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4-28)第四集完

伊凡 | 2021-04-25 01:15:01 | 巴幣 2032 | 人氣 674



4-28



  誇下海口,聲稱能以一己之力扛古神的馬休芸,幹居然下一秒就倒坦。現正離開戰線的仁雄想著等小漁村的事告一段落,他回現實世界一定要嘴爆她。他跟學妹現在同單位,吃飯拿出來講正好,喉,越想越氣內。


  馬休芸一GG,牽制古神的任務自然落在餘下的三名隊友:奴隸騎士、無名王者、葦名劍聖。原本仁雄很擔心奴隸騎士被古神心控,才跟著跳鯊魚舞,隔好一陣子後他才輾轉得知:奴隸騎士的名字叫做蓋爾,大家都叫他蓋爾爺爺。蓋爾爺爺只是單純聽到Grandpa鯊,很像在cue他,他覺得很有趣就跳了一段。唉,真是一群任性的傢伙!


  總之,仁雄平安離開古神海灘,現正飛向星辰鐘塔──他乘在無名王者所帶來的飛龍。正是藉由這頭龍的背,他才得以從古神的戰鬥抽身。


  仁雄也是隔了好久才在巴哈姆特網站得知無名王者的秘密:他第二階段會從龍身上下來,那時的他比較強。所以,他把龍借給仁雄騎,除了幫助仁雄逃跑,也是為了讓自己進第二階段。


  「前面那段到底在宮三小?算了……放我下來吧,我看到塔了。」看著夜色中僅可見深黑輪廓的建築陰影,明白該下車的仁雄拍拍飛龍,感謝有牠當免費UBER。飛行時間雖然不長,但一路上都可見魚叉從地表射來,若非有飛龍幫助,仁雄深知自己肯定難以離開小漁村。


  跳出龍背,在空中以忍義手打開機關傘,仁雄在撞上大鐘塔前,一咬牙將身體轉向,讓機關傘護住身體朝鐘面撞去。巨響,撞破鐘面的仁雄隨著散落齒輪零件和牆壁碎塊在地板上滾了好長一段距離,腐朽木板與生鏽釘子,在仁雄身上劃出許多傷痕,昏暗大廳揚起一團灰,他硬是完成了降落。


  「你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呢?我不記得有和你約定過什麼。」天旋地轉的仁雄才剛恢復神志,翻轉視線內即刻出現他腦海中揮之不去的身影。著皮衣,帽子戴得歪斜,面容僅依稀能看見笑容的女獵人,現正好整以暇坐在遠處。瑪莉亞所在的位置就在仁雄撞破的大洞下方,此時月色因雲霧退去,皎潔銀光彷彿舞台鎂光燈打在女獵人的身上,使得她格外醒目,格外英氣逼人。稍後,她以手微微調整帽沿,讓仁雄看清她呀然失笑的神情。


  「妳忘記也無所謂。我說過要給妳一個葬禮。」坐起身子的仁雄不住摸著滿是鮮血的額頭。拜穿越寶所賜,離開現實世界的他即便頭破血流,實際傷勢也遠低於外表那般嚴重;但要跟瑪麗亞交手肯定是贏不了的,不過這無妨,仁雄本就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而來。


  「哦?你還記得那件事啊……會給你面子,只是我妄自猜測,你是黑迦迦女神的親族;原本我還搞不懂你葫蘆裡賣什麼藥,結果到頭來,我發現你雖然是黑迦迦女神的手足,但你居然真的跟自己宣稱的那樣弱。這世界奇怪的事又多了一件。」瑪麗亞苦笑道。她原本以為仁雄是什麼神明為了某種目的踏上這世界,結果根本不是,他還真的是個單純男人。


  「不是每個穿越使者都會練到封頂,照三餐毀滅世界的。我很謝謝妳不嫌棄,在我最需要幫忙時,拉了我一把。謝謝妳,瑪麗亞,我真的很感謝妳。」仁雄由衷說著他的感謝。


  「也罷,我現在對你沒興趣啦。你能夠召喚隊友困住科斯的孤兒,證明你確實有屬於你穿越使者的能耐,但憑你跟你的巫劍,現在要挑戰我尚嫌太早。如果不想被千刀萬剮,就趕快傳送回去吧,我的雙刀已經很久沒見血了。」相較於仁雄的熱情,瑪麗亞眉頭皺也不皺,聲音維持一貫的慵懶。


  「我並不是來推王的。只是……」


  「嗯哼?」瑪麗亞意興闌珊望著他,好奇黔驢技窮的仁雄還能做些什麼。


  「我在穿越寶上查了『安里的直劍』,才知道在黑暗靈魂的故事,葬禮也可以是婚禮的意思。」仁雄凝望著瑪麗亞頭上,自鐘面破洞可見,高掛天空的明月。他有股預感……他在夢中所見的景象,即將發生。那正是促使他絞盡腦汁,非要來此的動力。


  「妳也做了那個夢,對嗎?」仁雄見瑪麗亞沉默不語,瞳孔中映照著他的輪廓。忽然,火光,經由月色渲染,兩人所在的鐘塔場景頓時變得朦朧,取而代之的,是燃燒的墓園,兩人現正站在墓園中心的教堂邊坡。


