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雪小說】南極冰屋小姐的秘密報告書 序章0-2

雪原雪 | 2009-12-18 00:30:36 | 巴幣 0 | 人氣 964


0-2 南極冰屋的計畫PAGE2

  「這是『神』的計畫!這是一項對於創物者的挑戰!」石川雙手舉高的喊著!

  上千個大型培養巢中,各有著數不清的人形物體……可以清楚的看到人造皮膚和基因改造下的培養物體,以及一個又一個像極真人般的『人』在培養巢內!

  「嗚哇啊啊啊啊!——」

*****************************************


*****************************************

  石川走到我旁邊:「不管人造皮膚或是機器內臟,我們都有無可取代的技術!可以將人們無法達成的體能、知能,甚至於武器!都能濃縮於這一具擬真人偶之中!」說完,一個人走下樓梯,更靠近那一具一具的培養巢。小女孩看著石川走下去,也趕緊抱著手中的小熊娃娃跟著走下去,小小的她十分的可愛,讓那具小熊娃娃邊拖著地邊走,絲毫也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看到大家鎮靜的模樣……我也只能強逼著自己冷靜下來。  

  我無法想像都廳下面既然藏著那麼大的地方……在這深至地下四十層中,宛如像是個不一樣的世界……我腦中一片混亂,該從何問起?……

  因為緊張,讓我的情緒起伏不定。我猛吸著氣,彷彿地下室內缺氧一樣……培養巢內的器官、人體,一個個栩栩如生,絲毫看不出來這些都是人造的……也許因為恐怖谷效應,我突然覺得這些培養巢內的『人』會突然張開眼睛!我壓抑著恐怖的感覺猛盯著眼前的一具最完善的『人』,缺氧的感覺似乎越來越嚴重……

  培養巢內的『人』完完全全是一個豐滿且可愛的年輕女孩子。我可以看到她身上每一吋肌膚和外表……不管是豐滿的胸部,還是女孩子隱私的地方,一個個創造的跟真人沒兩樣。我吞了吞口水,看到培養巢下寫著名字。原來她有名字!配上深紅色的長髮,更讓人覺得神秘。

  『南極冰屋計畫—試作機一號–愛子』

  我免強的擠出話來:「這、這根本和真人沒什麼兩樣……這、這個人到底是……?」

  「她是我們公司最高的機密,愛子。用我死去的女兒容貌,所做出來的。」我回頭一看,社長的眼神充滿悲傷,盯著愛子看著。

  擁有最高的技術,所創出來最完美的身體、知識。但是……   

  我突然瞭解,為何要找我。

  就算是神,也無法去影響一個人的靈魂。靈魂是屬於自己的,個性、環境都來自於自身的經驗、環境而有所改變。或許是一輩子無法改變的烙印、也或許是一瞬間立刻下決定的改變。可以是一瞬間,也可以是永恆。

  任何人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所以,誰希望自己喜愛的人事物,是和其他人一模一樣呢?如果擁有這具『愛子』的人,又怎麼會希望別人的『愛子』和自己的一樣,而每天都只會重複一樣的動作和語言?

  因此……要讓一具『機械』,擁有『情感』,進而成為『靈魂』。

  在這完美的『愛子小姐』身上,我必須要教導『何謂人類』?要讓『她』擁有完美知能和體能的同時,也同時擁有『真正的人格』。可以讓程式跑,就像是網路上的人工回話系統……但這也只是造著程式走,而非真的人格!開發『靈魂』、教導『靈感』……

  根本是不可能!我腦海中一片混亂!

  「或許……讓『她』成為『機器人三大倫理』的程式,不就省事很多?」我沉思已久,原本簡單的幾句話,如今對我而言卻十分艱澀……

  石川小姐對我笑著:「不愧是你,你一下就知道這項研究為何需要你。」阪本遞給她一杯咖啡,她邊喝邊笑著。

  「一個『機器人』,永遠比不過一個『人類』。」

  我情緒十分複雜。一個擁有靈魂的機器人‥‥不!是人造人!是否也算一個人類?!算嗎?同時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自己的想法和個性,這是顛覆造物主的計畫!

  我想起曾經被愛情背叛的我、被信賴的人背叛的我……如果能創造出永遠不背叛、又能信賴的『人』……那有什麼好猶豫的?

  社長走到我身邊,握著我的手:「拜託!愛子的復活,就要麻煩您了!」社長流著眼淚。

  「一切資金,愛里耶得企業會贊助!只要……只要愛子能回到我身邊,我願意等!」社長緊緊握著我的手,讓我的手有些發疼……

  我無法給予任何保證……我只點了點頭,不知該如何是好……

  石川小姐放下咖啡說著:「當然!你只要肯留下來,每個月愛里耶得企業和日本政府都會匯錢到你的資金。只是……為了怕你洩漏消息,這輩子,你只能在這生活了。」
   
  這等於剝奪我的自由?我想回家怎麼辦?我的兒子和家人怎麼辦?!

