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ABAL小說 - 涅瓦雷斯戰紀 初章 – 凶煞之地 起點

沉靜悠閒之風 | 2010-05-12 00:45:37 | 巴幣 0 | 人氣 260

  曾幾何時,我們征服自然、支配大地,成為萬物主宰。
 
  人類發展了以電力作為能源的科技,技術開始飛躍性進步,海洋可以造陸,乾地可以變成良田;大型的機械都市一座座建立起來,參天高樓林立,巨大的不夜城佇立在曠野中,即使夜晚也燈火通明,產業與文明達到前所未有的顛峰。
 
  交通工具的使用同樣有重大變革,地形不再限制往來,各種網絡如蛛絲般四通八達,縮短了往返時間,拜科技之賜,人們可以輕易橫跨大陸與海洋,區域貿易交流日趨興盛。
 
  人們生活豐足、祥和,這是個擁有悠久歷史,持續進步的龐大文明社會。
 
  當時的世界和現在不同,各種文明接觸頻繁,國家間的互動、大陸間的貿易,這些活動使得整個星球高度發展,世界觀變得很龐大。
 
 
 
  被世人淡忘的榮光,那是個極度繁盛的時代,
 
  偉大的成就,一段徹底由人類支配星球的光輝歷史,
 
  如果沒有那個事件,
 
  天國一般的理想世界,在不久的將來必定會實現吧?
 
 
 
 
 
  破壞,一場被後世稱作「毀滅」的戰爭,終結了這段繁華。
 
  權勢與利益的爭奪,人類引以為豪的高度文明接近完全崩毀,在戰火與疾病無情的肆虐下,人口急遽銳減,社會瞬間退步到甚至遠不如中古世紀。
 
  大破滅後千年,僅存的人類團結一致,抵禦猛獸與天災的侵襲,才得以在亂世中生息,終於再度興盛了起來。
 
  但諷刺的是,前次世界大戰的貽禍仍威脅著人們……
 
  魔物……
 
  它們究竟來自何方?歷史文獻並無詳細記載。
 
  普遍認為,是那場大浩劫的影響。
 
  自「毀滅」開始,彷彿分界被破壞一般,各種神話中的怪物紛紛出現在世人面前。
 
  它們突然出現,迅速地席捲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魔物,徹底從陰暗鮮為人知的歷史浮上檯面,加速人類文明滅亡的腳步。
 
  而人類的黑暗面導致生靈塗炭,不僅使自己元氣大傷,也引來了傳說中的魔王現世,致命的一擊,直接敲響了世界的喪鐘……
 
  黑暗與死亡的氣息肆虐著整個世界,人們大批大批的死去,聖者 瓦倫汀只能帶著殘存的人類往世界邊緣逃亡,遠古文明成為廢墟,科技文明被摧毀殆盡。
 
  最後,聖者 瓦倫汀犧牲自己的生命,將魔王鎮壓在冰川之下,而七位追隨瓦倫汀的賢者,則帶領倖存的人們建立了賢者之塔,重建人類文明,也就是現在的《涅瓦雷斯》。
 
  然而,就像懲罰著人類的罪惡一般,這些魔物千年來仍毫不間斷地侵襲人類的家園,在強敵環伺下,人們也只能學習如何保護自己,繼續生存下去。
 
 
 
  沒錯…… 這是一個高度文明崩解後千年的世界,人們一方面在惡劣環境中圖求生存空間,同時也不忘要重返當年的榮耀。
 
  「毀滅」的因子存在於任何一個時代裏,不因時空轉變而有所不同。艱困的時代,人類應該要記取教訓,相互尊重,學習與自然共存之道;還是繼續自私自利,為了利益而相互征伐,徹底被自然所消滅……
 
  這是現今存在於《涅瓦雷斯》的每一個人,都必須深深思索的問題。
 
 
 
