負責『情感學習系統』的研究就好。」小石川打開房門,我看到今後我的房間,還不錯嘛……有著幾台全新的電腦,大型液晶螢幕;床看起來似乎是雙人床,房間內也有衛浴設備和廁所。

  「先給高教授您介紹,這孩子是我的姪女『石川愛咪』,我死去姐姐的孩子。因為她父親是美國人,這孩子從小頭髮就是金色。叫她『愛咪』就好。」

  我看著眼前年約四、五歲的孩子……有一雙漂亮的大藍色眼睛,也有著一頭漂亮的金髮。她盯著我看……緊緊抓著手上的小熊娃娃躲在小石川背後。

  「以後您會知道愛咪對於整個計畫的重要性……現在我帶她去她的房間。您好好的休息吧。」小石川領著愛咪,離開了我的房間。

  我這時候才發現角落旁放著我的行李,應該是他們在我還在培養巢時請人先送來了。似乎在找我前,就已經知道我不會拒絕這個計畫了吧……這也證明著,我也不太可能離開這裡了。

  或許……我兒子那一天會原諒我吧……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被電話聲吵醒。電話就放在床頭旁,跟一般的飯店擺法一樣,我趕緊接起電話。

  「教授早安,所長和副所長請您來開早上的會議。」電話裡傳來一位年輕女性的聲音。

  「是,我知道了。」

  我掛上電話,走到浴室。浴室裡有一個大浴缸,以及一個蓮蓬頭,亮麗乾淨的感覺絲毫不輸五星級飯店。我看到鏡台有一套全新的盥洗用具,我開始晨浴和梳洗。這時突然聽到外面開門的聲音,我下意識的往門口看,卻也只看到早就已經被我關上的浴室門。

  隔著門傳來一位年輕女性的聲音:「教授早安,我將您的新衣服帶來了。請您等等換上。」女孩子?看來我不太適合再拖下去,都有人來接了。

  我洗完後,看到浴袍和浴巾,穿上它後走出浴室,看到一名年輕女孩子。

  「啊,教授,真的很失禮。我是您的助教授『長谷川夏子』,您可以直接叫我『夏子』就好。」夏子擁有一頭亮麗的黑髮,大大的眼睛直直的看著我。可以感覺是個溫柔聰明的女孩子。她身上的白袍上有名牌,有著她的大頭照和名字。夏子禮貌的和我鞠躬,讓穿著浴袍的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馬上就換好衣服……那個,可以請您迴避一下嗎?」我尷尬的拿起床上她帶來的衣服,又看了她一眼。夏子似乎有點臉紅的轉過身去。我看著這一套白袍,似乎是這裡的制服?只有短短一天,竟然連我的名牌都準備好了,真的是太有效率了!看著自己的大頭照和名字以及『教育系教授』……這讓我心情複雜的對著我的名牌苦笑。

  換上衣服後和夏子一同前往昨天的電梯。這個地下研究所似乎全仰賴這個隱密的電梯,要是發生火災怎麼辦?我抬頭稍微看了一下,到處都是監視攝影機,我想別說火災,一隻老鼠也會馬上被撲滅掉吧?……

  「教授,已經到了,請。」夏子停在某一層,示意著要我先出去。出去往走道上左轉,看到盡頭有一扇大門。夏子和我走到大門前,並打開了大門。

  中央最裡面坐著小石川,她的位置上放著『所長』的名牌。而她右邊則是阪本,阪本的職位為『副所長』。而左邊則有著『教育系教授』我的位置。

  「教授,這裡的人們都是用職稱敬稱。您請坐吧!」小石川……不,應該要用敬稱『石川小姐』了。石川小姐招呼我過去。除了她身上顯眼的陸軍軍服外,其他人包含我,清一色都是白袍。會議室內有著其他人,約二十人左右,每個人都很嚴肅。但是依照位置看來,石川小姐的職位最高,其次就屬阪本和我。後來我才知道,我在這個計畫中是屬於所長直接控制的,基本上並不擁有干涉整個計畫的權利,等於計畫體系下的特別設置。

