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角色設定】皚雪‧伊莉莎白‧珂萊森

廢墟貓 | 2022-06-09 13:30:03 | 巴幣 332 | 人氣 278

《鬼靈精怪》主時代為18世紀至今

▬▬▬▬▬▬▬ஜ۩۞۩ஜ▬▬▬▬▬▬▬
皚雪‧伊莉莎白‧珂萊森
Ashiel Elizabeth Collapsen
▬▬▬▬▬▬▬ஜ۩۞۩ஜ▬▬▬▬▬▬▬




困鎖於紅女巫與血夫人契約的懸絲傀儡,因緣際會成為靈薄獄觀察紀錄者。

✞ 種族:懸絲球體關節傀儡(Ball-jointed Marionette)
✞ 樣貌:表齡15歲,銀白髮、雪青瞳
✞ 體型:157cm/?
✞ 閨蜜:蘇斕鸑〈艾爾琈家〉
✞ 三人組:義兄閏歇爾、義父魔非斯特
✞ 出生地:名雕刻師艾豐斯‧畢豪爾工作室



✠ 角色詳細

✞ 平日寡言少語,感知近乎冷漠。
✞ 藉魔法產生自主意識。對「生命體」尚有許多探索空間。
✞ 將前主人贈名及骨董店名加入自用名以表紀念。
✞ 能任意變更自身尺寸──1:1等身、1:4手持、1:12娃娃屋。
✞ 髮絲作為攻擊武器時,與鋼琴線韌度相當。



✠ 登場作品






✞ 作者記事

  【Marionette 和 Ball-jointed Doll】

  Marionette ─ 懸絲傀儡、牽線木偶等等 全身關節處都有牽吊線的木偶,街藝表演經常可看見(最近皮諾丘要上映了)

  Ball-jointed Doll ─ 球體關節人偶,意即大家熟知的BJD。來源歷史早至希臘羅馬時代,現代BJD起源自19世紀晚期。不知道中維跟英維為何不同調,前者寫初期,後者寫晚期,年份差有點遠。由於在其它討論BJD歷史的網站─THEY ARE SHARED, THEY BECOME FAMILY MEMBERS - BJD DOLLS同指出了"the end of 19th century",因此目前採信為19世紀晚期。



  會浮現將「懸絲傀儡」和「球體關節人偶」合併的靈感,乃出於之前看過伊藤潤二作品《傀儡家族》。概要是街頭賣藝表演出身的一家人,長子帶著家傳牽線木偶──姜‧皮耶離家後大獲成功,於是小兒子與同齡女主角前去拜訪大哥,卻發現大哥全家都彷彿中邪似的將自己當作木偶群懸掛起來的故事。

  這家人的牽線關節處是用裝置包起來,畫出來感覺很像球體關節,而且因為是現代風格,不免延伸出懸絲傀儡x球體關節的發想。美劇有則兇殺案故事也跟牽線木偶有關,會害怕請別任意嘗試。

  本連結是服裝與洋傘構想設計圖原稿。來自於捕鳥蛛華麗雨林屬,有興趣可以從如何區分華麗雨林屬(Poecilotheria屬)連結觀看,因為是圖鑑,所以大型絨毛蜘蛛照片注意。











✞ 資訊連結

創作回應

蜉蝣泠
是原創人設!嗯...貓大的原創是長篇嗎?


構思劇情那麼繁瑣,那我的原創要寫到何時?我可不希望自己的小說要給子孫後代來寫ww
2022-06-09 19:55:42
廢墟貓
對XD,大多數寫長篇,短篇很少。這娃娃的故事是這個系列: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FisherSakana&c=492442

目前還卡在第一章第二節的修改……插圖以後再補,太多畫不完qq


所以泠趕快動筆,一起在還活著的時候把原創寫完呀XDDD!!
2022-06-10 12:13:47
戒子
哇…是無線條畫法,感覺很特別!
2022-06-10 04:53:25
廢墟貓
謝謝戒子,我好久沒畫這個畫風了QwQ
2022-06-10 12:14:08
Astray
球關人偶啊...
之前很想要買一個呢...
啊,剛好文章下面的相關連結就是皚雪...OwO

寫..寫給未來的讀者...
我大概只會給一句"抱歉,我懶到沒有畫出來"...(X)
不過說到設定,我常常在圖文設定時就把故事全部說出來(更糟的大概就是全寫死了吧)...
2022-06-10 09:16:30
廢墟貓
可惡我也……
但我媽怕人偶,所以還是算了。不過我有一尊表姊送的是完全古典歐洲風的洋娃娃擺在櫥窗!

有人說設定也是一種創作,每個人追求的創作方式不同,異端選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吧!
2022-06-10 12:15:29
艾爾琈
我覺得畫角色立繪就跟寫設定一樣虐O<<
設定也不想透露太多+1
詳細大概也是給自己看吧~
2022-06-13 00:05:26
廢墟貓
真的qq,光想取捨設定就是一個頭痛問題。
2022-06-13 09:30:46
珀伽索斯(Ama)
身高不到160啊!我還以為會長到這麼高,
球體關節人偶靈感是來自伊藤潤二的《傀儡家族》啊!
到最後只剩下主角了,大哥一家與他的女朋友全部都被那個尚‧皮耶(Jean Pieere)的人偶害慘了[e19]
2022-06-20 08:22: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