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漂流教室

MED | 2010-09-26 11:46:16 | 巴幣 0 | 人氣 1359

  這篇雖然說是心得,卻也只算是前兩集的心得而已啦。
  
  就「為什麼大人會先死光這個問題」這個現象而言的想法。

  記得在第一集時,大人們望著一望無際的沙漠,紛紛向學生們說:「任何人都不准踏出校門一步!外面很危險的!」,以及為了阻止學生群暴走,用傷害學生殺雞儆猴的作為,還有自私的三個大人做的假設,並且希望學生們都死掉最好的想法。最後則是自殺,以及殺人。

  對於大人的這些作為,其實長越大越能理解。也許是我也快要變成那種人了吧。

  從小孩逐漸成長、蛻變成大人,我們不斷學習的都是如何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一旦變成「大人」,大多就成為一個能被「這個社會」接受的一份子,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都這麼大了,卻還像個小孩子」,這句話的根本原因。你的年紀已經到了思想及行為應該要受到「這個社會」的規範的時期,可是卻還是那麼天真(蠢的意思)。

  這也就代表我們變成大人的所有成就以及價值都是建立在「這個社會」上的。而一旦脫離「這個社會」,我們會怎樣呢?

  完全沒有價值。
  尤其是教師這類,更是完全失去意義的職業。

  看著完全陌生的環境,以往完全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完全無法接受。「學校一瞬間跑到了未知地」這個想法,大人幾乎完全沒有過,甚至認為地球被核子武器毀滅、只剩下自己還活著,或是仍然認為美軍會來救自己,不然就是完全沒有想法,一死百了。

  更殘酷的是,大人已經失去成為支柱的資格了。
  在這塊完全未知的領域,大人和小孩的「經驗」一樣是零,大多數只懂得學習前人經驗的人,面對自己發生的這種殘酷異變,自己能安撫小孩,那誰來安撫自己?

  遇到這種情況,因為小孩還沒有受到「完整的教育」,所以仍然不認為自己的生命就會就此結束,並且努力想活下去;但是如果有大人活下來,並且已經接受主角的說法,是到了未來的地球,我想估計還是會死吧──認為自己的「人生」結束了,生命也就跟著結束了的人我想為數不少吧?

  所以我也跟著開始選擇相信小孩了。

  或是相信死亡。
  如果真的有一天,遇到了這種事情,我想我一定屬於懦弱的大人,就這樣了斷自我吧。

創作回應

下水道美人魚公主
好像有點恐怖?
2010-09-26 12:06:06
Sougetu
給基因,恐怖都是在人心。然後這部的獵奇場面不少。
2010-09-26 12:31:07
純潔傑
我也看完了..
2010-09-28 20:42:25
MED
怎樣?
2010-09-28 20:43:30
純潔傑
好看啊 10集一天解決=W=
2010-09-28 20:57: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