  所幸,尚有一群為數不少的份子,為了全人類的幸福而努力不懈。他們將自古以來流傳的魔法與武技發揮到極致,這些宛若浩瀚夜空中的繁星,燃燒自己,點亮暗夜的鬥士,人們稱之為「星之戰士」。
 
  在這黑暗的時代裡,他們前仆後繼,不斷締造傳說,彼此交織著閃耀著動人的光輝。
 
  構築著,開拓新時代,人人得以安居的夢,
 
  相信著,總有一天……
 
  美夢成真……
 
 
 
 
 
 
 
 
CABAL - 涅瓦雷斯戰紀
 
初章 - 起點
 
========================
 
  剛開始,我只是做著夢,每一個小男孩都會有的英雄夢,壓根兒沒想過,醒來的時候,我已經挺起胸膛,緊握手中的柄,馳騁在這刀光劍影的大道上……
 
* * * * * * * * * * * *
 
  「我的老天…… 真要命……」
 
  一腳踩上碼頭的木板便橋,原本灰階的視野因為某種因素直接變成黑白。
 
  為了不擋道,我刻意忍住頭重腳輕的不協調感,提著行囊多走了幾步才靠在一旁,隱忍著可能發生的『慘烈情況』。
 
  其實自己並不怕乘船,只是這一趟因為工作的關係,同行的委託團體就有二十來人,小小的船艙擠得我差點喘不過氣,才會有一上岸就覺得身子還在搖的錯覺,攪動著的胃部也不爭氣地抽搐不止。
 
  同行的人還有一些器材得處理,只得由我向當地管理單位進行報備,順便打聲招呼。
 
  要我去處理那些閃著指示燈又唧唧唧叫個不停的機械,還不如去跑跑腿,說真的,能夠不用碰那些天生與自己八字不合的電子器材,我樂得快活。
 
  不浪費時間,我決定一下船就直奔當地的主管單位。
 
  本來應該是這樣啦……
 
  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句話能夠留傳這麼久,可見得老祖先的智慧有多高,想出這句千古不變的定律。
 
  出發前大言不慚說不需要吃暈船藥,現在卻是面帶槁色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實在有辱一世英名。如果這樣子走在路上,不知情的人或許會把我當作重症病患,直接攙扶到醫務所吧?
 
  不行,這太丟臉了!所以我決定稍事休息,等氣色好一點再出發,先歇一下……
 
  「哦唷……啊……」
 
  我整個人靠在樹蔭下的長椅上,安撫準備暴動的小胃,心裡想著回程的時候或許還要再體驗一次擠沙丁魚的滋味,腦袋裡鑽出幾條正在跳來跳去的沙丁魚,個個是不軌的奸相,邪惡啊!連忙搖搖頭,甩掉雜念,逼自己不要再想這麼悲觀的事。
 
 
 
  我在長凳上坐了許久,偶爾傳來不知名的鳥鳴,一陣舒適涼爽的微風吹拂,夾帶了淡淡的芬芳,整個人不知不覺浸淫在這份清爽中,腦袋也因此清醒了些。
 
  好一會兒,不適感終於漸漸消退。
 
  於是我挺起身子,開始觀察、環視周遭。
 
  這個碼頭遠比《勒科斯港》(Port Lux)小,幾乎可以說成簡陋了,不過它卻是帕斯特大陸(Cont.Pasture)一個重要的集散點,該有的設施沒有半點疏漏,也是周邊村落的政經中心,從港區到村口不過短短幾百公尺,一路上卻可以看到很多人穿梭在其中。
 
  人潮會聚集,是一種繁華的象徵,而且也代表著附近的治安很好,人們可以放心地進出,這對某些一出村子就必須面對兇惡魔物的地方來說,是非常羨慕的環境,而本村也就是在這種需求下發展起來的。
 
  我琢磨著自己的狀態已經回復正常,伸了個懶腰站起身來,不可以再浪費時間,直接往街上去吧?
 
