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8-2章 逆境中的反擊

燕陳 | 2015-08-22 08:36:03 | 巴幣 6 | 人氣 118



  佛烈西看到重要的敵人已經水晶化,像是徒手打死蒼蠅一樣,不帶任何情感的看了約瑟夫一眼,就轉向晶香和蓋亞吉斯。晶香看佛烈西靠過來,趕緊從腰包抽出卡片,等著要和佛烈西決一死戰。

「等一下水晶壁被打破,妳就快跑!絕對不要回頭!」

「我絕對不會丟下夥伴逃走,如果他破除水晶壁,我就再使出〝神之手魔導〞,和他同歸於盡。」

「約瑟夫把妳託付給我,我怎麼可以讓妳去送死!」

「如果我除掉他,其他人還有可能得救。」

「留下一條命,等找到方法再回來救夥伴,才有機會!聽我的,快走!」

  晶香和蓋亞吉斯爭辯時,強力的水柱魔法已經打在結晶壁上,讓兩人站立不穩的跌坐在地上。水晶壁瞬間摧毀,〝魔晶咒〞的觸手也迅速伸過來。晶香拿起〝神之手魔導〞卡片,開始唸動咒語。蓋亞吉斯再度築起水晶壁,掩護晶香不被〝魔晶咒〞攻擊。

  一道橘色的光瞬間射來,將〝魔晶咒〞破除,讓在場的三人全部大吃一驚。三人同時轉頭一看,看到約瑟夫站著不遠處,手壓在書本上。晶香看到約瑟夫沒事,喜極而泣,蓋亞吉斯也高興的笑著。佛烈西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破除水晶咒,感到不可置信的狠盯著約瑟夫。

「你怎麼會沒事!?」

「多虧了龜吉調製的解藥,我知道該怎麼對付你了!」

「你複製了龜吉調製的解藥!」

  佛烈西訝異的往海面上望去,看到龜吉形成的水晶旁,有一個打開的玻璃瓶,裡面還殘存著水藍色的藥水,在瓶內搖動著。

  約瑟夫調皮的笑一笑,剛才射出橘色光輝的軌道上,所有水晶生物全恢復了原貌,連同約瑟夫的夥伴也全部清醒過來。佛烈西看約瑟夫又要唸動咒語,使用高壓水柱襲向約瑟夫。波魯多立刻噴出火抵禦,辛格使出〝劍氣.絕〞保護約瑟夫,艾琳使出幻術製造皇宮監牢將佛烈西困在裡面。

  約瑟夫的魔法啟動,橘色光輝向四周放射狀擴散,龜吉和寒鐵威齊等人也紛紛恢復原狀。強大的解藥含量,突破海水稀釋的程度,直接灌進了水晶珊瑚種子栽種地點。水晶珊瑚種子立刻被分解,根部也逐漸腐蝕脆化,進入地底的毒也被稀釋成無害的溶液,進入地下水中。

「一切都結束了,你快點投降吧,佛烈西親王。」

「這次就算你贏了!下次就沒有這麼簡單」

  看到逐漸消退的海水,以及恢復的人群,佛烈西趕緊使用傳送魔法逃走。約瑟夫立刻用〝記述魔導〞紀錄魔法陣圖形,啟動〝圖鑑魔導〞將魔法陣重現,跳入魔法陣中,波魯多也和約瑟夫同時到達,和主人同時消失在魔法陣內。眾人想要追上去,遲了一步,魔法陣光芒已消去。

  佛烈西本以為成功逃脫,卻沒想到約瑟夫會從後方追來,發狂似的對約瑟夫使用高壓水柱。約瑟夫翻身閃過,卻因為之前被佛烈西打中的舊傷發作,腳步慢了一下,又被水系魔法命中的摔倒在地上。

「臭小子!你不追來,我還可以饒你一命。你既然這麼想找死,我就成全你!」

  佛烈西像是要把滿腔怒火宣洩出來一樣,發狂的猛對約瑟夫使出水柱魔法。波魯多所剩的魔力不多,只好跳起來用軟綿綿的身體阻擋水柱。佛烈西看到波魯多被打中,發出扭曲的笑容。卻在下一刻,看到約瑟夫已經不在視線內,訝異的停下魔法。

  水柱一停下來,約瑟夫從後方跳過來,狠狠的揍了佛烈西一拳。兩人摔在一起,拳頭還是沒有停,你來我往的打在對手身上。波魯多看兩人打得凶狠,一時找不到時機插手,呆站在一旁觀戰。

