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同人】《槍的邂逅:皮爾托福》【一】——探險者與傭兵

DDKIMIT | 2015-12-01 23:43:20 | 巴幣 26 | 人氣 807


槍的邂逅

  「大小姐,那位男孩今天又來找妳了。」熟悉的位置傳來老班德那蒼老的聲音。彎僂的軀體、稀疏又蒼白的頭髮是他年邁的歲月,被啃食的生命在臉上留下了滿滿的黑斑、笑顏帶著數不盡的皺痕。
 
  「叫他等一下,我馬上就來了!」凱特琳在房間內大喊著。
 
  「呵呵呵,這位年輕人,就請你等一下吧。」老班德停頓一下,接著想到說:「啊!對了,瞧我這記性。年輕人,這是老爺託付我要交給你的東西。」他從口袋拿出不起眼的正方形盒子,輕輕撥掉上頭的毛絮後,遞了出去,「請你手下,他轉告我,要你研究裡面的東西,所以請你好好的保管。」
 
  「喔啊!謝、謝謝,老先生。」男子客氣又靦腆的接過,緊張的握住手中的盒子,輕點個頭表示謝意。男子身穿白色的研究員大衣,他梳著既工整,又烏黑亮麗的油頭,上頭找不到絲毫分叉。俊俏的臉龐散發出迷人的氣息,濃厚的眉毛與標緻的雙眸是上帝的傑作,他簡直是智慧與魅力的完美結合。
 
  老班德瞥見凱特琳步出了房門後,勉強地彎動那僵硬的腰間,鞠躬地說道:「那……我們家的大小姐就勞煩你照顧了。」
 
  「別、別這麼說啊!只是順道來而已,不、不需要這樣子。」男子不停的倒退,對於老管家的舉動感到驚訝且難以適應,「而、而且她是警備隊的警長,我、我才是需要受她照顧的……」
 
  「哎呀!老班德,別在玩弄杰西了。」凱特琳插著腰,望著老班德說:「你還是趕緊進去休息吧,這裡讓其他管家來就行了,年紀都這麼大了,站在這裡會著涼的。」
 
  「哈哈哈,不用了大小姐,只要我還能站著,就會不間斷的服侍著妳與老爺的,等你們休息後,我在休息也不遲。」老班德笑著說道:「這是我的本份,我就會盡力做好的。」
 
  「不管你了,每次都說同樣的話附和我。」雖然凱特琳嘴上這麼說,心裡卻不是這麼想。她挪動背上的來福槍,調整好高筒帽的位置後,拉著杰西走出了大門,回頭說道:「那我出門了,今天我也會早點回來的。」
 
  「大小姐慢走。」老班德彎腰說道。
 
  凱特琳的家佇立在偏僻的山坡地,他們離開豪華的房屋、走過廣大的花園、踏過蜿蜒的道路,路上除了那一連串使用沼氣能源的路燈外,沿途沒有任何的人類的蹤跡。
 
  會這麼做不是沒有原因,以前的皮爾托福並不像如今的和諧。那時的城邦是盜匪猖獗,科學家又為了研究科技魔法,運送來大量的珍貴資源,成為盜賊眼中的目標,使原本烏煙瘴氣的城邦變本加厲。為了躲避城內的混亂以及科技魔法的隱藏危險,才會選擇住在遙遠的山坡上。而現在前往城內的道路,成為兩人悠閒時光的步道。
 
  「你什麼時候才要幫我安裝啊?」凱特琳問道。
 
  「嗯?你是指『中子加速裝置』?」杰西等凱特琳點頭確認後,繼續說道:「那只是測試品,我暫停對那裝置的研究了,所以一直沒有將它完成。」他將手心攤開,盒子出現在凱特琳的視線裡,「我最近又接到政府的委託,要我研究這盒子裡面的東西呢!所以可能又要等下次了。」
 
  「可是三年前遇見你的時候,效果很好啊!還幫助我有逮到那幫劫匪,怎麼會停止研究了呢?」凱特琳激昂地問道,腳步越來越輕快,四周的綠樹讓她放鬆許多,迎面而來的芬多精使她愉悅,呼吸之間能聞到自然的清香。
 
  「哈哈,就是因為那次使用後,整個裝置嚴重損毀,我才沒有辦法研究。」杰西搔了搔頭,低頭說道:「要是那天妳沒有出現的話,我身上所有的心血都會被那群人給搶走,這份大恩大德,真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妳才好。」
 
  「身為警備隊,這種事情不需要向我道謝啦,真的、不用。」凱特琳拉下了帽簷,防止杰西看見她羞澀的樣貌。心裡莫名的湧出一股喜悅,這是她幫助別人以來第一次有這種特別的感受,心臟就像燥熱的火球、臉頰就像火紅的烙鐵,飄渺不定的眼珠將視線晃動在自己的雙腳。
 
