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8-3章 事件落幕的假象

燕陳 | 2015-08-29 08:41:30 | 巴幣 2 | 人氣 143



  蒙德市重建工作的第二日,約瑟夫一行人中,除了辛格以外,都聚集在議員安排的行館休息。約瑟夫等人身上的傷,經過波魯多的火系治療術幫助,已經好了大半。雖然行館內,幽靜閒適,但是對於好冒險的約瑟夫而言,這樣反而顯得無聊,使他哈欠連連。

  議員在辛格的口中得知,拯救這場危機的人,是一名叫做約瑟夫的少年。約瑟夫在接受表揚時,獲得了一筆豐厚的獎金。約瑟夫突然想到他答應眾人,事成之後,要把獎金分給幫助他的人。他要分獎金時,卻被其他人婉拒了,使他錯愕。晶香看他反應不過來,聲稱大家都是他的夥伴,所以不分彼此,約瑟夫才反應過來。

「現在不同顛沛流離的時候,你也稍微改改以錢衡量人情的毛病。」

「一時之間改不過來……」

「不改也沒關係了,我現在覺得有錢也沒有什麼不好。」

  晶香看著尷尬的約瑟夫,釋懷的笑一笑。

「那就必須還給妳了。」

  波魯多抖一抖身體,從濃密的毛中彈出一個錢袋,晶香一眼就認出是自己的錢袋,慌忙撿起。

「我的錢袋怎麼會在你那裡!?」

「在第一次遇到艾琳時,妳遺落了不自知,我就順手撿起來了。」

「真是的,你和主人一樣,只要是錢,就意外靈敏。不過這樣才像約瑟夫和波魯多。」

  晶香想起被困在水晶迴廊中,約瑟夫捨不得丟下錢幣的滑稽景象,莞爾一笑。

「我想先送蓋亞吉斯回家,蓋亞吉斯不喜歡與人相處。」

「我看到人類就感冒,除了小晶香以外的人類,我都不想看見。」

「送蓋亞吉斯回家後,約瑟夫務必到水族部落,族長一定會好好答謝你。」

「還要到深海,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約瑟夫對水族部落沒有好印象,再加上下到深海要耗費相當大的魔力,聽到艾琳的要求,苦笑以對。

「後來佛烈西怎麼處理?」

  晶香看艾琳失望,趕緊轉了話題。

「佛烈西這次犯罪行為重大,受到永久入監禁的處罰。」

「那個混蛋害死這麼多人,這樣算是便宜他!」

「如果我直接毀掉水晶珊瑚種子,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佛烈西親王也不會……」

「艾琳,不要想太多,這麼多年的事,有誰可以預料?」

「對啊,是那個混蛋……」

  晶香想要繼續說下去,手卻被約瑟夫緊緊握住,使她把接下來的話吞回去。看到艾琳低頭垂淚,兩人體會到艾琳善良的本性,以及她對水族同胞的愛。

「艾琳,我不喜歡說教,不過我還是要告訴妳。當做出選擇時,就要喜歡妳的選擇,承受起後果。我不認為當時換了選擇,就能除掉佛烈西去做其他叛逆事情的念頭。妳只要順著自己的意志,去做好每一件事就好。」

「不愧是波魯多,多活了數百年,果然不同反響。」

「所以我才喜歡波魯多。」

「不要過來,妳要跟到什麼時候!?快回到妳主人身邊。」

  希絲蒂突然現身,緊緊抱住波魯多,波魯多立刻嚇得臉色發白。

「主人已經解除我們之間的契約,所以這次我不會再讓你跑掉。」

「約瑟夫快把她趕走!別讓這個性格惡劣的女人跟著我!」

「別這麼無情,我會幫你的忙,讓我當你的契約精靈嘛。」

  希絲蒂立刻黏到約瑟夫身邊,嬌聲嬌氣的請求。

「波魯多,她以前和你是同事,你就別這麼無情嘛。」

  希絲蒂也是大精靈,實力不輸波魯多,使約瑟夫興起拉攏她的念頭。

「對嘛,小波波,讓我留下來嘛。」

「既然約瑟夫都這麼說,我也無話可說,不過沒有叫妳時,不准來纏著我。」

「那就說定了,請和我定契約吧,親愛的主人。」

  約瑟夫輕唸動定波魯多教的精靈語,希絲蒂輕答一聲,音波優美動人。

  一股藍色的魔法球進入約瑟夫身體裡,在約瑟夫的胸口出現一個藍色魔法陣後,逐漸消失。晶香第一次看到和精靈訂定契約的景象,被希絲蒂散發出的美麗氣息給吸引。艾琳看到約瑟夫和希絲蒂定下契約,等於有水系同類相伴,放心不少。蓋亞吉斯卻完全不關心,他只希望自己安靜的過生活。

