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Daily 46

赤野海藍 | 2006-03-30 23:30:51 | 巴幣 0 | 人氣 2519


Daily 46:真正的幕後黑手
「諸位,你們對於打倒西格瑪也很滿足吧?」
嗄?
「托你們的福,計劃才能順利的進行到這裡。」
他、他說什麼?
   *        *          *
「啊哇!」因為西格瑪的劍又再向自己砍來,艾克賽爾連忙向旁跳開,好不容易才避過那把巨劍。
「可惡,這傢伙到底要重覆這動作到何時?」傑洛才剛避過同樣的劍招好幾次,所以有這個對招式感到厭煩的問題。
「我想應該是砍到我們,或我們破招吧。」艾克斯一個衝刺,閃過西格瑪不知第幾次的攻擊,正打算舉起手炮反擊,西格瑪的劍又來了。
「直到你們滅亡為止!」在劍快要斬到艾克斯的瞬間,西格瑪冷笑道。
艾克斯向西格瑪的巨劍發出〝又來?〞的聲音,再次跳開閃過攻擊。但他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反擊。
但以西格瑪現在的速度來說,別說自己的儲力彈或傑洛的斬擊,就連艾克賽爾的連發彈都不知來不來得及射,頭就有可能跟身體分家了。
除非…
「傑洛、艾克賽爾,你們躲到柱後!」
「啊?」雖然對艾克斯突然的通知感到不解而露出疑問的表情,但傑洛大概也猜到拍擋可能要使出一招破壞可能會波及己方的絕招,急忙在西格瑪再次起跳之前,一把拉過還是完全搞不清楚艾克斯想要做什麼的艾克賽爾,衝到柱後躲起來。
「哼哈哈,你無論如何都不及我快的!」西格瑪應該也想到艾克斯想做什麼,下一劍也決定是砍在這名宿敵身上,反正哪個先死對他來說是無所謂。
「我這一招可沒有準備動作!」艾克斯的身體在瞬間化成紅色,同時也發出強烈的光芒。他在自己所發出的光之中,看見西格瑪的劍快要斬到頭上,只是光芒很快就將視野淹沒,無法得知之後發生的事情。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西格瑪的劍沒有碰到自己。
   *        *          *
「厲害…」躲在柱後看到艾克斯所使出的超必殺技,艾克賽爾驚嘆得差點說不出話來。不過說實在,他只能看到透到身邊的白光。因為怕被波及,這孩子可不敢探頭出去看。
「是Giga Attack。」傑洛卻是見慣了,所以不以為然。竟然能在不必作準備之下就突然使出招式,這下就算想預防都預防不了。
隨著巨大的碰撞聲,刺眼的光芒漸漸消失,視野也回復正常,艾克賽爾終於可以抓住不高的柱頭,將自己的頭伸出去望望現場狀況。
這樣子還真的很像一隻在石堆中探頭的刺蝟。因為覺得出來也沒問題而走出來的傑洛抬頭望的卻是艾克賽爾。
只見身穿Icarus Armor的艾克斯背向傑洛和艾克賽爾,看來並沒有受傷,所以應該沒什麼事吧。至於面對著大家的西格瑪,卻是不見影蹤。
「西格瑪被Giga Attack打到變灰了嗎?」於是艾克賽爾半帶貪玩地躍過柱去跟艾克斯會合。
「他在那裡…吧?」艾克斯指了指前方的石堆,裡面有一隻類似是西格瑪的手的物體,不過是不是他本人的就不知道了。
「這是Icarus Armor的特殊能力嗎?」傑洛老沒好氣地走過來說。「不過,我想這種Giga Attack應該殺不死他吧。」
「的確。」艾克斯也知道這招的威力對付大量小兵沒問題,對付比較強的非正規品也能讓其受不少傷害。可是對西格瑪這種人嘛…「最多受點輕傷,或滅弱其裝甲的硬度。」
「不過他的裝甲能叫做裝甲嗎?」艾克賽爾接口。連弱點的內部核心都看到。