  充滿綠意的視界,只要親近大自然人也真著舒爽放鬆起來,不管來自何方,每個人只要踏上這塊土地,都會被這悠閒自在的氣氛感染。和《勒科斯港》不同,那兒雖然也有獨特的海港自在,不過這兒是一種名為悠閒的氛圍。
 
 
 
  沿途中,我看見這個村子的守衛戰士是一身輕便打扮,如果說米德雷斯的戰士是強悍,這裡的戰士便是精悍了。雖然與遠在米德雷斯大陸(Cont.Midreth)的戰士相比,這種身形簡直可以說是弱不禁風,可是從他們的神情仍可以看出一股精明幹練的堅毅。
 
  各地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土民情,戰士訓練方式更是南轅北轍,在親自跑遍各大陸後,我才深深體認到世界之大。看著這些守衛輕鬆卻不失認真的表情,應該是一種自信的表現吧?我在心裡給予最高的敬意,多虧了這些駐在鄰近據點的守衛,時時刻刻巡視警戒,人們才可以免受不必要的驚恐,無論在哪裡,人民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才有安居的生活,他們是最偉大的無名英雄。
 
 
 
 
  穿過人群,走過發出嘎嘎聲響的木造通道,終於來到村口。我抬起頭來,迎面而來的是塊木製牌樓,上頭寫著《Green Despair》(《暮色雨林》Green Despair)幾個令人懷念的大字。
 
  《暮色雨林》就是這個村子的名字,正如其名是位於雨林中的村落,四周遍部既複雜又茂密的林相,有些區域的樹層厚到連陽光都難以穿透,典型的雨林環境,可是它並不因此而有交通不便的問題,原因就在於村子正好連接著一條通海的大川,正確來說,它完全蓋在這條河的上方,所以村裡隨處可見各式充分利用水力的機具設備。
 
  因為終年有雨,所以《暮色雨林》氣候也非常濕潤,成天不動的話大概人也會發霉吧?還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過哪個人因此頭上長香菇的。
 
 
 
  「咦?發霉會長香菇嗎?如果會的話,說不定體質好的人可以長出松茸喔? 哈哈哈!」想到這裡我不禁自顧自的發笑。
 
  我的壞習慣,就是會像這樣突然想到什麼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相處久的人大多已經習以為常懶得糾正了,不過要是被『那個人』看到,免不了還是要挨頓揍。
 
  『那個人』是我的工作夥伴,她強悍又具有魅力,一開始是有些不習慣,熟識之後,發覺她平常兇巴巴私底下其實很好相處,我也漸漸習慣她那種神秘中帶點乾脆果斷的個性,可是每當她發現我傻笑,就會毫不留情給我一記清脆拳頭這點,到現在我還是敬謝不敏。
 
  明知她不在這裡,我還是下意識左顧右盼了一下,心裡的創傷很嚴重哪……
 
 
 
  正如前面所說,這回任務只有我獨自承接,其他人都有各自的事情,這時候大概分散在世界各地吧?
 
  平常大家都是一起執行任務,習慣了團隊合作後,自己單獨執行任務難免有些孤單,不過在認識大家前,自己也一直是單獨行動的,相信只要面臨實戰,那種烙印在身體裡戰鬥直覺也會馬上回應吧?我不怎麼擔心就是了。
 
 
  我把注意力放回這塊《Green Despair》,因為潮濕,某些地方長了青苔,字跡也比記憶中略為淡薄,這些年來的消磨,它似乎也有些歲月的痕跡了。站在相同的地方仰望著它,過去是那麼的高不可及,現在彷彿伸手就可以碰觸到。
 
  心中不免有些感慨…… 我己經多少年沒回來了呢?
 
 
 
  穿過村口,正式進入暮色雨林。
 
  跟印象中不一樣,村裡的設置有些不同了。想一想,很正常不是嗎?《暮色雨林》是人潮熙來攘往的交通樞紐,順應來往旅客的需求,重要設備也會隨之變化,隨著時代進步,不然就被淘汰沒落。多少被掩蓋在地下,僅裸露部份遺蹟的廢棄城鎮,就是這樣形成的呢……
 
  但儘管在幾乎陌生的設備中,我仍一眼就認出了老朋友,熟悉的老水車,依然在原地默默不停地轉動,就像這裡的人事物一樣,每天有人來,有人去,周而復始,總有一天會人事全非,但這個規律在村子消失以前,都會這麼下去吧?
 
