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Daily 48

赤野海藍 | 2006-03-30 23:41:30 | 巴幣 0 | 人氣 2533


Daily 48:艾克斯倒下了?
「就算你要我們滅亡,我們也不打算乖乖地照你的話去做!」
隨著傑洛的反抗命運言論,艾克斯等人正式認定盧米涅為非正規品,準備攻擊這名事件幕後黑手,由於現在的盧米涅沒有攻擊用DNA,其本身也不是武裝思考型機器人,因此要處理他應該不會是難事。
當時艾克賽爾是這樣想的。
「真想不到,你們竟然還想要反抗啊?」明明已經是處在最差的劣勢,盧米涅卻依然很冷靜,更繼續他的〝進化論〞。「該滅亡的舊世代們。」
「都沒有武裝,你還以為自己能做什麼?」艾克賽爾不應該說這話!
「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身體,只是我將力量壓制時的樣子而已。」即使是說明真相時,盧米涅的聲音依舊神秘,而且還是神秘得可怕。「為了讓管理員能好好保護軌道電梯,我可是被製成戰鬥型的喔。」
盧米涅這樣說的話,艾克斯就知道那人接下來一定會發放力量戰鬥,這樣的話必需跟戰鬥型態的他打別說,可能會比想像中更為辣手也說不定。
「怎能讓你變身!Laser Shot!」大聲一喝,艾克斯率先發射雷射光束,讓這可以把一切敵人化為灰燼的能量包圍盧米涅。只見盧米涅被Laser Shot的火光焚燒,看來會被燒到連一點鐵屑都不會剩下來。
「真是難得啊,艾克斯竟然如此果斷。」傑洛忍不住向艾克斯投個嘉許的笑容。這是多少年一度的事啊?
「艾克斯平常很優柔寡斷嗎?」艾克賽爾問。我看不出來。
「別說了。」艾克斯急忙硬性結束這話題,否則開始說的話,不知傑洛又會將話說得多難聽了。「我們還是先跟艾莉亞她們報告狀況…」
誰知話還未說完,剛才Laser Shot的發射方向就發生異樣,艾克斯下意識地向那邊一看,見到的是一團光,但他可以肯定那不是Laser Shot的光。因為那團光越來越大,亮到好像十數盞燈照射著這個宮殿,不,簡直要將整個月球都變成白晝。
那,即是意味著…
突然,一道更亮的光從那團光中射出,穿過艾克斯的腹部,艾克斯已經有著萬二分的戒備,竟然沒能閃開。他只聽到拍翅的聲音和看到這道好像是箭的光在自己眼前一閃,接著就感到腹部一陣疼痛…然後眼前一黑。
   *        *          *
「艾克斯!」看到自己最憧憬的人突然倒下,艾克賽爾嚇了一大跳。
跟傑洛一起走近一看,原來艾克斯的腹部插了一支光束箭,可是卻不知是何時、從何處插到艾克斯身上,根本就是一記眼睛看不見的攻擊。
但見倒地的身影雖然沒有睜開雙眼,但卻有呼吸,這代表艾克斯還活著,兩人急忙上前…
「我已經殺了他。」盧米涅被Laser Shot擊中的方向傳來熟悉的聲音,讓傑洛和艾克賽爾不由得停下接近艾克斯的動作。「所以不必救他了,該準備幫他收屍才對。」
「你是誰…」艾克賽爾恨恨的抬頭,正想看清到底是誰攻擊艾克斯,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將話硬生生地停下來。
是盧米涅,可是,卻又不像剛才的盧米涅。
一雙巨大的白色翅膀、兩雙看來也像翅膀卻好像拍動不能的盾、金色的關節、變成尖柱形狀的橙色核心、完全武器化的裝甲、還有連著類似光環的巨大頭盔﹒﹒
在跟白晝沒兩樣的光亮之下,盧米涅有如天使一般降臨。那正是艾克賽爾對此型態的第一印象,如果不是盧米涅那雙黃色眼睛散發著點點殺戮性的血紅之光的話。