  我坐在位置上,看到桌上的文件。
  『南極冰屋研究計畫—試作機愛子AIKO-ZERO-ZERO-ONE』
  一個媲美造物主的計畫,就此展開……


=========================================
希望能夠成為巴哈公會或是社團的駐會作家;另外也希望能加入哈啦版的創作行列

Q口Q

9/24
新增老梗「賽亞人的驕傲」














希望大家開心XD



創作回應

尻蛋
感覺故事好像要開始本篇了[e16]

舅舅的衣服被刺穿了(!?
2011-09-24 23:27:14
雪原雪
對呀!我弄的
2011-09-25 00:17:53
任孤行
我來了!
2011-09-24 23:42:06
雪原雪
任大不要打我,因為我是賽亞人的驕傲XD
2011-09-25 00:18:16
無痕之音
剛看完第2了。
整體內容還不錯。
容易帶人進入情境...
不過我要對那個關口社長說一句話:這是不可能的。

每個人的思考和行為,都是獨一無二的。
就算是最細微的細胞分裂複製反應,都不可能一模一樣,何況是人呢?
至於要求在細節都如同鏡子一樣,更加不可思議。
除非是透過最近報導有關腦波解讀影像的新聞,再研發出逆向手法:
知訊輸入技術。(我說的新聞是指前者,非後者)
換句話說就是把死者生前的記憶和想法全抽取出來,然後在研發出複製生化人時,
透過這種逆向工程將知訊和記憶反向輸入回去。
或者是透過直接修改記憶的方式....,也是可以,這現實中是有例子的,那就是
催眠,終結者先前就對催眠做過相關之實驗,因此證時催眠是真的且能夠竄改一
個人的記憶,比如說被父親強暴、遇到外星人、被某人意圖殺害等等。
社會上偶見那些家暴案或被外星人綁架,卻查無實證最後找出是摧眠搞過造成的。
知識和記憶──是可以透過電腦轉換腦波直接輸入並進行修改的。
例如一秒鐘讀完一整本大英百科全書,這不是完全不可能之事情。
只是如果要求跟生前的人完全一樣,在現實當中要考慮到很多因素...
也是說要 100% 一樣是 NO WAY (個人想法)

這邊容我說一下,如果只是要完成一個與愛女生前完全一樣的複製品,
與其靠那不可靠的教育訓練,還遠不如直接逆向工程反回饋回去腦中,
那其實是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
至於思想和感情,我們人腦中也有負責這方面的區塊,像邏輯和情感、創意
和語言等。
高度的科學是可以"有限度"地實現將心還原的工程...只要思想是大腦及身體生化
系統和分泌系統等所組成的條件還成立的話。
依最近的腦科學研究,人的心和思維是可以被解讀輸出成電腦訊號的。
(實際上這個研究早持續很久了)
教育訓練,就如同人類的大腦記憶和思考一樣,非常的不可靠也更不精確;
要完成這 IMPOSSIBLE MISSION 只能說不可思議。

還有人的腦細胞是種用不到便自動自殺的器官。
所以大量用腦且終其一生都不斷學習,這是保持腦細胞活躍的最好方法。
這也是教育訓練最大的好處,除非愛子的大腦細胞不具備自殺功能,也不會因為
長時間不用就會自動將鏈結切斷,那另當別論,則可以確保該生化人一輩子都不
會碰上癡呆和腦力退化之問題。

以上~
2011-09-25 17:04:26
雪原雪
專業!(拇指)[e24]
2011-09-26 02:08:34
羽糖ㄦ
那男生好恐怖[e28]

來幫小雪乎呼[e16]
2011-09-25 19:21:15
雪原雪
[e28]
2011-09-26 02:08:54
小柯
[e39] トゥットゥルー(物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9/90f4ab83242def759385f49526989120.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7dys5G3ZbU&feature=player_embedded
2011-09-29 06:30:56
雪原雪
[e26]
2011-09-29 14:0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