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hadow of 2011, Aug, 26 當明日,也成為過去(町の囁き/心情記事)

夏德爾 | 2011-08-26 16:14:42 | 巴幣 11 | 人氣 276

  
  「當明日,也成為過去,我又何去何從?」慘白的天花板,重複少年所說的話語。
  
  在一千八百五十天以前,少年也曾有個常常光顧的地方。那是在同學的介紹下,常常去的一間飲料店;飲料沒有什麼特別,炎炎夏日中也沒有冷氣;但是,卻有著在冬天都可以感受的到的溫暖。還記得顧店的是個比自己還大個五六歲的姊姊,在高一、高二的時候,放學後總是會去買杯飲料,在距離晚餐還有一些閒暇的時候做在吧台前聊天。
  
  聊什麼沒什麼固定,偶爾少年也只是去那邊發個呆,想想小說的題材--這麼說寫作也快要邁入第七年了。
  
  混熟了,飲料會便宜一些。不過對他來說,飲料會不會便宜個五塊十塊完全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除了家、除了學校、除了網路以外的地方,還有一個自己可以存在的地方--少年其實對自己的存在感到些許悲觀,畢竟他不太喜歡過多的言語,大多的情感也只會駐足在文字之中。
  
  所以他喜歡會主動搭話,也偶爾會完全不理他的朋友。
  
  雖然那間店也因為地段實在不是很好,所以在高三的時候就默默消失,而少年也因為步入三年級,自己選擇放學後去補習,所以再也沒有機會去尋找這樣的地方。
  
  就這樣,七百三十天過去,少年十分成為十分熟練的觀察者,直到遇到那個少女。少女為他的生活帶來了很多變化,更重要的是,她把許多少年遺忘在兒時的東西拿了回來。那個曾經淘氣的自己、曾經勇於冒險與改變的自己;當然,人並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但很多事情對少年來說,那並不是改變而是「去想起」。
  
  有時,他只是需要個伴。
  
  昨日,一樣坐在來過了幾次的那間店,少年坐在吧台敲打鍵盤,一樣花了六個小時才把點的餐點吃完。是過去、也是現在;說店員很北爛這絕對只是少年出於玩笑的說法,事實上,他幾乎打算把這間店當成自己的寶物。
  
  正如少女所說:「算是你在冷漠的大台北裡找到了一片綠洲。」
  
  少年笑著自言自語,確實是。  
  
  然而,當少年漸漸的開始改變,他也發現開始改變的並不只有他自己。
  
  當明日,也成為過去;自己會失去些什麼,得到些什麼?

  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shadow of 2011, Aug, 26 I walked by.
  

創作回應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加油。ˇ。
2011-08-26 21:34:02
夏德爾
感謝支持。(拍)
2011-08-26 22:28:52
閒逛
綠洲即是汪洋,汪洋即是綠洲。
2011-08-26 23:28:58
夏德爾
以上使用何種手法?
A:回文。
2011-08-27 00:46: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