  女獵人觀顧四周。她回頭,目睹因火勢加劇無法進入的教堂門口,對此情此景更加懷疑了。


  接下來,有好長一段時間瑪麗亞都望著火光不動,仁雄心裡想詢問她這是何處,但他認為沒有開口的必要,就陪著女獵人發呆,直到她終於回神。


  「原來如此……黑迦迦女神有跟你說什麼嗎?」瑪麗亞問。


  「沒有,我妹什麼都沒跟我講。」仁雄搖頭。他固然有想過緣由也許出在仁舞身上,但仁雄對向妹妹打探瑪麗亞的過去這件事感到彆扭。他只想完成和她的約定,回報她的恩情。


  「這樣噢,好吧。」她嘆了口氣。


  「這裡是,獵人的終結。」接著瑪麗亞說起了自己的故事:她起初是傾慕她的前輩,才自願成為獵殺怪物的獵人,但後來在小漁村對抗古神的過程,她和獵人們殺死了太多無辜的人,她無法面對自己的良心,最後,她在原本建造來監視小漁村的星辰鐘塔內自殺,結束了年輕的生命。她的靈魂也如其他被古神所害的人們,囚禁在此,略為不同的是,瑪麗亞是自己禁錮自己,而非外力。


  而仁雄和瑪麗亞現在所處的墓園,就是當初獵人的集會所,倘若這裡燒了,象徵著過往記憶不再束縛瑪麗亞,傷痕累累的她終將獲得自由。


  「是你想要燒掉這裡嗎?」她問。


  「沒啊,我只是做了這個夢。」仁雄說。


  「那就是了。血緣詛咒的世界都是透過夢建立的,你為什麼想做這個夢呢?」瑪麗亞嘆道。她覺得仁雄真是多管閒事,這個性倒和他妹妹一樣。


  「就是,想救妳吧?這個世界太冰冷、太痛苦了,像妳這樣好的人,不要一直留在這裡比較好。」仁雄最初承諾的葬禮也是這個意思,畢竟瑪麗亞已經死過一次,遇見她仁雄第一個想法就是讓她安息。他還想組團到這裡來跳抬棺舞,搞得熱鬧些,不過,只要能夠把她從這裡弄出去,形式如何並不重要。


  「在那夢境……除了到達這個教堂外,我和你還做了些什麼嗎?」窺探夢境無疑是挖人隱私,但瑪麗亞此刻又再度對仁雄充滿興趣了。


  「就,」仁雄有點緊張。原來這跟他想的不同,他當時夢到的不是預言,而是自己內心最深層的想法;雖然也有一丁點可能是,瑪麗亞明明也有夢到,但她故意這樣問。


  「既、既然妳已經是自由的了。我們去別的地方走走吧。」仁雄好想把眼前的女獵人擁入懷中。但他深知自己對瑪麗亞的情愫,崇拜遠多過於其他,萬一猜錯被搧耳光是無所謂,可若是因此被討厭,那就太划不來了。


  「要去哪裡?」瑪麗亞笑著問。


  「台南,妳沒去過現實世界吧?」仁雄說。


  雖然雙方都迂迴假掰,且試探且矜持,在外頭浪費兩個多小時的兩人最後還是回到仁雄住處,幹了個爽。






  和瑪麗亞的纏綿對仁雄並不舒適。她的身形看似精雕玉琢、婀娜多姿,卻缺乏彈性,肌膚相親時更能感受到那椎心刺骨的冰冷,以及淡淡的陳腐怪味。


  即便如此,仁雄並不後悔跟她做愛。相反的,他很享受這種瀕臨瘋狂的感覺。也是在察覺自己明明正跟屍體做愛,卻完全不怕,仁雄更加認清自己的命運──他確實與眾不同,所以該過著穿越使者的生活,而非普通人。


  激情一夜,隔天早起時,瑪麗亞已不在仁雄被窩。她留下字條說有個叫『神火村』的地方正在招募獵人,她想去那裡走走,展開久違的冒險。


  仁雄隨即想到先前在大書庫時,瑪麗亞其實不小心透漏,她曾在別的世界闖蕩。或許,她根本不是仁雄夢境暗示的,把自己禁錮在星辰鐘塔。女獵人想去哪裡,就去哪。


  真相為何,仁雄認為不用深究,一如夢境每個人都能自由解讀。唯一肯定的是,瑪麗亞給了他非常大的幫助,自己(應該)也短暫贏得她的青睞。


  就這樣吧。那天過去,改裝鬼佛像就壞掉了,若要重新連上血黑狼白金里程碑的世界,還得上亞馬遜拍賣再買一個,仁雄現階段還有其他的事得忙:補習班招生、公司的股份、邪馬台國根據地、後宮管理。每一項都不容忽視。


  反正她有他的聯絡方式,仁雄也知道要去哪裡找她。


  說到底,只要仁雄願意,閉上眼睛,他們就能見面。


  這就是穿越。




第四集終於完結啦,灑花。本來只想要寫血黑狼的內容,結果途中插入對馬島,篇幅比原本預計的要長得多。辛苦歸辛苦,也有點混亂,但能夠跑完這麼多角色的劇情,作者心裡挺感動的,也著實鬆了口氣。

接下來就要搞新的故事了。吐比扛踢扭,謝謝大家!


進入第五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