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我在家裡聽著他跨年 | 聽我的電波吧! | 波よ聞いてくれ | 心得分享

雷文的羽毛 | 2021-01-01 03:42:14 | 巴幣 10 | 人氣 376

大家新年快樂!

歡迎收看雷文的羽毛亂寫的感想文~

這麼冷的天氣大家怎麼跨的年阿?跟喜歡的人抱在一起取暖?把朋友的酒杯打翻?

呀~2021就這樣悄悄地來到了呢,我還正想著應該要怎麼的時候......



啊!我掰不下去了 T.T

好了進入主題吧哈哈~ 剛剛那一段有像電台開場嗎?

就在剛剛,我終於把「聽我的電波吧!」看完了,這部沉積在我的清單裡好一段時間,放到都快變化石了,還好有Ajie的2020十大提醒我要回來看一下。

但也從來沒想過,我的年是在みなれ每個禮拜的20分鐘幹話節目中跨過的。


恩,今年會是一個好年wwwwwwwww


話說我看這部片完全就是當搞笑片紓壓用的,你看那個時不時就崩掉的畫面,還有很想跟巨人第一季較勁的人物外框線條,很適合一邊玩糞game一邊看對吧?

但這部的賣點就是講得很明確,擺明是要來聽聲優賣藝的,雖然也沒有像頂級少年漫那般的聲優陣容,不過不得不說,女主角的選擇真的是一絕,偏中性、略為低沉的聲線飆起來真的蠻耐聽得,加上能登姊姊的聲線跟時不時浪川大輔那個欠揍的聲音,光聆聽就能讓人會心一笑。對我來說整部劇就劇情一樣是一個ㄎ一ㄤ到爆的廣播劇,下班打開看個一兩集,爛心情一掃而空。

小時候家裡有10幾年沒電視,也算是聽廣播長大了(雖然我聽得廣播沒那麼狂野過wwwww),現在回看起來真的有種回到過去每天網上放著睡覺的感覺。

安心感?

我不知道,但它的確是每個寂靜的深夜裡陪伴我的話語。

不過說實在的他的劇情其實編的蠻爛的,先澄清一下,他好看,好笑,一點也不無聊。

但純粹認真講劇本構造的話,恩,他不行。

作者應該也跟女主一樣非常放飛自我吧哈哈哈哈哈~

在12集的容量裡想要塞下這麼多角色,又想讓每個人有一些自己的角色深度跟故事,說實在的沒多少動畫辦的到。

或者應該說,沒有動畫辦的到,所以才會有主角配角之分嘛!

這樣的缺點就是會讓你發現,美奈玲的心境轉折竟然給我出現在最後一集都已經播一半了才出現的紙條上........

其實也不是不行,可能就在前幾集埋幾個小伏筆就會更好,像是多一點看見毛代主播工作的鏡頭,又或者像第一二集一樣放一個生活的掙扎,強度就會增強很多。

總結下來,如果可以更多著重描寫美耐玲的心境,他跟瑞穗或者是中野的關係,其他人物犧牲一點都可以在劇情上表現得更出色。


又或者是,直接24集,這個故事節奏就會蠻穩的,聽眾也會也聽得很開心wwwww


但同時我認為他劇情的亮點也是在那轉折的12集,地震一來的緊急狀況,呼應了麻藤監督一直強調的,美奈玲得天獨厚的臨機應變能力。

當他走進錄音室,寫著「重複念著這段話」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對欸!地震一來,世界一片黑暗的時候,電台就是民眾唯一可以倚靠,了解狀況並得到安慰的唯一途徑。才不是在哀居上發垃圾地震文勒......」

當他用紙條詢問美奈玲,甚麼時候才不把自己當新手的時候,我真的很不想承認自己很被打動。

身為新進社畜,工作內容出乎意料,覺得我就爛,低薪就是爽,加班加到炸的時候,是不是也下意識的覺得自己不可能成甚麼大事,永遠都是新人?

好像真的是。

身在產業底層的,非本科系出身,甚麼都要重新學的壓力跟挫敗感,是我工作以來從來沒停過的感受,上進是啥,可以吃嗎?

但監督的這句話不只是給了美奈玲鵜鶘灌頂,也提醒我不要妄自菲薄。

說實話老闆不會無故找一個他覺得不行的人來濫竽充數,一定多少覺得你有一點潛力。

但我們通常部會去意識到這點,只是會把生活的壓力胡亂發洩掉而已。



不過要不要來挑戰一波啊?

新年新希望,每天比昨天進步一奈米。



捨棄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每天都比作天做得更好一點點。

恩,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對了,這是我這幾天晚上會聽的歌,也就是這部片的ED啦~

遙海 《pride》

想要知道歌詞在講甚麼的話可以去參考 偽晴大大的文章




BTW如果你也是喜歡聽廣播或Podcast的同鞋,歡迎到我的Youtube頻道來收聽很久很久才更新一次的podcast喔~

每一集都是和我的好搭檔Ken非常用心的做出來的,歡迎大家來收聽!


想跟劇中一樣投稿內容嗎?
那就大膽地來投稿吧!
信箱:nagashimachatroom@gmail.com

希望年前可以更新下一集XD



創作回應

魅姬
雷文為什麼會想選非本科系的工作啊?是因為對那個工作有特別的喜好或期待嗎?
2021-01-04 04:25:14
雷文的羽毛
其實也沒有欸哈哈,有點順其自然的感覺,部份是因為我其實對自己唸的東西其實沒什麼熱情,當初就是為了比較容易找到穩定的工作而選的科系。
現在的工作也算是認識的人介紹給我的,所以就先做,邊學一些業界規則跟處理事情的技巧,也算是受用啦哈哈,不過多少就會蠻辛苦的。
2021-01-04 11:59:54
雷文的羽毛
也是希望讓自己可以有餘欲做喜歡做的事情,寫寫文章之類的wwwww
2021-01-04 12:02: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