「總之我們還是準備一下吧。」
「吶?」艾克賽爾不由得反問,不過他的手卻早就將鎗舉起來了。在旁人的眼中看來,這根本就是身體動作比頭腦還轉得快嘛。
突聽石頭相撞的聲音,獵人們前方的那些碎石開始移動,正如艾克斯的猜測,西格瑪並沒有被Giga Attack殺死,更從石堆裡跳出來。
「你們滅…」西格瑪大概是想在出招時說出〝你們滅亡吧〞之類的話吧,可是他沒有來得及將話說完,傑洛就先一步衝前跳起,到西格瑪跟前來。
「被艾克斯的Giga Attack直接擊中,你的力量變弱了吧!」向西格瑪喝出事實的同時,傑洛使出一記下搥拳,狠狠擊中西格瑪的頭部,讓他像箭一樣摔落地面。出奇,竟然沒有掐入地板下,只擊起一大堆煙塵。
「現在!」艾克斯見西格瑪被傑洛的拳頭打下來,立即下攻擊指示,同時跟會意的艾克賽爾一起,利用雷達找出煙霧裡的目標物,開始以自己的基本武器連續向目標射擊。飛彈和子彈不停地發射並擊中西格瑪,其無斷的爆風竟然將原本就浮游四周的煙塵跟新擊起的灰一拼吹走,西格瑪的身影也因而很明顯地暴露在眾人眼前。
在艾克斯飛彈和艾克賽爾子彈的連射中,還在半空的傑洛也拔出Z光束劍,在著地的同時也以直砍起手,將劍斬無斷地送到西格瑪身上。雖然他清楚知道這劍的電力是不能將目標物一口氣斬成兩份,但最少也能給其一點點傷害。
不過話又說回來,不知艾克斯和艾克賽爾用了什麼方法,他們的飛彈和子彈雖然都是以直線前進,但竟然都很有技巧地避過傑洛,只集中攻擊跟傑洛同樣的目標—西格瑪的核心。
「你、你們…」在三名獵人的連續攻擊下,西格瑪開始忍受不了炮擊和劍斬的痛楚而發出呻吟。他盡地將手伸出,好像想要抓著最靠近自己的傑洛,可能是想利用他當擋箭牌或什麼吧?可是他已經沒有那個必要了。
「喝啊啊!」傑洛把力量集中在劍上,使力向敵人核心打出最後一斬,強烈劍氣的猛擊再加上傑洛本人的氣力,他不單成功使本來已傷痕累累的西格瑪核心受到更厲害的創傷,更將他逼到後退,以鏟地的方式。
「嗚!呃…」由於核心受創,西格瑪的身體已經不聽使喚,連站都無法站穩,在停下來後就不由自主地跪倒。然而,他還想要站起來再攻擊獵人們的樣子。
「嘿,別動哦!」艾克賽爾緊接著傑洛出擊,嘻嘻笑著向西格瑪打了一發小子彈,正中紅色的眼睛,西格瑪連舉手的能力都失去,因此也無法按著眼睛叫痛…不,在痛覺系統被毀之下,也許他連痛都感覺不到了。
「最後一擊!Laser Shot!」同時,艾克斯的儲力完成,立即發射Laser Shot,強大的光芒從艾克斯的手炮散發開去,接下來巨型雷射炮擊出,將西格瑪完全淹沒。
「不、不可能…我怎麼可能會在這裡倒下…」在強烈的光芒裡,大家可以聽到西格瑪那漸漸格式化、細微的聲音。「應該滅亡的…是他們…那些…舊世代的…」
   *        *          *
在艾克斯等人跟西格瑪決戰的同一地點,某個沒人會留意的小角落裡,一個影子一直凝視著西格瑪那外層被艾克斯飛彈徹底炸開的身體。正確來說,這次的戰鬥由頭到尾,這人都清清楚楚地看在眼裡。
「真不中用…西格瑪。」他冷冷地說道,語氣中沒有一絲的感情。「算了,反正他該做的都做了,可以原諒。」
大概是想自己應該是時間登場收拾殘局,那人開步慢慢走出角落。
   *        *          *
雖然西格瑪的身體—一個已經不成模樣的殘骸重重地摔在地上,但艾克斯好像還未打算收起手炮,他怕西格瑪還有力量打出最後一擊,或又出現什麼假身體、真面目,所以他不敢放鬆。然而,那個身體開始冷卻,應該是頭部上的好像是眼睛機件所發出的紅光也慢慢熄滅,良久沒有動靜。
這樣說來…他真的被打倒了?
