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Kanon – 羽根(一)

Amory | 2007-10-01 17:22:35 | 巴幣 0 | 人氣 903

<-----本篇是以日本Key/VirtualArt's株式會社所製作的遊戲《Kanon》為主題的同人小說。----->





感謝各位花費兩元巴幣進來觀看本篇
本日最萌大賽佐祐理學姊勝出,大家一起為啊哈哈學姊祝賀吧XD。


回本主題

本篇可能會將Kanon核心劇情全部捏光
因此若您未將Kanon看完或玩完,建議您暫時不要觀看本篇






Kanon – 羽根





  夢,我正作著夢……





  再度身處在不斷重覆、永無止盡的夢境中……
  夢境的另一端,殷紅的雪覆蓋了大地,彷彿將盼望的黎明完全遮蔽般,孤獨的深紅色浸染整個靜止的世界。
  雪地的中央有一棵相當高聳的大樹,即使抬起頭也看不到樹的頂端,在深紅的背景映襯下更顯得樹獨特的輪廓。
  樹的底下好像有人……
  是我!

  我的耳邊隱約傳來陣陣的哭聲,那是一個小孩的哭聲,他的身影遮蔽了深紅的天空,正對著躺在樹下的我呼喊著。
  為什麼他在哭泣呢?我聽不見他的聲音。
  只能感受到心底一鼓莫名的悲傷。

  我想摸摸他的頭,安慰他說:「不要再哭了。」
  但是,卻沒有辦法說出話來。
  只能靜靜地凝視著小孩被晚霞染紅的臉,不停在黑暗中哭泣著。
  旋轉的天空,搖晃的樹林,無盡的懊悔擴散整個胸口。
  感覺好難過好難過……
  就算……沒有辦法為他做些什麼。
  至少,也讓我為他拭去臉上的淚水吧。
  但是,沉重的手卻不聽使喚,完全動彈不得。
  我只能看著他的淚水沿著臉頰滑落後,緩緩滲入白雪之中……

  不會有事的,所以不要再哭了好嗎?
  但是我的聲音依然傳達不到小孩的耳中。
  「約好囉!」
  咦,這是誰說的話呢?

  夢,漸漸染上別的色彩……










  「嗯,那就約好囉!」










  天空正下著雪,宛如帶來幸運的小精靈般,滑著輕盈的螺旋軌道,從白色的空中慢慢飄了下來。
  這裡是哪裡呢?我也不太清楚,感覺四周的雪花變得如此溫暖,不再是那麼冰冷,深紅的夢境也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隨著溫暖的北風一起被吹走。
  飛舞的純白雪粉中,有一片奇特的雪花落到我的雙手,那有如羽毛般的外型不禁勾起我的腦海深處某個重要的回憶,只是這個回憶如同在我手中融化的雪花般很快就消失了蹤影,好像曾經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不行,想不起來了。
  天空中,有個聲音正對著我說話,雖然我聽不懂她所說的話,卻出奇地能了解她想表達的意思,以及她內心那無比的悲傷。

  在那個時候,就連何時開始這個夢境、如何進入這個夢境我都不知道。
  只知道……當我再次張開雙眼時,印入眼簾的是車水馬龍的商店街,一直以來存在於我的記憶中的情景,我生長的城鎮……
  夢,開始與思念的事物分離,並且在夢境之中重新與思念的事物接軌……


  午後的太陽逐漸西斜,深紅色的彩霞再度照訪整條商店街。
  不同服裝的行人在路上川流不息,每當下班的人潮湧現於車站前廣場時,也是夢中的孩子期待的光景到來的時刻。

  剛進入夢境的時候,夢中的孩子仍身處在虛幻的快樂時光中尋找著永不會到來的黎明,飄蕩在已失去目標的過往中而徬徨失措,漸漸地,連夢與現實都無法分辨清楚了。

  然後於一如往常的地方,我又看見了那名女孩坐在車站前方的長椅上,一如往常地等候著某個人,興建中的大樓玻璃惟幕反射著刺眼的陽光,讓人忍不住舉起手遮蔽自己的視野,女孩抬起頭望向車站前的時鐘柱,分針正指在一百二十度角的方位,距離下午三點只剩五分鐘了。