  「沒關係的,總有一天我會做出厲害的武器,幫助妳守護這座妳、我都喜歡的皮爾托福。」杰西才剛說完,看著前方的叉路,搔頭說道:「那……我就先去研究室了。」
 
  「啊?這麼快……喔好,那就明天見了。」凱特琳回道。
 
  「再見。」
 
  凱特琳望著杰西走進那條更加荒涼的路上,道路的末端是一座古老的高樓,灰白的外壁、尖錐的屋頂,是她對那間房子的觀感,因為她從來沒有進去過,所以對裡面的樣貌是一無所知。只知道這是母親生前研究科技魔法時所使用的研究室,經由父親對杰西的賞識,將這不堪回首的房子轉讓給他,也算是他一生努力換來的獎勵吧!
 
  當杰西消失在轉角後,凱特琳獨自朝繁榮的皮爾托福前進,踩過的道路漸漸由黃土變成了磚瓦,兩邊的樹林換成了高低不平的房屋,逐漸寬廣的道路上出現人來人往的居民,不遠的前方有著高聳的大樓,四周還環繞著無數的氣球飛艇。
 
  「嘿!警長早啊!」金髮的男子轉過身對凱特琳招手,他坐在角落邊的露天酒吧裡,只靠突出的遮雨棚擋住了早晨的豔陽。
 
  凱特琳走了過去,同樣伸出了手,閃過這名男子的手掌,往他的額頭拍打了下去,「好久不見啊!伊澤瑞爾。這次又去哪裡鬼混了。」
 
  「哎呀!不要每次都忽視我的手好不好。再說,我是去外面探險,哪是鬼混啊!」伊澤瑞爾撫著額頭。
 
  凱特琳瞄見伊澤瑞爾身旁正在喝酒的女子,一臉像是挖掘到獨家機密的記者,輕聲說道:「欸欸!那女生是誰呀!不像是這裡的人,該不會是你從外面帶來的……女朋友吧?」
 
  「喂!別亂說,她可是我僱用而來的傭兵,她叫希維爾,人們都稱呼她為——戰爭女神。」伊澤瑞爾眨了眨眼,「我這次是要去蘇瑞瑪沙漠,聽說只要僱用她就可以安全渡過那片死亡沙漠,所以我打聽她在佐恩附近,就順道帶她回來這裡補充點資源。」
 
  「嗯……所以你帶了一位為錢賣命的戰爭機器?」凱莉琳二話不說托起了背上的來福槍,槍口對著剛灌下第二杯啤酒的希維爾,「那妳最好識相點,皮爾托福可不歡迎你們這些惡名昭彰的人,別在這裡惹事,聽見了沒有!」
 
  希維爾瞧都不瞧凱特琳一眼,將手中的空杯子丟向桌上,隨即拿起另一杯剛倒滿啤酒的杯子,淡冷的眼神直視前方,「哼!不用妳多事。」
 
  喀啦!喀啦!
 
  凱特琳的來福槍出現聲音,那是多個齒輪同時滾動、摩擦的聲響,三個突出鏡面的狙擊鏡開始轉動,與她瞳眸間的視線成為一直線,瞄準著希維爾這該死的頭顱。槍托靠在自己的肩胛上,手指緊勾住扳機,哪怕只要一個動靜便使她腦袋開花。
 
  「喂喂喂!不是吧!凱特琳,才剛碰面就要打起來啦!」伊澤瑞爾一直想阻止凱特琳,但因為她認真的神情而不敢接近,「凱特琳,我們等一下買完東西就走,保證不會讓她惹事的,放鬆一點、不要太緊張。」
 
  凱特琳聽見後,槍托的位置下放了些,視線轉移到多年的朋友——伊澤瑞爾身上。才剛要開口就見到土黃色的物體從眼前橫掃而過,飄逸在前端的藍色髮絲隨即斷落,出現的狂風吹落凱特琳的帽子。地面掃蕩出一條深刻的痕跡,從希維爾的腳邊延伸而出,快要到達磚瓦道路上傷及無辜時,物體飛升於空,消失在林立的屋子之間。
 
  凱特琳瞬間拉回了姿態,瞳眸透過狙擊鏡對準希維爾的眼睛,她知道這是那位「戰爭女神」所做出來的挑釁行為。正當她要扣下扳機時,被撲過來的伊澤瑞爾壓倒在地,她隨即難聽的怒罵了幾聲,粗魯地推開那礙事的伊澤瑞爾。
 
