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冰雪奇緣】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廢墟貓 | 2014-06-29 20:53:48 | 巴幣 68 | 人氣 1072

  今年一月底去看了冰雪奇緣,然後二月初立刻畫了草稿之後,由於忙別的事於是先忍下當時的激動,將草稿擺在某處。我是需要花長時間深深培養感情的人,直到最近跟這對姐妹檔的熱情又回到當時的激烈度,才拿出了草稿開始完成。


"Elsa, come on, let's go and play!"

  想是故事結局以後的姐妹倆,所以安娜被冰雪魔法浸染的的白色髮絲不見了,她和過去一樣,對著艾莎高興地問著:「艾莎,妳想要堆雪人嗎?來嘛,我們一起去玩!」

  Elsa跟Anna這對姐妹花自從《冰雪奇緣》上映後非常受歡迎,很多同人作品陸續出現,雖然比較常看到艾莎的相關作品,這麼強大溫柔的冰雪女王誰不愛,但沒有安娜就沒有現在的艾莎,我還是傾向於同時出現。在這部作品裡的艾莎有一部分甚至可以說一半的個性來自於她對妹妹的羈絆、爾後經過深切影響塑造出的個性,正因為如此我更加矚目這層關係。



繪圖過程:感覺髮絲畫得比以前細緻,這邊放上繪圖過程紀錄一下改變。



  我跟自家老妹的感情很好,雖然小學時候也常吵架鬥嘴W。在爸媽忙於店裡生意的時候,我跟她開始尋找彼此的興趣。兩個都喜歡看電視,因為彼此的涉略範圍很廣泛,舉凡推理、奇幻、科幻沒一個不能聊,喜好上不同的地方就交換資訊,徜徉在眾多的選單中尋找交集,很有意思。我愛看的書推薦給她,她好奇也跟著開始去找一些她有興趣的書推薦給我,兩個對畫圖寫小說都很有自己的想法,然後雙方就開始投入一起創作世界觀。

  這樣一路走來,她跟我說偶爾跟朋友聊天時談到我們的狀況,會感受到羨慕的眼光,我自覺得有些得意,磨合期之間雖然辛苦,不過可以互相忍讓也就促進了我跟老妹和諧的親情跟友情。

  所以當我在看《冰雪奇緣》時很期待迪士尼會怎麼詮釋兄弟姐妹間的感情〈原先以為Elsa會像童話的冰雪女王一樣變得很黑暗〉,裡面橋段我最觸動的不是最後的真愛之吻,也不是解放自己而創造的冰雪城堡,而是安娜跟艾莎在門的兩側,從小說到大的:「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當然前兩段也都很喜歡,但我很早就認為愛有各種表達意涵,迪士尼如此處理我覺得很成熟〈只不過機率頗高會被歪歪成百合W〉;關於解放自我的書,十多年來看過數十本,冰雪城堡壯麗漂亮,艾莎借由它顯現自己被壓抑的才能,真的很棒,但姐妹倆從「擁有到失去」的心態轉變,結局又會如何從「失去到擁有,同理心互相接納並且珍惜」,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精華。

  一時寫了很多,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畫這張圖時不知不覺希望可以洋溢更多的溫暖。讓寒冷的冬天變成瀰漫著暖意的溫馨之冬吧。

創作回應

光司
我這陣子也有稍微畫畫無線ww
然後畫出來跟草稿差很多www(那你草稿幹嘛啦
大概...是純定位吧XDD
2014-07-01 23:45:25
廢墟貓
XDDD草搞線條定位Ok的,我有時候也會用www,像這次冰雪姐妹因為第一次畫幣較不熟怕跑味就有用: DDD;平常畫自家兒女就不打草稿直接塗了〈太懶惰*華麗揍飛
2014-07-02 00:59:51
☀゚傲風
畫得好像唷!!
2014-07-02 01:10:10
廢墟貓
謝謝傲風桑: D////
2014-07-02 11:27:31
月淼
畫的真棒>W<+++
動畫超好看~(看的好幾遍~)
音樂也超好聽...(原聲帶的歌都好好聽...)
可惜我沒有姐姐或是妹妹...Q___Q"
2014-07-02 21:26:39
廢墟貓
月兒是獨女OAO?〈拍拍〉窩窩可以當大家的姐潔>////<〈不
2014-07-02 21:57:29
楊舞武
安娜畫的好可愛喔~~[e38]
Elsa變得更成熟了~~[e38]
背景簡單又精緻~~整個就是讚!!![e12]

《冰雪奇緣》這部動畫真的很讚~~故事也很感人~~再加上配曲~整部就是大大的愛~[e38]

偏偏我身邊9成朋友對迪士尼系列動畫都興趣缺缺(都偏賣肉日系XD [e36]
2014-07-03 19:33:03
廢墟貓
: D舞武也很喜歡迪士尼吧www,日美兩方都有各自雄霸動畫的優勢,我都喜歡ww,劇情設定好的故事值得一看再看[e19],冰雪雖然劇情還有很多地方有疑點,不太完整,但以小孩子為對象的敵是來說我覺得已經不錯了〈太艱澀的東西小孩未必有興趣,這樣就不是夢幻的迪士尼了><///
2014-07-03 20:43:14
廢墟貓
背景被你注意到我很開心ㄛ[e16]
我覺得迪士尼的風格就是夢幻、精緻但不繁複。繁複這點看日本的《聖魔之血》就很好理解[e15],因為畫的是二創,我想除了添加自己的風格詮釋,也要能好好的掌握別人作品的精髓,總之非常謝謝你看出了這點,揪甘心[e16]
2014-07-03 20:45:30
沒看= ="
很久沒看迪士尼了
我已經失去那種童心 變成一個骯髒的大人(被打
2014-07-12 01:23:50
廢墟貓
@A@!!!最近迪士尼的片子有些擺脫以往的童話故事,雖然格局還是很童話><
不過變得比較引導小孩子去思考吧(?),我懂髒髒der^q^〈點頭*亂講
2014-07-12 01:33: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