  「時間……快要到了呢。」
  小小的唇瓣中發出了細小的聲音,不過那聲音卻是從我口中發出,在不斷重複的期待中,夢中的我又回到了夢中的另一個自己身上。


  橘色的光陰慢慢地滑動著,我的心底正蹦蹦地跳動,混合著猶豫與雀躍的心情,儘管這一個月來每天都會在這裡與那個人見面,對於每次的見面仍舊相當地期待,等待的時候雖然辛苦,但是當遇見等待的人時心底卻是相當地快樂,如此一來即使等待的再久也是值得的,特別是今天……
  我捏緊手上的一個透明塑膠袋,裡面放著今天特別烤好的餅乾,上次作為玩偶的謝禮的餅乾因為一點意外讓整盤餅乾變成黑色,連自己咬了一口都覺得不好吃,還記得上次他吃過的感想是「……你應該先關心我的牙齒有沒有斷掉才對」。不過這次不同了,這次我有仔細參考過料理節目上的做法,所以應該不會再有問題了……應該吧。
  不行,要有自信。

  「沒問題的!」
  我以幾乎引起路人注意的聲音對自己說道。
  ……幸好路人沒有真的回過頭來望著我。

  打開綁緊的塑膠袋,顯露出了只比黑色還要淺一點的餅乾……這次,應該算是有進步了吧。
  「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呢。」
  越是緊張越是猶豫不決,還是不要胡思亂想好了。

  「………」

  只是,我抬起頭,時鐘柱上的分針已經超過三點,並漸漸地往三十度角的方向移動,不過在橘紅色的道路盡頭,仍舊沒有看到那個人的身影。

  「……果然又遲到了呢。」
  雖然心中有點焦急,不過我沒有繼續發出抱怨的聲音,因為那個人平常都是學校下午三點放學後才趕到車站,所以之間會耽擱是必然的。
  「會不會是因為學校的事情耽擱了時間,希望在路上不會發生什麼意外才好。」

  等著等著……
  分針再度轉了半圈,浸染整條街的色彩更加深紅了,不過他依然沒有出現,儘管內心極力安慰約定的人可能因為有事情而無法準時趕來,只是仍然無法壓抑住自己沮喪的心情。
  終於,分針已經完整轉完了三百六十度角,由於放學的時間已過,街上的人潮逐漸變少,再度恢復到往常只有幾個行人的面貌。
  兩個小時過去了……那個人今天是不是不會來了呢。
  雖然每次都是自己要求那個人出來跟自己見面,自己實際上沒有任何理由要求他每天必須在這裡跟自己見面,只是當他真的沒來的時候心中還是有點難過。

  夢,開始與現實衝突的時候,自己的內心也開始動搖了……
  只是身處在夢中的那個我,卻沒有選擇的餘地。

  遙望天上的夕陽,天空已漸漸轉為深紅色,那個人……到底去哪了呢?
  對了。這時候我心中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他會不會先到學校那裡等我了呢?」
  也許他也正在那裡等著我,並納悶著我怎麼沒有來。
  雖然先前已經約定過先在車站前面集合,再一起到學校去,只是這個小小的可能性在此時的我的心中仍化為了相當大的希望。
  抱持著這個唯一的希望,我從長椅上站了起來,決定獨自前往我們約好的學校一探究竟,希望在那能夠再見到那個人,並且一如往常地對我招著手呼喊著:「好慢呀!」

  沿著記憶中的山路而上,遠離繁華的市街後進入了幽暗的森林中,頓時四周環境彷彿浸入了寧靜的水潭中,只剩樹葉被風吹動的聲響。
  穿過森林之後,一片平坦的空地在眼前豁然開朗。
  深紅的天空,白色的山丘上佇立了一棵高聳的千年古樹,它的樹幹大概連三個大人合抱也圍不起來,充滿著神秘氣息的這個地方正是那個人發現的地方,也是我們兩人共同的「學校」。

  只是當我走到「學校」的門口時,那個人並沒有出現在這個學校中,抬起頭望向數十公尺上方的樹枝,雖然我認為擁有懼高症的他應該不可能爬到樹上,但自己仍抱持著一點點的可能性抬頭往上看,然而樹枝上果然不見他的身影。
  廣闊的山丘只有杳無人煙的寂寞氣息,夜晚的深紫色更逐漸浸染半個天空。
  此時心中的孤獨感也隨著四周的夜色越來越沉重……
  他今天……大概真的不會來了。
  明天再等他吧。
  希望明天能夠再見到他。

  於是,僅存的現實再度回到了虛無飄渺的夢境之中,繼續著不斷重複的夢境……


  太陽終於沉入了地平線的下方,接著從地平線的另一端再度升起。
  渡過了早晨之後很快又到了放學的時刻,我又坐在和昨天一樣的位置,夕陽的光輝從深紅色的天空照射下來,從被喧鬧的火紅所渲染的放學人潮中尋找著那盼望的身影,只是隨著人潮漸漸變少,直到火紅逐漸轉變而成了深藍,那個人的身影依然沒有出現在陽光的盡頭過。
  然後又過了一天,過了一個禮拜……
  往返於車站與學校間,我每天都會在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等待,但是自從記憶中最後一次與那個人分離後就再也沒有遇見過他。
  那個人彷彿從這個世界上消失般再也不曾出現。

  即使如此,我仍然選擇在靜止的時光中,遙望著深紅色的夕陽,等待著那個可能永遠不會再來的人。
  太陽白天升起,昏黃落下,日復一日,在不斷重覆的風景中,我一直等待於不斷重複的夢境中。
  陽光照耀著早晨的露珠,風吹動著搖曳的火炬,被染紅的雪地散發出寒冷的氣味。
  漸漸地,連自己的目標都遺忘了,連自己的存在也逐漸消逝……
  飄蕩在夢境中的那個我,是什麼人呢?

