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王國之心 2 Final Mix+

MED | 2009-01-12 10:09:56 | 巴幣 0 | 人氣 2098

  怎麼說呢,王國之心系列一直是我最最喜歡的遊戲。雖然一代我沒破完,是靠漫畫加上水管上的動畫補充記憶的,不過光看動畫也讓我起雞皮疙瘩好想玩。

  王國之心是由日本方塊社和美國迪士尼共同開發的遊戲,在一代的時候全球銷售量比預期高上很多,且海外銷售量還贏過了日本國內銷售量,讓當初設計遊戲的人都大吃一驚。其實光是迪士尼卡通人物就可以吃掉好多人的錢啊!


  一開始會被王國之心吸引是因為同人誌販售會。在二零零五年那年因王國之心二的發售,導致全場幾乎都是王國之心的COSER。那時候我才剛加入圈子大概一年,只看到場上縱橫一堆SORA、ROXAS(這兩個超多的,而且老實說ROXAS比較多囧),完全不知道怎麼這麼誇張。後來回家查一查資料後才知道有這款遊戲,然後朋友剛好有,所以我就去看她玩了。


  當然啦,一看就被迷住了囧。
  唐老鴨啊!!!超可愛的,會在SORA後面呱呱叫,沒血的時候還會喊「SORA!」幫你補血。還有一點就是他和高飛都是外八在後面跟著主人公走,超可愛的!

  當然本身故事也非常具有吸引力,至少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雖然就一代和二代比較,一代重於益智類遊戲,像是尋寶等等;二代則重於戰鬥,雖然變身系統還不算非常完全就是,可是很多地方都是得要下功夫鑽研技術的(第一關大概就是賽飛羅斯了囧)。

  特別說一下本人在破王國之心二第一個難關就是美女與野獸的王,那隻會隱形的怪物囧。應該是因為我等級太低啦,加上都沒按到三角型對應鍵,整個就被打很慘,還是米奇幫我打的。

  還有要特別說一下,因為那是我第一款接觸的遊戲,所以我沒有想到要上網查資料這件事情,導致我到很後面才知道道具怎麼用(加AP的道具、身上的武器和裝備)、快速鍵怎麼用(補血都停下來好幾秒找道具)、變身要練等級(紅藍黃極限銀一起練囧)。

  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連攜技。我最常用的是和唐老鴨在天空放煙火那招,再來最萌的當然是和RIKU一起放的那招啊哈哈哈,超棒的!還有獅子王那個小獅子SORA好可愛喔!!


  這款遊戲要玩的順的話日文也是必備的(FM+的話就還好),當初卡最死的就是奧林帕斯裡面的七頭龍的頭鑽下地板,只知道那個山羊老頭一直在亂叫囧,查資料後才發現要去他背上按快速鍵。還有另一個卡死的就是阿拉丁第二次的那個三個魔法囧,超囧的。

  另外說一下FM+比日版美版多加大量劇情,尤其還加了追憶之洞。裏十三機關啊啊!都比原本還要難上許多,真的要好好練練技術。

  這款遊戲整體玩起來真的很刺激,加上配樂超好聽(神鬼期航那關好棒、小美人魚超棒!)、益智遊戲還不錯(小熊維尼、SB等等),最迷人的當然劇情和人物本身啊!會因為ROXAS的消失而哭泣、會因為SORA和其他人的互動而大笑、會因為RIKU如此自責而感到難過、還會為十三機關感到深深的悲哀(ROXAS當初說的話讓我難過超久的)、會因為凱莉不再等待而是主動尋找感到欣慰等等,故事中的人物鮮明度非常高,還可以懷念以前迪士尼人物,真是太棒了。

  遺忘了召喚獸系統,其實我不常用這個,頂多裏黑地斯盃和練裝束的時候會叫出來一下,史迪奇好可愛啊!
  嗯?沒有說畫面多麼精美、動畫多麼精緻?這是方塊招牌啊,就不用多說了。


  最後要宣傳一下,王國之心本作真的是超好玩的!當然支線作品也是超棒的!KINGDOM HEARTS 358/2DAYS就快要出了,還懇請大家支持啊啊啊!!

創作回應

Roion
建議妳還是從第一代玩比較好,我也是從kh2開始接觸王國之心的,但中途跑回去玩一代最終混和版,因為想看懂劇情,王國之心一真的很好玩,我sora練到100級才破關(玩最難的模式)。
2009-05-21 22:20:34
MED
玩到頭暈啊QAQ~
我也在想應該要玩的orz
雖然劇情我頗了解的就是...
2009-05-22 20:1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