  我好奇地在村子裡張望,想再找找記憶中的那個東西。啊哈!我看到了位於村子正中央的大幫浦,似乎還健在呢!跟以前一樣規律地運作,不過那個吵死人的尖銳金屬聲已經消失,大概是某人終於忍受不了,自己掏腰包動手修理了。
 
 
 
  「唷!真的假的?你是凱特嗎?」
 
  一個聲音把我從回憶中拉回來,大概是某個舊識,發現了我這個呆呆站在巨大幫浦下的傻子唄?
 
  我順著聲音回頭,呿!一個我最不想看到的傢伙─────里貝特,出了名的奸商。
 
  在記憶中最慘烈的一次,那回我被他坑盡了大半積蓄,只為了一張該死的、用不到幾次的傳送卡。從那之後我就打從心裡祈禱他總有一天要倒店,可是看到他「開心地」叫住我後,我知道他現在過得應該不錯,真可惡。
 
  「混帳,怎麼會是你啊?怎麼還不倒店勒?」
 
  我故意放聲大喊,沒想到對方也大聲回擊。
 
  「唷~ 那個連續被叢林野豬撞翻五次的小鬼,現在說話也這麼大聲了啊~ 果然長大了呢~」
 
  「喂!這些糗事你還記得這麼清楚,年紀大的人記憶特別好嗎?」
 
  「哈哈!你這個五連趴的天才,是村裡的紀錄保持人耶~我怎麼忘得了呢?」
 
  唔!可惡,還是那麼地嘴賤。不過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就算彼此壞嘴巴,心裡還是很高興能夠重逢,畢竟在這個世界,今天還見得到面的人,下一次相會可能就在喪禮上了,而這還是相對比較好的結果。
 
 
 
  「里貝特,看來你過得不錯嘛!」對方走近後,我仔細打量著。
 
  要說我的工作很危險,身為雜貨商人的他也不遑多讓,許多時候也必須自己親自運送貨物,通過充滿危機的地帶。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這個時代的人大多是這樣過活的。
 
  「呵呵……還算幸運女神有眷顧,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遇上特別嚴重的損傷,你呢?這幾年工作還順利吧?有空要多回來走走啊~」
 
  里貝特那副笑容和以前一樣,大大的墨鏡掩飾不住滿腔的熱情,很有活力的一個大叔。
 
  「老實說最近都在各地奔波,忙到沒什麼時間回來,這回也是因為工作緣故才順道回雨林一趟,想說找個時間回去看一下爸媽。」
 
 
 
  雖說是爸媽,可是我與他們卻沒有血緣關係,自幼我便沒了父母,養父母當我視如己出,一家人感情融洽,我和其他孩子也情同手足,這一點讓我非常感動,時常想著要報答這份恩情。
 
  長大後兄弟姊妹雖各奔東西,然而一直有聯繫,每個月大家都會定期匯錢回來,逢年過節也一定會回家,只是我本身礙於工作比較沒空,所以照顧爸媽的事大多由其他兄弟姊妹負擔。
 
  「放心吧!前幾天你爸媽還來跟我買東西,健康得很呢!找個時間回去看看他們吧?」
 
  「當然,可是在這之前我得先跑一趟行政中心才行,放著工作不管直接跑回家,老爸鐵定會生氣的。」
 
  「哈哈哈!退休的公務員就是不一樣哪~ 對了!你說這一次是因為工作嘛?難不成……是那件事?」
 
  里貝特意有所指地望了望村外,說話的音調也略微降低。他指的不是朝南的正門,而是相反位置,村民平時比較沒用到的北側出口,大多時候都是緊閉不得通行的,看來跑商的人消息果真特別靈通。
 