艾克斯收起手炮、傑洛放下光束劍、艾克賽爾也將鎗收起,可是大家還是互相面面相覷,也沒有完全解除戰鬥狀態,因為﹒﹒
總覺得有點不對勁,可是卻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咯、咯。
腳步的聲音?雖然不清楚在這種沒有空氣的地方如何做到,但艾克斯他們確確實實聽到思考型機器人的腳步聲。
眾人向那聲音看去,一個白色的影子從西格瑪殘骸的後方出現,正確來說是在西格瑪那變得不成模樣的寶座後走出來。
「啊!你是盧米涅!」艾克斯一眼就認出那粉紫色的怪髮型,以及看來稚氣很重的冷靜的臉。「原來你沒事啊?」
「沒事?那當然。」面對艾克斯那對自己安心而高興的態度,盧米涅的反應卻是冷得出奇,而且他還站到西格瑪殘骸的旁邊,一腳踏在那顆外層已經溶化、只剩下機件的頭部上。「諸位,你們對於打倒西格瑪也很滿足吧?」
「咦?」「啊?」「呃?」艾克斯、傑洛和艾克賽爾都不約而同露出奇怪的表情,他這種說法,簡直就是不將西格瑪利用他的事當作一回事啊?
「托你們的福,計劃才能順利的進行到這裡。」
計劃?
一股詭異、但又不知哪裡不對勁的感覺爬上艾克斯的背脊。
「可是…」艾克賽爾踏前一步,認真地向他問道。他心裡有個不好的預感。「你不是被西格瑪帶走,然後被他給利用,不是嗎?」
「利用?」大概是覺得對方天真單純得可笑吧,盧米涅那雙直直瞪著艾克賽爾的眼睛,有著強烈的恥笑味道。「錯了,他只是完成他的使命而已。」
這話一說完,盧米涅的腳就加重力量,竟然將西格瑪的頭給踏碎了!
艾克斯一行全被這人突如奇來的舉動給楞住了。
這舉動,簡直就跟踩死一隻沒用的蟲沒兩樣!
就算是曾被西格瑪抓去,也不必這樣對待他吧?更何況,他已經死了。艾克斯有點想將心裡的話說出來,可是現場的詭異氣氛卻不容他那樣做。而且看盧米涅的態度…好像西格瑪才是被利用的人似的。
「讓我們新世代型覺醒,並且改變世界的使命!」盧米涅浮上半空時所說的這句話,証實了艾克斯的猜測。而盧米涅的身體更變成灰色,八個不同顏色的怪異物體卻遊走在他的身邊,感覺好像鬼魂。
「DNA…」正當艾克斯差點又要因為看到〝鬼〞而叫出來前,艾克賽爾說了讓他鎮靜下來的話。「那八個東西是思考型機器人的DNA!」
「哼,這不是戰鬥料子的傢伙膽子還真大。」傑洛看出盧米涅是想要攻擊他們,自然是馬上準備進入戰鬥狀態。「竟然想要跟我們打。」
「我希望他不是認真的…」艾克斯還想說希望不要打,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盧米涅已經先一步發動攻擊了!
只見一個紫色的DNA飛進盧米涅的體內,讓他的身體化為紫色,接下來他的手一舉,好幾塊巨石就突然出現,直向艾克斯等人壓過去。
「嗚哇!」艾克賽爾吃過這種巨石壓頂的苦頭,嚇得馬上跳開,狼狽閃避。「竟然利用重力螞蟻的DNA進行召喚!」
「艾克斯!這傢伙絕對是認真的。」傑洛冷冷地用K-Knuckles打碎那些巨石,並用嘴巴戳穿事實。
「可惡,你這是什麼意思,盧米涅!」艾克斯使出黑洞,將餘下的巨石都吞食,恨恨地瞪著盧米涅的他,看到紫色的DNA從那人的體內飛出,再次浮游在灰色的身體四周。
「Flame Burner!」艾克賽爾舉起重型火炎發射器,對準盧米涅發射,眼看這些不受空間、空氣所限的火炎應該可以讓盧米涅全身著火燃燒,卻見那人卻突然全身雪白,那些打到他身上的烈火也全部熄滅!「防火用的冰系DNA?冰天雪男?」
「雖然複製能力不完全,但不愧是我們的原型機,一眼就看出來了。」
這種說話方式…艾克斯聽盧米涅那種狗眼看人低的說話方式,心裡不由自主地將他和西格瑪連起來。該不會…難道他也…
是非正規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