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國隊長 觀後感兼雜談 (無雷,請放心!

風流無名 | 2011-08-06 22:15:24 | 巴幣 2 | 人氣 402

 美國隊長  美國最早的『超級英雄』!!!
 
如果對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熱愛的觀眾,這部電影無論如何請務必......
 
一定要看!!!!!!!!!!!!!!!!
 
本片的重點並不在於人心,而是信念。(索爾的神心可複雜囉=ˇ=)
男主角一心只想當個軍人報效國家,即使病例史及天生體格上的落後仍不斷放棄嘗試,甚至
不惜偽造文書。
他沒有肌肉,但他有膽識。他沒有體力,但他有智力。
---好的人在獲得力量後便會更好,壞的只會更壞。
人體強化生長激素(名字我取的,好像太長了)的製作人看中了男主角善良的心,及內心的信念。他不要擁有優秀軍人外表的惡霸,於是選擇了他---男主角!
 
美國隊長可能讓一路超級英雄電影看過來的人不是很習慣,因為他的能力並不是很特別。
畢竟是第一代英雄,能力只有基礎體能、回復力進化也是無可厚非。
至少他耍著大盾牌的樣子夠英勇,兩塊胸肌超大就原諒他吧!(笑
 
起初獲得力量卻不被重用,只是隻白老鼠。反倒掀起了一陣超級英雄風:舞台劇、漫畫、小孩子的遊戲,喔!別忘了簽名,但那不過是雜耍的猴仔。
在知道朋友凶多吉少之後,大膽違抗命令出擊!那段真可說是全劇的經典!
 
好萊屋最近猛打3D兩字,但效果如何觀眾也是有目共睹,頂多拉出角色與背景的距離感。
或者整部電影只有幾幕一閃而逝的畫面有3D到,這部當然也不例外。但有一幕盾牌飛出的畫面倒是作的不錯。
大場面爆破時,雪山滑降時,美國隊長大跳越時感覺都還算是勉強作到。
如何選擇請憑各自喜好,當然也別抱持太多期待,如此一來便只會更驚喜而不會更失望。
 
再來談談動作部分吧!
雖然沒有精彩的功夫過招式對打,大多是你一拳我一拳也豪邁互毆。但力道感覺都相當強烈!
美國隊長的戰鬥部份大多是短暫的衝鋒陷陣,斯巴達三百壯式的格鬥(拿圓盾挺像的)
也許有些人對於一直一直衝、衝、衝!的方式不太喜歡,覺得有些草率,但如果每場戰鬥都要鉅細靡遺的演出,隊有戰死、脫隊等,還是請改看『黑鷹計畫』,蠻不錯的。
這是衝鋒畫面主要式表達美國隊長的勇猛(電影名稱都說是美國隊長了),及美國大兵常勝姿態。
感覺確實挺過癮的,當然也能看到一些美國士兵的勇猛---戰爭,不是一個人打的。
 
情感部份我不敢說有多好,但比起前幾部英雄片,這部大概是最感人的吧!
女友及朋友,身上肩負的使命。男主角象徵的就是美國!
 
最後來談談反派吧!紅骷髏,一個長相像是沒有人皮的紅色頭骨。他的能力與美國隊長無異,但他善自注射未完成的激素,才導致長相問題,副作用。
他的組織音譯『駭爪』,電影翻『九頭蛇』,哪個好見仁見智。
這也是本片比較有爭議的地方---反派太弱......
高科技『藍光』武器,號稱擁有眾神的力量,威力也是挺威的。士兵黑衣勁裝,帥氣的口號姿勢。怎麼一下就被打趴了?還被開走了一輛坦克= =
 
最後的最後在附送給各為觀眾一個極為貼心的建議。
 
無論是否尿急憋屎,無論伴侶是否千拉萬扯,父母是否威脅利誘,兒女是否哭喊打罵。
 
記住!別理他們,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看到最後一刻!!!!!!!!
 
將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感動!
 
 
 
本片同時宣導,這才是標準的美國精神。
 
(怎沒有台灣隊長呢?XDDDDDDDDDDDDDDDDDDDDDD)
 
 
 
 
 
 
 
 
 

創作回應

♥(́◉ω◉‵)
台灣隊長,有阿![e12]
http://7club.ithome.com.tw/upload/image/20110803/4e3917252365b6.jpg
2012-07-19 14:30:51
風流無名
那是國父嗎= =?感覺好稚嫩......
2012-07-19 15:54: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