「契約成立。有任何需要,請召喚我出來,親愛的主人,還有小波波也是。」

「別再叫我小波波了!沒事就快點回去吧!」

  希絲蒂看著困擾的波魯多,露出得意的笑容,讓約瑟夫有點懷疑,她其實喜歡捉弄波魯多,才故意靠近。

「蓋亞吉斯還趕著回家,我們快點啟程吧。」

「那辛格呢?你打算丟下他?」

「辛格經過這次事件,升格為蒙德市警備總長,他的身份已經不能隨著我們雲遊四海。」

  約瑟夫一行人,在沒有通知辛格的情形下,悄悄離開蒙德市。辛格在調度都市復健工作時,突然德倫陀協會的葛瑞森來訪。辛格想起之前受到桃樂絲幫助,對德倫陀協會的排拒感稍減,接見了葛瑞森。

「警備總長大人,斯諾總管有請,盼大人能夠賞光。」

「我現在忙的很,找我有什麼事?不能現在講?」

「總管要我傳達,要傳達的事有關莉莉卡.水星,所以必須當面與大人談。」

「莉莉卡?為什麼不找約瑟夫談?」

「本來總管想找格蘭潔先生一起談,但是格蘭潔先生已經離開蒙德市,所以特派我來請大人。」

「約瑟夫離開了!?怎麼不通知我一聲!?好,我立刻到德倫陀協會看看怎麼回事。」

  葛瑞森帶著辛格回到德倫陀協會,桃樂絲已經在櫃台等待,引領辛格到貴賓室。辛格坐在豪華的貴賓室內,感到渾身不自在的扭來扭去。

「我現在沒有什麼時間慢慢談,說重點吧。」

「根據德倫陀協會的情報員回報,莉莉卡目前在瓦森鎮。」

「就是在那裡找到那條項鍊。」

「正是。」

「我瞭解了,我會找機會通知約瑟夫。」

「等等,還有一件關於蒙德市市長的情報,你想聽嗎?」

  辛格現在腦子都是工作,一聽完就要離席,桃樂絲慌忙叫住他。

「市長怎麼樣了!?」

  辛格一聽到恩人的消息,又回到座位上。

「很遺憾,市長已經不在人世。」

「我要是早點發現,市長也不會……」

  辛格想到提攜他的市長已經不在,心如刀割。

「經過德倫陀協會的調查,市長之死還藏著一些未知的秘密。水晶化之前的那天夜晚,有人在市長的辦公室內,看到一名翼人族出入。」

「翼人族!?翼人族是神的另一支後裔,只待在聖山,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除非、除非……」

  辛格臉上突然陰晴不定,他想起自己曾和翼人族有段糾結,和這件事產生了聯想。

「薩熾先生?」

「妳還知道些什麼!?」

  辛格明顯不安,他擔心更深層的秘密,已經被對方給查出。

「很遺憾,根據我們目前調查的情報,只知道這位翼人前往瓦森鎮,並不知道他真正的意圖。薩熾先生,市長的生死之謎,我想這翼人一定脫離不了關係。」

「妳的意思是,要我調查這個翼人的意圖和動向?這我不能同意,我對翼人感冒。」

「那請你付教學費用,一千金幣。」

「喂!沒搞錯吧!我哪有這麼多錢!而且妳不是說要幫我,才找氣勁派的高手教我!」

「我確實說要幫你,卻沒說不收費。這些氣勁派的高手,找他們出任務,可不只這價碼,我已經算得很便宜。」

  桃樂絲恢復冷傲的態度,讓辛格措手不及。

「我以為你們變得比較好心,原來是我的錯覺,我真得見識到德倫陀協會的作風。那好吧,如果我調查這翼人,就可以免去一千金幣嗎?」

「只要你願意幫忙,就是德倫陀協會的成員,不但可以免去一千金幣,還可以得到德倫陀協會的協助。」

「這不僅是勒索,還等於擄人!」

  辛格聽對方霸道的條件,憤怒的大力拍桌。

「我是給你有利條件,讓你追害死市長的元兇,當然你也有選擇不要的權利。以薩熾家族的財力,這點小數目不算什麼。」

  為了追查恩人的死亡之謎,使辛格陷入沉思。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