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7-4章 雙大精靈對決

燕陳 | 2015-08-08 20:23:45 | 巴幣 6 | 人氣 113



「一群螻蟻,上次撿回一條命,還不知道珍惜。」

  佛烈西冷漠的看著約瑟夫等人,像是看著無關緊要的事。

「佛烈西親王,請你解除結晶化吧,我並不想和你動手。」

「人類狂妄自大,想要填海為陸,妳卻幫著人類說話,真是可恥的叛徒。我第一個先除掉妳。」

  佛烈西手上法杖敲擊一聲,四周的大水立刻波濤洶湧,朝約瑟夫等人襲去。聽到約瑟夫喊著〝快散開〞,所有人立刻朝著四處快速避開,原本站在腳下的屋頂,被破壞的碎屑齊飛。大水中不斷躍出許多水晶人,朝著約瑟夫等人襲來。


「可惡,這怎麼讓人下得了手。」

  被捲入海水的人類和生物全成了水晶怪物,辛格看到幾個熟悉面孔,讓他無法揮劍。水晶人蜂擁而至,朝他撲來,他用〝劍氣.絕〞在四周形成氣的障壁護體,被困在原地。

「辛格!小心!」

  晶香朝辛格所在位置丟出〝徬徨魔導〞卡片,水晶人受到卡片影響,在原地打轉,暫時無法靠近辛格。

「波魯多、艾琳,有沒有辦法解除他們身上的水晶化?」

「要快點施展解藥,這些人才可能被治癒。不過我有暫時解除的方法。你看這些水晶人,水晶與人體接近處,有一個紋刻,只要暫時將它破壞,可以暫時解除水晶化。」

「辛格!晶香!蓋亞吉斯!攻擊水晶生物的紋刻可以暫時解除水晶化!」

  約瑟夫迅速翻開書本使出〝精粹魔導〞,將水晶化成原本魔法粒子狀態,波魯多趁機噴出火,將上面的紋刻燒毀。被污染的人類,紋刻一解除,立刻恢復了神智,看到這麼多水晶人撲過來,嚇得驚聲尖叫。艾琳趕緊使出水柱魔法,把接近他的水晶人沖開。

「原來還有這招!那我知道了!」

  辛格再度舉起劍使出〝劍氣.亂〞,如同暴風的劍氣飛射而出,將水晶生物的水晶外皮切碎。下一劍凌厲的劈中紋刻,紋刻立刻碎裂的散去。辛格的劍法突然提昇,讓約瑟夫看得露出讚嘆的表情。

  辛格的劍法會在短時間提昇,是因為桃樂絲的協助。桃樂絲帶著辛格到協會密室,辛格才驚覺到這個洋房還暗藏許多高手。這些精英中,不乏有氣勁派的高手。這些氣勁派的高手因為桃樂絲的要求,指點辛格。

  辛格是氣勁派本家,本來高傲到不屑對方的指點。但是和對方實戰訓練後,他才驚覺到什麼是實力相差懸殊。辛格理解到自己的不足後,變得老實許多,聽從對方的指點。雖然辛格現在的劍法和氣勁派高手還相差甚遠,卻比之前還強勁許多。

  晶香看到水晶生物撲來,迅速抽起〝不祥魔導〞卡片讓水晶弱化,細如白玉的手輕一碰,水晶外皮像是酥皮般瞬間散開。晶香避開水晶人的攻擊,將〝不祥魔導〞卡片握在手中,徒手打在紋刻上,紋刻立刻瓦解。晶香心細,出手也相對細緻,短短地幾分鐘之間,已經被她打倒數十個水晶人。

  蓋亞吉斯本身就是結晶類精靈,對於結晶的形成和結構了然於胸。他只是輕放出一塊水晶,就透進敵人的水晶結構中,直接擊毀紋刻。紋刻一摧毀,水晶外皮立刻脫落,被控制的人失去力量的紛紛倒下。

  約瑟夫有波魯多和艾琳的支援,很快就靠近佛烈西。佛烈西使出高壓水柱攻擊,約瑟夫立刻使出〝圖鑑魔導〞加上〝改寫魔導〞,被具現化的階梯材質被改寫成水屬性,密度和高壓水柱相同。高壓水柱撞上樓梯,不但沒有摧毀階梯,還和階梯融合在一起,成為階梯的材質。

  佛烈西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呆了一下,約瑟夫已經踩著階梯衝到他的身邊。約瑟夫近距離的朝佛烈西施展〝圖鑑魔導〞,無數石柱朝佛烈西腹部撞去。佛烈西雖還沒反應過來,身體還是自然反應的放出防護罩,將石柱和約瑟夫強行彈開。