「被嚇倒了是吧?舊世代們。」盧米涅冷笑著,輕輕拍了一下白翅膀。艾克賽爾馬上看到有好些光線向自己飛過來,不過這只是一瞬間的事﹒﹒因為接下來現形在小少年面前的,是傑洛的身影以及光束之類的電流相撞的聲音。
「你在發什麼呆啊?」傑洛左手拿著B-fan,右手握一把巨槌,雙手都套著拳套,頭也不回地問道。而在他的腳邊,有一大堆正在消失的光束箭。
「那些是剛才擊中艾克斯的…」
「看樣子是這些玩意兒沒錯。」背向艾克賽爾的傑洛微微點頭。
我竟然只能看到一團光?望了望艾克斯中招的位置,艾克賽爾心裡打了個寒慄。要是自己被那麼多光束箭擊中的話…
「刺蝟,那傢伙暫時交給我,快將艾克斯帶回基地搶修!」傑洛依然沒回頭說話。
「啊?你一人沒問題嗎?」
「放心,只要集中精神看著那傢伙的拍翅膀動作,就能順利擋下那些箭了。」原來早在艾克斯中招時的瞬間,傑洛就已經看穿盧米涅的光束箭從何而來。可惜那時候自己也像艾克斯一樣完全想不到攻擊會來得那麼突然和那麼快,否則早就去幫拍擋打下那些箭了。
「別那麼有自信。」盧米涅倒是自信滿滿的說,同時用力地拍翅膀。果然如傑洛所說,盧米涅拍翅膀的同時就有為數不少的光束箭射出。「這麼多你是不可能全打下來的!」
「大烈槌!絕鏡斷!」傑洛卻是一點也不怕,他舉起右手的巨槌T-Hammer用力向地面一擊,擊起一股衝擊波,部份光束箭打在那些衝擊波,紛紛掉下來,餘下的光束箭,傑洛用左手拿的B-fan全部揮落。「你還在發什麼呆啊,刺蝟!快帶走艾克斯!」
「呃、嗯。」本來見識傑洛能夠這樣連續出招而呆掉的艾克賽爾被傑洛那樣一喝,立即回神過來。可是他並沒有照傑洛所說的去做,反而小心翼翼、盡量不碰到傷口地將艾克斯翻過來,讓他腹部向上,以查看傷勢。
仔細一看,雖然光束箭沒有打中要害,但腹部傷口很大,可說是傷得不輕。如果放著不管,艾克斯的動力停止只是時間問題。但照傑洛所說帶他回基地修理的話…以目前無法使用傳送裝置,一定要讓他搭電梯回去的情況下,肯定來不及。
除非就地修理艾克斯,否則他必死無疑。可是,雖然艾克賽爾很擅長製造和修理武器之類的一般機械,但對於思考型機器人的內部構造卻完全是門外漢,所以別說艾克斯的身體本來就複雜到連道格拉斯這種行家也不敢修理,像艾克賽爾之流只看那些內部零件一眼,就覺得自己的頭脹大一倍了。
如果不能修,難道只能眼白白看著艾克斯因自我希望艾克斯的自我回復機能可以提高…
…提高自我回復機能?對了,我能夠利用DNA召喚加快自己的回復速度,如果將這個DNA用在艾克斯身上,也許…
艾克賽爾咬一咬牙,取出一個回復用DNA發動召喚,那加強自我回復功能的DNA開始在艾克斯的傷口處游走,只是在親眼看見傷口開始癒合前,艾克賽爾也不會知道有沒有效…
「雖然我沒有試過直接將DNA用在別人身上,但拜託拜託,一定要成功啊。」
   *        *          *
這邊艾克賽爾開始幫艾克斯療傷,那邊的傑洛正跟天使化的盧米涅打個火熱中。
「給我死!」傑洛一躍跳到盧米涅身前,Z光束劍向他直砍,可是盧米涅卻因為有翅膀會飛,所以只要快速飛離劍的攻擊範圍,傑洛就奈何不了他。可惡,那傢伙的身體輕飄飄的,根本打不著他!
「來吧。」盧米涅放出幾個跟西格瑪某招類似,卻更巨大、而且還光亮得刺眼的光束環擲出攻擊傑洛。仔細點看的話,原來那些環是由光束箭所組成,而且又是由在翅膀之下形成的。由此看來,盧米涅的武器全是利用翅膀製造的光束系武器。
「嘖,重波斬!」傑洛將Z光束劍高高舉起,一把斬在攻向自己的光環上,竟然一口氣將所有光環斬斷!