  我硬著頭皮,對著石川小姐說著:「如果……如果我拒絕呢?」

  瞬間空氣彷彿結凍一般,阪本和社長都十分的嚴肅。小女孩躲在石川小姐背後,緊緊抓著手中的小熊娃娃……

  「那,也只能讓你無法帶走這個秘密了。」石川小姐從背後拿出一把小型左輪,對著我說著。

  我笑了一聲,我瞭解到自己的命運已無法改變。
*****************************************

*****************************************
 

  石川小姐帶我到一間房間,就在培養巢實驗室的在下面樓層。
 
  一間房間門口。門上掛著「教育系教授」的門牌。

  「今後你就在這,你只要負責教育『愛子』就好。」石川小姐打開房門,我看到今後我的房間,還不錯嘛……有著幾台全新的電腦,大液晶螢幕,連床和浴室都十分的大。  

  「先給你介紹,這孩子是我的親戚,我死去姊姊的孩子。因為她父親是美國人,這孩子從小頭髮就是金色。叫她『愛咪』就好。」

  我看著眼前才不到五歲的孩子……有一雙漂亮的大藍色眼睛,也有著一頭漂亮的金髮。她盯著我看……緊緊抓著手上的小熊娃娃躲在石川小姐後面。

  「以後你會知道愛咪的重要性……現在我帶她去她的房間。」石川小姐領著愛咪,離開了我的房間。

  或許……我兒子哪一天會原諒我。

*****************************************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被電話聲吵醒。

  「教授,少佐和副所長請您來用早餐。」電話裡傳來一位年輕女性的聲音。

  「是,我知道了。」

  我掛上電話,走到浴室。浴室裡有一個大浴缸,以及一個蓮蓬頭,亮麗乾淨的感覺絲毫不輸五星級飯店。我看到鏡台有一套全新的盥洗用具,我開始晨浴和梳洗。這時突然聽到外面開門的聲音,我下意識的往門口看。

  隔著門傳來一位年輕女性的聲音:「教授,我將您的新衣服帶來了。請您等等換上。」女孩子?真是奇怪,有必要那麼緊急嗎?三催四請的……

  我洗完後,看到浴袍和浴巾,穿上它後走出浴室。卻看到一名年輕女孩子!

  「啊……教授,真的很失禮。我是您的助手『長谷川夏子』,叫我『夏子』就好。」夏子擁有一頭亮麗的黑髮,大大的眼睛直直的看著我。可以感覺是個溫柔聰明的女孩子。她身上的白袍上有名牌,有著她的大頭照和名字。夏子禮貌的和我鞠躬,讓穿著浴袍的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馬上就換好衣服……那個,可以請您迴避一下嗎?」我尷尬的拿起床上她帶來的衣服,又看了她一眼。夏子似乎有點臉紅的轉過身去。我看著這一套白袍,似乎是這裡的制服?既然連我的名牌都準備好了!我看到自己的大頭照和名字以及頭協『教育系教授』……

  換上衣服後和夏子一同前往昨天的電梯。這個地下研究所似乎全仰賴這個隱密的電梯,要是發生火災怎麼辦?看著到處都是監視攝影機,我想別說火災,一隻老鼠也會馬上被撲滅掉吧?……

  「教授,請。」夏子停在某一層,示意著要我先出去。一出去往走道上左轉,看到盡頭有一個大門。夏子和我走到大門前,並打開了大門。

  中央最裡面的位置坐著石川小姐,他的位置上放著『所長』的頭協。而她右邊則是阪本,阪本的頭協為『副所長』。而左邊則有著我的頭協的位置『教育系教授』。

  「教授,這裡的人們都是用頭協敬稱。您請坐吧!」石川小姐招呼我過去。除了她身上顯眼的陸軍軍服外,其他人包涵我,清一色都是白袍。會議室內有著其他人,約二十人左右,每個人都很嚴肅。但是依照位置看來,石川小姐的職位最高,其次就屬阪本和我最大了。

  我坐在位置上,看到桌上的文件。  

  『南極冰屋研究計畫—試作機愛子AIKO001』

  一個媲美造物主的計畫,就此展開……

序章 0-2 完
《待續》
 
*****************************************
下一集 特別篇 SP-1 愛子的啟動條件
 

2009/12/26(六)敬請期待!
 
*12/24-12/25 聖誕特別篇!
 
  將一口氣發表作品內女姓角色設定集!讓聖誕節的你不寂寞!
 
*女性角色設定集
*聖誕特別角色特寫
*愛子的機密檔案

創作回應

Joe
愛子是愛我的孩子的意思嗎=w=?
2009-12-19 14:43:16
雪原雪
喔~法老大大看得那麼細~連隱藏要素都被讀了出來
2009-12-19 16:17:10
放鬆觀照笑不加評判富
來看一下我部落閣心愛的新新文章 一下下下下 一眼就好 願喜悅伴隨你
2009-12-19 20:12:33
雪原雪
﹍﹍
2009-12-19 23:14:57
雪原雪
嗯!我會去看得
2009-12-19 23:48:55
月影幻翔
呆...我認為主角自己內心也有些慾望在吧...

感覺他好像是傲嬌阿~~(被打)
2009-12-20 10:03:03
雪原雪
會傲嬌嗎?XD
2009-12-20 20:57:50
Enatsuin
棒棒棒呀

女性要寫這種小說不用克服心理上的問題嗎

覺得女生對這種方向的小說很排斥的@@
2009-12-20 16:52:06
雪原雪
不會的,我周圍的姊妹們都說不錯喔~~
2009-12-20 20:58:37
黑子彌
『靈魂』、『情感』、『機器』

這些讓我想起了原子小金剛耶(回首童年)(嚇)

的確能稱上是『造物主』計畫!

頭『銜』……嗎= =?
2010-02-22 21:28:25
雪原雪
原子小金剛...

歷史上的名著呢
2010-02-22 22:39: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