  眨眼不到,殺傷力強大的物體從凱特琳原先所站的位置飛了回來,在地面劃出第二道裂痕。希維爾不費氣力的接住宛如盾牌般大小的的十字刃,停止時還帶來強勁的風沙,使地板的沙塵飛揚起來,桌上的木杯接連倒下,廉價的啤酒沿著酒吧流涎至地面,牆壁上的懸賞單及通知單四處亂竄,而她手中的啤酒沒有因此灑出,面無表情的灌入不知道第幾杯的液體。
 
  凱特琳氣沖沖的怒視著希維爾,一旁的酒保早已嚇傻在原地,附近的居民打開了窗戶,探頭觀望情況,路上的人們也紛紛聚集過來了解情形。
 
  伊澤瑞爾以為可以結束這兩人之間的誤會,卻因為希維爾的舉動點燃了兩人間的導火線,使現在的情況難以平息。他阻擋在凱特琳的面前,手上拿著剛撿起的高筒帽,「冷靜、冷靜,凱特琳,冷靜點……」
 
  「冷靜?叫我怎麼冷靜!這口氣我咽不下去……」凱特琳帶著怒氣不斷的飆罵,伊澤瑞爾無奈的承受著所有抱怨,頻頻阻擋她憤而架起的槍口。不但要阻止她對希維爾進行報復,也要小心漆黑的槍孔朝向自己,哪怕是一個走火,他將無辜的成為槍口下的犧牲品。
 
  希維爾則是一副與這件事無關緊要的樣子,一杯接著一杯的暢飲著啤酒,酒保並沒有幫她加滿任何的杯子,她所喝的是其他嚇跑的客人所餘留下來的。
 
  就在這三人僵持不下之時,人群中擠出一名中年男子。湛藍色警備服非常凌亂,警備隊徽章掛在帽前及左胸前,背上扛著老舊的來福槍,滿是鬍渣的臉顯得緊張,「警長!警長!不好、大事不好了!那夥人又出現了!他們正在礦場那邊搶奪「能源礦物」,而且他們的火力實在太強大,衛哨機器人以及同夥們都快抵擋不住了,請妳趕快去幫忙吧!」
 
  「對對對,這件事情很嚴重。」伊澤瑞爾接著他的話說:「妳還是趕緊過去吧!那裡非常需要妳這位大名鼎鼎的凱特琳警長啊!」
 
  「不用!」凱特琳大吼。她並沒有停止將槍管裡的鐵塊灌進希維爾腦袋裡的想法,要不是伊澤瑞爾的阻擋,這件事早就可以成真了,「你快給我滾開!讓我一槍了結她。不但敢破壞皮爾托福的資產,還敢襲擊我!吃了熊心豹子膽了,在我的地盤上撒野。」
 
  「我賠、我賠,這地板我包了,至於她攻擊妳的事情,就看在我『首席探險家』的份上,饒過她這一次吧。」伊澤瑞爾僵著臉,額上的汗水流至下顎,「而且我需要她帶我進去蘇瑞瑪沙漠,妳也不希望我這探險家對著皮爾托福毫無貢獻,就算是為了這個城邦著想吧!」
 
  「可是……她、這樣……怎麼能。」凱特琳開始語無倫次。只要事關皮爾托福的榮耀,她便沒有反駁的餘地,而且伊澤瑞爾的貢獻在皮爾托福更是人人皆知,對城邦是貢獻良多、難以指數。被他這麼一說,如果現在對那女子開槍的話,豈不就變成阻礙伊澤瑞爾探險的元兇?
 
  「警長?凱特琳警長!」身穿警裝的男子問道:「現在呢?該怎麼做?」
 
  「現在……」凱特琳眨著眼。四周的寧靜使她發覺,眾人的視線集中在自己的身上,她幾乎快被這些銳利的眼光壓迫到喘不過氣。先深吞了阻礙呼吸的口水,再看向已經醉倒在地的希維爾,尷尬的擺下來福槍,「伊澤瑞爾,你要負責修理這些地板,還有……那個,下次別再帶她來皮爾托福了。」言畢便快步的離去,滿臉鬍渣的男子則跟隨在後。
 
  人群也在凱特琳離開之後散去,彷彿就像沒有事情發生一樣,探頭的門窗關了起來,擁擠的街道恢復暢通,走在大街上的居民的看不見恐慌。只來了幾台清掃機器人,地板上的紙張與碎石,以及滿地的啤酒。
 
  伊澤瑞爾嘆氣道:「哎……莫名其妙花了一筆錢。」搔著頭,喃喃說道:「算了,比起這兩個女人的戰爭,花點錢也算是值得,少買點酒就行了,反正……」
 
  話還沒說完,伊澤瑞爾被突然的碰撞所制止,肩膀被人一手搭上,他的背後可以感覺一對柔軟的物體壓迫著,比他還細嫩的臉頰緊貼他的耳邊。仔細一瞧,是剛才倒頭大說的希維爾,正在被這擁有女神稱號的女生環抱著。
 
