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燒毀!你的夢想我來扛!

DDKIMIT | 2018-07-06 18:56:11 | 巴幣 12 | 人氣 376



  滿頭白髮的婦女坐在椅子上,面前電腦桌上擺著一台時髦的微星電競專用筆記型電腦。
  
  她啜泣著,想起一件讓他感傷的事情。發抖的手指在光彩奪目的鍵盤上不知所措,因為她還不太會用電腦,黑漆漆的螢幕照印出一張陰鬱的臉龐,每一條皺紋都是傷感,深邃的黑眼圈加劇了傷愁。
  
  叮咚!
  
  鍵盤旁,單調沒有裝飾的手機上傳來了一通line訊息。
  
  這則訊息是她的大女兒傳來的:
  
  記得按右上角亮紅燈的按鈕開機。
  沒變的話密碼應該是
  abcd1234567890
  記得用切換英文輸入 不能用大寫。
  大小寫會切換嗎?
  就是左邊caps lock按鈕旁邊不能亮藍燈,有藍燈就按一次caps lock。
  
  這位婦女照做了,只不過老了,有老花眼了,開機按鈕的大小就跟兩顆米粒一樣大,必須帶上難看的老花眼鏡才能勉強找到。
  
  風扇轉起,些微轉動的聲音使婦人不禁流下一道孤淚,她搖搖頭,擦拭眼淚後繼續下一步。
  
  輸入密碼。
  
  一個英文一個數字慢慢地敲下,看上去很不閒熟的樣子,光要找到abcd四個英文在鍵盤上的位置對她就夠困難了,何況還要按的準確。

  婦人的手指說起來很不好使,尤其是充滿暴雨的七月,濕氣加重導致手指因為痛風而腫脹,就像掛了臘腸在了手指。
  
  失敗無數次後,終於成功通過了密碼,當螢幕亮出滿滿資料夾的桌面時;婦人開心的拍手歡呼,雙腳不停在地上剁動著,難掩心中的激動,忘卻疼痛。
  
  而然,螢幕快塞不下的資料夾就像俄羅斯方塊那樣堆疊著,其中絕大部分都是……
  
  新增資料夾
  新增資料夾(1)
  新增資料夾(2)
  新增資料夾(3)
  以此類推……
  
  「放在哪呢?」婦人喬了老花眼鏡,整張臉就快貼在螢幕上,螢幕藍光正侵蝕她的眼球,還有不斷老化的肌膚。
  
  痛到發抖的手紙反覆點擊好幾次左鍵,才成功開啟一個資料夾 。
  
  「不是這個。」
  
  看見資料夾放的是音樂,緩緩將鼠標移動到右上方的紅色叉叉,對準後關掉,繼續開啟下一個。
  
  簡單的動作,卻是那位婦人對電腦的全部認知。
  
  一個一個資料資料夾點開來尋找,歲月也一點一點的流逝。有些資料夾點開來後,又有一堆沒有整理的新資料夾,就像不斷散開的支流。
  
  盯著螢幕的眼珠酸澀到佈滿血絲,大聲嘆氣,怨嘆著台電腦的主人從沒整理過電腦,懶惰的樣子不知道像誰。閉目休息,揉揉雙眼,休息片刻感覺沒有剛才酸痛,才繼續尋找。
  
  就在她點開下一個資料夾後,就像挖掘到寶藏似的,雙眼不可置信地瞪大,彷彿要將眼前的畫面包攬下來。
  
  裡面是唯一有做過整理的資料夾。
  
  有世界觀,各個故事內容還有大綱內容,甚至是未來計畫都已經編排清清楚楚。
  
  婦人振作了心情,將每一篇都點開來,仔細看了裡面的內容,都是一些奇幻類的劇情小說;平時只會沒事看看一些言情小說,所以對這些奇幻類甚麼超能力、神啊佛啊、超級英雄的劇情她是有看沒有懂。
  
  這里少說有二十幾篇的故事內容,雖然大部分也只寫了大綱還有開頭,如今不可能會有結局的故事。
  
  只有一篇,內容很多,多到婦人看了三個小時也看不完。
  
  當下她知道,就是這一篇了。
  
  拿出筆紙,一字一字將word上的字抄寫下來;因為她不會轉傳、不會放進隨身碟、也不會列印,電腦的任何功能對她就是大學的算數題,對某些人可能很輕鬆,但是對學歷只有國中的鄉下家婦來說,非常難懂。
  
  三天過後,婦人滿臉滄桑地站在一處。靈骨塔某區的牌位前,手裡拿著一疊訂書機釘起來的手抄紙,厚厚一疊看上去有幾百張的樣子。

  「你的書完成了,你的夢想完成了,一路好走。」
  
  說完,便把這本沒有封面的小說,當成紙錢,燒給了這位作家兒子。
  
  這是一段追憶……
  
  某年某月,某位作家因為白天忙於工作,晚上加班很晚回家,所以一踏進家門,就置身於小說作家的夢想,熬夜拼寫。

  他的個性比我還邊緣,寫完的故事只敢傳給我看,沒有所謂的觀眾。只是因為我國中時不小心撞見他的構思,就被他拉近來了。

  我只知道,隔天,精神不濟的他去工地工作時,一時恍神,沒有綁好安全繩索,從25樓高的鷹架上失足跌落。

  至此,與他共同創立的「創世紀」這個宏大的世界觀,還有二十七遍未完成的故事,只能由當時寫寫英雄聯盟同人的新手作家──就由我,接手完成他的夢想繼續走下去。

  好朋友,祝你一路好走。
  
  
  



  最後一說,這是編的沒有此事,如有雷同,純屬負能量在操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DD一個大大的GP,有了這份鼓勵我會努力去寫更多劇情的,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翼決(KYC)
好感人...

我以為他在做眼球復健ww
2018-07-06 22:57:44
DDKIMIT
人家眼睛不好不要嘲笑人家
2018-07-07 00:10:17
翼決(KYC)
抱…抱歉,不過很感人。
2018-07-07 00:22:47
DDKIMIT
我就是嘴賤,不如到我後宮走走
2018-07-07 00:24:47
翼決(KYC)
噗噗…怎麼又跳到這個話題了ww
出場是要讓我等多久…[e21]
2018-07-07 00:28:15
DDKIMIT
最近作品一堆,小鐵錘那篇屬於娛樂作品,運用時間上會比較少,除非你要近來降罪之人的世界,那邊很可怕喔,請三思……
2018-07-07 00:32: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