「哈啊啊!」盧米涅見自己的招式被輕鬆破解,卻一點兒都沒有慌亂,在大聲一喝之下,他用力拍動翅膀向傑洛直衝,看樣子是想以身體來招直接衝撞的攻擊。
嘿,我最擅長的是近身戰,你飛過來正是自找死路!傑洛心裡冷笑一下,收起手上的武器,看準盧米涅快要進入自己拳頭射程範圍,一記重拳就向盧米涅的臉部送過去。
「唏!」盧米涅在高速中急將右上的盾蓋在臉前,結果傑洛這一拳是打在那硬硬的盾牌上,完全沒有對盧米涅本身造成任何傷害。
「嘖。」夾雜著不滿的〝嘖〞聲,傑洛索性就地變招,將直拳改成混雜冰天雪男DNA的冰屬性上擊拳,用力打在子翅膀上。「升龍拳!」
升龍拳的冰氣和強大衝力不單讓被打中的盾結冰,更逼得盧米涅稍微後退了一下,但他的翅膀卻也馬上拍在傑洛身上,一下子把他拍飛撞落十米後的地方。
「可惡…」這一拍幾乎讓傑洛全身都散開了,但他還是勉強自己站起來。無意向艾克斯中招倒地之處一看,見到艾克賽爾正邊哭著邊對艾克斯做什麼,可是由於距離很遠加上光很刺眼,所以未能看清楚。那隻刺蝟沒聽我話,將艾克斯帶到安全地帶嗎?
「竟然斗膽將我的盾凍結…」盧米涅望望那結冰的盾,發力將其擊碎。「你這個舊世代…」
「怎麼?」傑洛見盧米涅身上發出的光比之前更強,心裡有個不好的預感。
「你惹我生氣了!」強光在盧米涅的怒吼之中全部擊出,無數的光束箭衝上天,將空中的所有空位填滿,然後全部一口氣墮下,向傑洛還有那兩名沒有戰鬥及無法戰鬥的大小少年撲去!
偏偏艾克賽爾因為專心救人而完全沒留意四周的變化,再加上艾克斯目前根本就沒辦法有任何防備,這兩人現在這種狀況,被那麼多支箭擊中還得了?
「糟了!」將這些全看在眼裡的傑洛不由得吃了一驚,立即使用衝刺要到達兩人身邊,可是為了在跟盧米涅戰鬥時不波及兩人而特別拉開距離,加上也必需顧好自己不被光束箭擊中,現在要馬上回到他們身邊已經變成不可能了!「喂!光束箭射來了!」
「啊?」艾克賽爾像是對傑洛的提醒有所反應清醒過來,但他卻連向上望也沒有做,或許是想到向上望的話會來不及擋招或閃避,也可能只是自然反應,小少年馬上放下加快能艾克斯的回復機能的DNA,雙手高舉並利用小矮兵DNA造一個防護罩,以求擋住光束箭。「召喚!小矮兵之盾!」
當傑洛將快要擊中自己的光束箭全數擊落時,那些攻擊艾克斯和艾克賽爾的箭也全部插在艾克賽爾的防護罩上,如果那防護罩再弱一點的話,大概會被射穿吧。
「哼,你們的運氣真不錯。」高高在上的盧米涅目擊這一幕,發出了不知是失望還是感嘆的聲音。
如果是平常的傑洛,他一定會反罵盧米涅十句,但現在他卻無暇理會敵人,卻先跑到艾克賽爾那裡想要給那個沒有聽他話的小鬼一個爆栗。然而,當他看到艾克賽爾收起小矮兵DNA後馬上將手放在艾克斯傷口上,不知用什麼方法讓艾克斯的傷口慢慢癒合時,爆栗就改變成疑問了。
「你在做什麼?」
「我要利用DNA加強艾克斯的自我回復機能!」滿臉淚水的艾克賽爾抬頭道。雖然還是很慢,但好像有效…「不這樣做,艾克斯會死的…」
「傻瓜,要做也該到安全的地方做!」由於艾克賽爾說的算是事實,再加上流淚滿臉的可憐表情,傑洛氣不出來。不過話又說回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他將DNA用在別人身上…
「可是我怕來不及…」艾克賽爾哭喪著臉邊再開始使用回復DNA邊說。但他一句話還未說完,就被盧米涅冷冷地打斷話。
「你這原型機也受舊世代影響太多了。」他又再拍動自己的翅膀,但這一次兩名獵人並沒有被攻擊,只看到翅膀上有發光的羽毛飄落,光束箭的原型?「竟然為一個沒得救的人去做這些浪費能源和DNA的事。」
「誰說他沒得…」
「雖然我們是自我主義,但還不到見死不救的地步。」傑洛這次回嘴了。可憐的艾克賽爾,三番四次被人打斷說話。「難道見死不救這種事,是你這種〝西格瑪化〞的新世代特點?」
「…馬上,我會讓你和原型機跟那傢伙同一下場。」盧米涅好像不喜歡被傑洛說自己〝西格瑪化〞,臉部的平靜表情扭曲了起來。
「哼,試試看。」傑洛瞄了一下正專心救人的艾克賽爾和昏迷不醒的艾克斯,心想無論如何都不能再讓他們捲入戰鬥,所以…這次的攻擊一定要有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