  夢,在那個地方產生了波折……


  今天的午後,我仍然坐在原來的地方等待著那個人,依靠著連自己也不知道的一鼓執著,持續等待著那個不知到身在何處的人。

  原本搖晃的火炬會就此熄滅,卻因為一個契機而再度點燃,那是被回憶重新喚醒的一線希望。

  一鼓熟悉地令人懷念的味道讓我抬起了頭來,那鼓味道是從商店街的石川屋前方傳來的,懷念到讓人忍不住落淚的香氣,那是販賣鯛魚燒的攤子,先前那個人都是在那裡買鯛魚燒過來與我一起吃。
  我忍不住跑上前,只是跑到一半之後我才想起,我沒有帶錢,所以只能躲在購買的隊伍後面觀望著鯛魚燒的熱氣從攤子中不斷冒出來,在熱氣下老闆正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將裝著鯛魚燒的紙袋交給每位客人,每位客人買完鯛魚燒之後皆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
  看起來好好吃……好想吃……
  腦海中不禁浮現了過去那個人拍了一下我的手並說「我們一起去買鯛魚燒吧」的情景,只是現在那個情景已經不復在了,想到這裡我心中不禁難過了起來。
  重疊著兩種景象的畫面,究竟哪一個才是真實的呢?

  叮鈴……叮鈴……

  在飄逸而來的鯛魚燒熱氣之中,混合著鈴鐺的聲響,當鈴鐺的聲音停止的時候,一道女性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了過來。
  「小妹妹!」
  最初我並沒有發現她在叫我,直到她再次呼喊了兩三次之後我才轉過了頭。
  在我的眼前的是一位穿著米色的上衣制服、黑色短裙,綁著紅色領帶的領口好像還有一個十字架型的別針,橘紅色的秀髮上以紅色的髮帶綁著兩束馬尾的大姐姐。剛才聽到的鈴鐺聲好像就是從她的皮包傳出來的。
  「你想吃鯛魚燒,沒錯吧?」
  「………」
  對於陌生人雖然有種不由自主的排斥感,但是眼前這位大姐姐溫柔的笑容卻讓我忍不住點點頭回答了我心中的想法。
  「那麼大姐姐去買給你吃,妳等一等喔!」
  說完,大姐姐真的走向賣鯛魚燒的攤子,從書包拿出了零錢點了兩份鯛魚燒,並拿著一袋棕色油紙袋回到我旁邊,從紙袋中拿出了一隻鯛魚燒來遞給我。
  看見熱騰騰的鯛魚燒在我的眼前雖然很想吃,但是我心中仍然有點猶豫,不知道該不該接受她的好意。
  大姐姐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於是補充道:
  「來,別在意,這就算我請客!」
  既然都這麼說了……
  「謝、謝謝……」於是我以生澀的話語向她道謝後,小心接過了眼前的鯛魚燒。
  鯛魚燒的香味撲鼻而來,剛烤好的金黃色酥皮散發出的熱氣讓我整個臉頰都被烤的熱烘烘的,觀賞幾許後我終於忍不住一口咬了下去。
  酥酥脆脆的鯛魚燒外殼內包著甜甜的紅豆餡,令人懷念又幸福美滿的味道,不禁讓眼淚流了下來,即使吃上十個都沒有問題,真希望能永遠停留在這個味道中。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 (寫著寫著作者自己也好想吃 囧)

  一直站在我旁邊的大姐姐看到我的模樣好像覺得十分有趣,於是開口說道:
  「你好像很喜歡吃鯛魚燒的樣子!」
  「嗚……咕……」因為滿口都是鯛魚燒的紅豆餡的關係,我只能發出含糊的聲音回答她,等到鯛魚燒完全吃完之後,我才完整表達出想說的話:
  「……鯛魚燒還是剛烤好的時候最好吃了!」
  當我抬起頭時我才發現,大姐姐為自己買的鯛魚燒,到現在都還沒打開來吃。
  但是我自己卻已經將別人請客的鯛魚燒吃完了,總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
  「……大姐姐,你不吃嗎?」
  「嗯,好呀……」說完,她將手上的鯛魚燒遞給我,自己又跑去買了一份鯛魚燒來自己吃,然後微笑地對我說道:
  「看你這麼喜歡吃鯛魚燒,就多給你一份吧!」
  「……這樣好嗎?」看著大姐姐多送的一份鯛魚燒,有點猶豫,不過大姐姐的笑容卻依然地這麼溫柔,讓我忍不住就接受了她的好意。
  「不要客氣,就當作是我多買了一份!」她回答道,「哪天我邀請你到我家來玩,我教你怎麼作鯛魚燒。」
  「真、真的嗎?」聽到這話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當然是真的,別看我這樣,我也是很會作菜的喔!」