 
 
  「嗯,老實說…… 可以親手接下這個委託,我總覺得是上天給我的機會。」
 
  在里貝特眼裡,似乎是看到什麼似的,原本謹慎的臉孔也轉為輕鬆。
 
  「凱特,你果然長大了,現在這個表情,總算有點可靠囉!相信她知道後也會很欣慰的……」
 
  里貝特沒有再說下去,兩人頓時陷入一種難以言喻的沉默,為了打破這個狀況,我連忙接話。
 
  「啊?這種話從你嘴裡吐出來真稀奇,是不是開始覺得我是個值得信賴的偉大戰士啦~」
 
  「有一點啦~ 不過你五連趴的戰績我不會忘記的。」偏偏要補上這一句。
 
  「唔!」我的糗事還要被流傳多久勒…… 想到這裡我就巴不得回到過去,把自己痛扁一頓,順便幫自己挖一個洞,把頭埋進去…… 怎麼會,輸給一隻豬呢!
 
  「哈哈,總之注意安全,有需要可以來找我,補品打你八折。」
 
  「你說的喔!到時候食言的話我會把你綁在水車上,讓你喝水喝個夠喔!」
 
  「哈哈!屆時我會在水車上放送你那些精彩事蹟的,慢慢期待吧~」
 
  「吼~快點滾啦~」
 
  與里貝特的重逢就在嘴砲中互相道別。
 
 
 
  「凱特!」正準備離開,背後傳來呼喊聲,我回過頭去。
 
  「我覺得,她一定會很開心的,畢竟…… 她是你的老師嘛!」
 
  「恩!」
 
  我擺出自認最帥氣的笑容回應他…… 儘管眼角泛著淚光,我也不會讓它流出來。
 
 
 
  久別的再會,看來這個村子並沒有和我記憶中相差太多,我提起行李,為了前往行政大樓再度邁開了腳步,好像輕快了起來。
 
 
 
  充滿綠色生機的環境,舒適清新的空氣,我在這裡成長、茁壯,這兒不是我誕生的地方,卻是個影響一生,最重要的成長環境─────帕斯特大陸的《暮色雨林》。
 
  和煦的日照與往來的行人,逐漸在我視野中模糊,思緒開始回溯到過去。
 
 

  暮色雨林…… 老師……
 
  我 回來了。
 
 
* * * * * * * * * * * *
 
  剛開始,我只是做著夢,每一個小男孩都會有的英雄夢,壓根兒沒想過,醒來的時候,我已經挺起胸膛,緊握手中的柄,馳騁在這刀光劍影的大道上。
 
  難忘的經歷,熱血的戰鬥,信任的夥伴,尊敬的前輩,影響一生的恩師,這些過往歷歷在目。
 
  是什麼契機,讓自己一頭栽進這個世界,我還記得很清楚。
 
  那幅畫…… 沒錯,就是它引導我走進,開創新時代的門扉。
 
 
 
  一切,就從那一幅…… 記錄了凶煞之地的圖畫開始的……
 
 
 
 
未完。
 
========================
  是的,故事重新啟動,文筆依舊殘破不堪,若大家願意當作系統維修時打發時間消遣的話,筆者會在電腦前感動到涕泗縱橫的。 ㄒ口ㄒ/
 
 
  本篇的時間點上,賢者之塔還存在,所以是屬於遊戲劇情的前半段部分。故事「從頭」開始,以回憶的方式來倒敘,慢慢發展整個時空架構,嘗試了幾次後,發覺這可能是比較好的表現方式。
 
  作出這個決定,有看過前作品的板友請包含了,先前的「機械之都 篇」與「勒科斯港 篇」筆者會想辦法先做個完結…… 至少不會斷頭,而未來也會做某程度上的修改,補在本篇劇情裡,希望總有一天可以貫串整個故事(有空的話)@_@
 
  以上,請不用期待發文會很迅速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