  對一般人來說這種艷福是多麼的奢望,但伊澤瑞爾可不這麼認為,濃厚的酒臭伴隨噁心的嘔吐味直衝他的鼻腔,銳利的十字刃刀鋒架在伊澤瑞爾的喉結,冰冷的耳朵被溫暖的嘴唇緊靠,脅迫的口語對他說:「你敢少買任何一滴,我就會把你棄屍在沙漠裡。」
 
  「呵……呵,不會、不會。」伊澤瑞爾苦笑。以一位任何地方都敢去的人來講,各種危險都遭遇過,但如此幸福的威脅卻讓他差點濕了褲子,酥麻的背脊使他直冒冷汗。
 
  隨後聽見物體躺下的聲音,致命的武器與她同時間的反方向倒下。伊澤瑞爾轉頭看去,希維爾正以大字型的姿勢呼呼大睡,體內濃烈的酒精使她的臉頰漲紅,時不時的抿脣看似還沒喝夠的樣子。
 
  「真是的……」伊澤瑞爾呢喃到一半,又被後腦那強力的拍打給打斷,某物體快速被抽離的知覺來自於手掌。他抱著那疼痛的部位,猛烈的回頭,想要一瞧這位不知好歹的傢伙,但這個動作,使他多挨了另一下拍打,正中他的眉心。
 
  「喂!伊澤瑞爾,忘了跟你說,你還要負責這家酒吧的所有賠償,知道嗎!」凱特琳以兇巴巴的口氣說。戴上了高筒帽,臉上的表情大翻轉,宛如天使降臨般的看向酒保,甜美的音韻說道:「這位先生,你如果有任何的損失都可以找這位金髮男孩賠償喔!他會負責所有的修理費以及精神賠償,想要多少都可以,不管你要裝修還是翻新都可以喔,有問題的話通知我就可以了。」酒保還來不及從悲轉喜,她的表情又變回認真的樣子,輕拍伊澤瑞爾的肩膀,「錢包準備一下,你說要負責就負責到底吧!記得把她帶走,保持環境的整潔。」
 
  凱特琳小跑步的跑回她剛才離開的方向。默默地留下快要崩潰的伊澤瑞爾。
 
  「嗚嗚嗚……看來只能買酒去探險了,嗚嗚……女人真是可怕。」

—未完待續—
—————————分隔線——————————

  久違了各位!抱歉跟同學玩遊戲玩到太晚,一回神就那麼晚了,瘋狂的檢查XD。

  有見識想問各位!你們覺得用單一縮圖好,還是每一集用不同縮圖好ㄚ,有點難抉擇,但每一集用不同的話,還要花時間找圖的說,可是會有畫面XD

  歡迎留言交流喔,或者有些許讨論會有劇情上的變動呢XD。而且,目前可儜會將這故事分成兩部份,也就是會有兩大章節,每章節分好幾集——這樣

  謝謝各位!還有(飛踢       

  有錯字或錯誤盡量幫我訂正喔!雖然我看了好幾遍了但每次都不敢掛保證XD

創作回應

kimM
來找錯字[e7]

凱特琳望著杰西走進那條更加荒涼的路上,道路的末端是一座古老的高樓,灰白的外壁、尖錐的屋頂,是她對那間房子的感官
2015-12-01 23:51:35
DDKIMIT
我改成(觀)這個字是對的吧XD謝謝銳利的眼睛XD
2015-12-01 23:58:46
kimM
感「官」,忘了標註[e8]
2015-12-01 23:52:45
DDKIMIT
謝標註XD
2015-12-01 23:59:57
聽話 讓我看看
EZ啊……沙皇就在那裡,犯不著去惹希薇爾大姐(嬸)吧?
2015-12-02 10:51:58
DDKIMIT
ㄎㄎ~有故事的時間差~一切的一切盡在偉大的航道(不是 那時根本還沒有沙皇~~不然就不是去探險了XD
2015-12-02 10:55:35
聽話 讓我看看
可是這樣故事會和有問題啊吧?因為原故事是蛇女和大嬸去探險,金毛根本沒戲份(一直叫大嬸是找死嗎?
2015-12-02 11:06:57
DDKIMIT
那是希維爾最後一次當傭兵的時候XD首先是伊澤瑞爾先去的探險的~~他的武器由來(詳情去看伊澤瑞爾故事~~)
2015-12-02 11:27:06
劍魔寒香
棒!
我猜,EZ這次的收穫是得到他的武器。
探險的過程中還會發覺一些關於蘇瑞瑪的秘辛。
順便不小心叫醒阿姆姆。
2016-01-02 13:34:43
DDKIMIT
這是伊澤從普通的冒險者轉變的契機啊!謝謝觀看喔XD
2016-01-02 14:17: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