  我們一邊吃著鯛魚燒,一邊沿著商店街走回車站前廣場,當大姐姐開始走動時,她的皮包上的鈴鐺也跟著響了起來,就像敲打的鐵琴般悅耳,不知不覺我也隨著這個旋律踏起輕快的步伐。
  根據大姐姐的說法,她是就讀附近一所宗教學院的學生,每天放學後都會來商店街一家名為「百花屋」咖啡店打工,聽說這是學校要求的功課,要每位學生在外面體會社會的運作情形。
  「打工……那是什麼?」聽到大姐姐的這項陌生的功課時,我提出了疑問。
  「打工,就是在外面工作,然後老闆會發給你薪水?」
  「原來如此,又學到了一課了……」我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不過,聽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
  不過大姐姐似乎不這麼想:「不會呀,打工可以學到很多事情,而且工作的時候也很快樂喔!」

  時間不知不覺地就過去了,此時太陽已低垂,準備再度邁入夜晚。
  即將分手之前,大姐姐像是想到什麼事情般停下腳步,轉過頭帶著笑容面向我:
  「對了,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呢?」
  「………」
  突如其來的詢問讓我猶豫一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不,應該是第二次被別人詢問自己的名字,難免有點不知所措,不過我仍馬上回答道:
  「……あゆ」
  「姓呢?」

  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光景。
  在黃昏的街道下,最初與那名少年見面時,他對著哭泣中的我所說的話,我們最初見面的光景。
  『莫非姓叫做あゆ名字也叫做あゆ,那還真是個奇怪的名字呢。』
  『嗚咕……不是啦……』
  我搖著頭解釋,但是回憶中的少年似乎沒有聽進去,接著抓起我的手像是逃離什麼事情搬趕忙離開現場。
  『總之先離開這裡吧,あゆあゆ。』
  『人家的名字不是あゆあゆ啦……』
  那個十分懷念卻已隨著時光逝去的光景,寒風吹來不禁會讓人覺得臉頰發燙的光景,如今更是讓人感到悲傷。

  「怎、怎麼了嗎?」
  這時候大姐姐帶著困惑的表情看著我。
  「嗚、嗚咕,沒有……」我趕忙補正道,「我的名字是あゆ……月宮あゆ。」
  「あゆ呀……真是個好名字呢!」
  大姐姐又恢復了笑容,並說:

  「我的名字叫做澤渡真琴,今後也請多指教囉!」


  滿佈天際的晚霞,因為一個契機又開始流動,在那個時候曾經與我說話的那個人,打開了我的心窗的那個人,如今正在我所存在的這個時光中。
  夢的晚霞,仍持續流動著……






本篇是以月宮あゆ為視點的小說
預計共三篇,但實際完成後也許會變成五篇
其內容主要描述あゆ在這七年間的故事
以我流方式(?)來解釋あゆ的身世之謎

本篇的標題「羽根」源自於AIR的其中一首BGM
至於為何以此為標題諸位應該可以在文中找到答案XD

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用本篇來參加Kanon板的比賽

創作回應

琉璃
其實習慣就好了,重點是參與應援的過程XD ~
好了我要繼續去替佐祐理學姐加油嚕 ^_^

好文收藏 ~
2007-10-01 17:37:43
Amory
其實我第一次預選之後就不怎麼注意最萌大賽了,
因為賽程好多好複雜(眾毆)
大多是有板友說今天誰出賽了,就去投一票...

感謝琉璃大推文XD
2007-10-01 22:37:57
櫻紅葉
Kanon的同人小說耶~~~
第一人稱主角居然是是亞由XD
而且相遇的人是澤渡真琴(殺村兇子?)
另外京阿尼又要開始放映CLANNAD
真期待星期四10/4的到來^^

+收藏!
FIGHT~!だよ!
うぐ~~
2007-10-02 02:17:18
Amory
那個真琴其實是被祐一命名為殺村兇子之前的原版真琴(啥)
被稱為京都版Kanon的(大)朝比奈學姊XD

感謝雪的季節大收藏XD
2007-10-02 16:04: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