「要不是你這個混蛋!我早就讓水族族長知道,我的能力遠在他之上!」

「胡說八道,你要不是借助水晶珊瑚種子,哪有這種能耐?你根本就是借助艾琳的寶物,逞威風而已!」

「你這種凡夫俗子怎麼會知道我的心情!同樣是王室,我不管努力多少倍,族長絕對不是我!好不容易可以證明我的手段比族長更高,你來破壞什麼!」

「你這種會給別人製造混亂的王,任誰都不想要!」

  佛烈西張起水族最堅固的防禦網,沒想到約瑟夫竟然讓身體外包覆同樣屬性,穿進防禦網內,狠狠的打了佛烈西一拳,讓佛烈西摔出數公尺。

「我居住的部落遭到破壞,經歷顛沛流離,深深瞭解到,有和平安穩的生活才是最重要。你這麼做,讓部落許多人受到波及,失去性命。你這樣不是在展現你的能力,是給別人製造麻煩!」

  約瑟夫用盡力氣的大吼,深深地打進佛烈西的心。佛烈西回想起以前,他總是因為血氣方剛,做出傷害人的事,都是哥哥幫他潤飾處理。這次他也是沒有思量到部落會受到什麼影響,就擅自使用水晶珊瑚種子,沒想到卻會造成這麼大的混亂,懊悔的低著頭。

「我輸了,任你們處置吧。」

  約瑟夫本來要再揮出拳頭,聽到對方認輸的言語,突然覺得全身無力,向下一倒。波魯多趕緊撲了過去,成了一張軟墊,讓約瑟夫坐在上面。

「真是的,傷成這樣還一直用魔法,你和雀思特一樣,都是努力過頭,忘了自己極限的笨蛋。」

「你才是呢,都不在乎自己會怎麼樣,只想要保護人。」

「我們彼此彼此。」

  約瑟夫和波魯多相視一眼,看到好夥伴都已經傷痕累累,同時苦笑。

  所有議員全部清醒過來,看到都市一片殘破,全都愕然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經過辛格的解釋,又看到水族戰士,他們不得不相信,都市曾經中魔晶咒的事實。治安隊在辛格的調度下,開始執行修復和重建的工作。

  約瑟夫將佛烈西交給寒鐵威齊時,佛烈西低頭認錯的模樣,讓龜吉和寒鐵威齊感到訝異。因為佛烈西在他們的印象中,剛烈自我,從不聽勸。問約瑟夫用什麼方法,約瑟夫推說是佛烈西本人反省。兩人雖然半信半疑,還是將佛烈西帶回水族部落覆命。

「你傷得怎麼樣了?真是的,為什麼一人追去?害我擔心死了!」

「我想都沒想,就追去了。而且艾琳不是說,想和佛烈西和平相處,所以這次不追上他,他還會繼續和我們為敵,這樣就算是違反和艾琳的約定。對了,這個是佛烈西要我交給艾琳的。」

「已經不再需要這個禍害!」

  約瑟夫從口袋中拿出剩下的水晶珊瑚種子,遞給艾琳。艾琳一看到水晶珊瑚種子,就生氣的把它們浸到解藥中。種子一泡到解藥中,立刻腐化的分解。

「這麼說你是為了艾琳衝出去,你這個單純笨蛋!」

  晶香聽到約瑟夫提到艾琳的名字,吃醋的板起臉。艾琳高興的紅著臉。

「不過好險,我差點放棄時,幸好看到晶香為我擔心,我才有勇氣繼續戰鬥。」

  約瑟夫調皮的對晶香眨眨眼,晶香立刻雙頰飛紅的低下頭。

「太好了,大家都平安歸來。」

  艾琳看到約瑟夫對晶香和對她是一樣的態度,她釋懷的露出微笑。

「傻小子,你什麼時候開始會哄女孩子歡心了。」

「我……我哪有!?是對夥伴說話,你想到哪去了?色情羊!」

「真是不坦率,彆扭的神族孩子。想腳踏兩條船就直說,何必遮遮掩掩。」

「好了啦!只有這種事,你就神經兮兮。」

  波魯多戲弄般的視線,讓約瑟夫的臉也開始泛紅,兩個女孩也臉上發燒。

「老波,你還是老樣子,總愛說一些不三不四的話,你和希絲蒂又怎麼樣了?」

「別提那個女人,一提到,我就雞皮疙瘩!」

  蓋亞吉斯冷言一句,立刻讓波魯多全身發寒。

「真過份,親愛的,人家好想要跟你約會。」

  希絲蒂突然出現,嬌聲嬌氣的黏到波魯多身上,讓波魯多全身抖得厲害。

「饒了我吧!」

  波魯多的悲鳴聲,彷彿響遍整個城鎮,伴隨著眾人的笑聲。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