  艾琳看到約瑟夫危險,立刻使出幻術,製作出宮廷內的豪華床,接住約瑟夫,波魯多也滾落到床上。約瑟夫才一起身,就看到無數水柱湧來,趕緊翻身躲開,豪華的大床瞬間被打得支離破碎。

「煩人的蒼蠅,別想浪費我的珍貴魔力。」

  佛烈西倒轉了法杖,放到地面上,地面出現巨大魔法陣。波魯多看到這個魔法陣,立刻恢復原型,護在約瑟夫和艾琳身前。

「糟了!」

  波魯多才剛恢復原貌,從魔法陣立刻射出許多摻雜著魚鰭的水柱,和波魯多噴出的高熱火焰相抵。約瑟夫第一次看到有敵人,可以和全盛時期的波魯多戰得平手,訝異的睜大眼。激起的水霧逐漸散去,眾人看到佛烈西身旁站著一抹藍色的身影,身上圍繞著巨大魔力。

「幾百年不見了,親愛的波魯多。」

「親愛的波魯多!?」

  甜美的聲音從美麗的水精靈口中說出,其他人訝異的看著波魯多,波魯多臉上卻沒有敘舊時該有的笑容。

「原來離開雀思特後,妳的新主人是佛烈西。」

「別用這麼陌生的態度,我們這麼熟了。

  水精靈輕搖動著尾鰭,身上如同洪流的衣物浮動著,散發出強大魔力。約瑟夫和她相隔一段距離,也可以感受到那股駭人魔力。

「你的新主人好漂亮,是個漂亮的女孩。」

「妳哪隻眼看我是女孩子了!?我可是男子漢!」

「那我就放心,就怕你迷上別的女子,我會很心碎的。」

「波魯多,這是怎麼回事?你和她……」

  晶香看水精靈對波魯多相當熱情,忍不住插嘴。

「這位大精靈是希絲蒂,之前也和我一樣,是雀思特的契約精靈,謹此而已。」

「你真是固執,我們同樣是大精靈,你不會想和我親近一下嗎?」

「我們水火不容,妳放棄吧。」

「難得你有剋星。」

  約瑟夫第一次看到波魯多,拒絕美麗女性的熱情,覺得有趣的笑出來。

「停止這場鬧劇!希絲蒂,快把這些人除去!」

  佛烈西在一旁按耐不住,嚴厲的怒吼,水精靈立刻收起嘻笑。

「你們運氣真不好,碰上我,我就讓你們看看我的全部實力,讓你們不會有遺憾。」

「不會讓妳得逞!」

  波魯多看希絲蒂要唸咒,立刻噴出強烈火焰,希絲蒂不慌不忙的驅動無數水柱抵禦。水柱中潛藏的許多魚鰭,如同落花繽紛般,向周圍四散,發出一陣陣優美的旋律。聽到波魯多大喊〝糟糕〞後,海水突然湧出各式不同的水精靈,全都朝約瑟夫等人攻擊。

  波魯多看到排山倒海的魔法射來,勾起他不好的回憶。他不喜歡希絲蒂,是因為希絲蒂的特性,就是可以不斷召喚出龐大數量的水精靈。和她交手過的人,都因為受到不間斷的猛烈攻擊,對水永遠產生恐懼,或是終生喪失戰意。

「約瑟夫,不要離開我的身邊!」

  聽到波魯多大喊,約瑟夫一轉頭,就看到波魯多龐大的身影已經護在他身旁。波魯多強烈的火焰,把射來的水系魔法全都蒸發。晶香、艾琳和蓋亞吉斯知道辛格完全沒有魔防力,一旦被命中,不死也重傷,全都趕到辛格身旁使出防禦魔法。

  〝徬徨魔導〞圈住無數水系魔法,蓋亞吉斯在四周築起水晶防壁,擋住沒被圈住的魔法,艾琳的幻象魔法瞬間築起高塔,阻擋接下來襲來的水柱。佛烈西和希絲蒂看約瑟夫以外的敵人全聚在一起,紛紛朝著晶香等人聚集的位置,施放出強力水系魔法。

  約瑟夫看到夥伴危險,不顧波魯多的攔阻,跑向艾琳製作的幻象高塔前。面對兩個強大的水系魔法,約瑟夫翻開德倫陀協會製作的防水圖鑑書,快速啟動〝故事魔導〞。本以為所有的一切會同時靜止,沒想到雙方的水系魔法遠超過約瑟夫魔力,撞擊到〝故事魔導〞散發出的結界,直接穿透,打在約瑟夫身上。

  波魯多看到約瑟夫如一片落葉般,被擊落的掉進水裡,發狂的大吼。烈火瞬間加劇,轉化成地獄般的火焰,向四周急速爆開。在場的所有人,不分敵我全被致命的業火給籠罩,水位也因為急速蒸發,瞬間下降好幾公尺。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