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伊落瑪麗喜歡土味情話

不識字68 | 2024-03-26 02:05:44 | 巴幣 1114 | 人氣 80

三一的大教堂中,伊落瑪麗獨自一人站在禮堂,雙手合十的對著中央的講壇,閉上雙眼誠心的祈禱著。

氣派的教堂內充斥著神聖且嚴肅的氣息,老師進入教堂內,似乎也是感受到了一股莊嚴的氛圍感,收起了原先輕鬆的態度,慢步的走向盡頭。

瑪麗專注地進行祈禱,絲毫沒有注意到有人來到自己的身後,老師也沒有想對在教堂內對瑪麗惡作劇的意思,而是坐在一旁的長椅上,等待瑪麗的祈禱結束。

過了大約五分鐘後,瑪麗睜開了眼睛,鬆開了交握的雙手並站起了身,以時間的安排來說,等一下就要準備去夏萊值日了,現在就只是在祈禱今天能夠順利而已,並沒有任何額外的意思。

不過就在瑪麗轉過身看見老師坐在自己身後時,先是愣了一下,輕輕地眨了眨眼睛,隨後慌張的走到老師跟前。

「噫?!老師,你怎麼來了?」沒想到老師竟然會出現教堂,著實讓瑪麗嚇了一跳。

「我是特地來接妳的哦。」老師站起身來,雙手叉腰有精神的說道。

「來接我的?為什麼……?」瑪麗困惑的看著老師,不明白為什麼老師會特地來教堂找自己。

夏萊離三一的距離並不算近,而瑪麗也並不打算壓時間抵達夏萊,所以才特地起早先來教堂祈禱,可沒想到就算自己起早了,老師卻起的比自己更早,甚至來三一迎接自己,這讓瑪麗的心裡感到一陣溫暖、卻也有些愧疚。

「老師可以不用特地來教堂接我的,老師平時工作也很辛苦,稍微多睡一點也是可以的。」瑪麗如此說道,畢竟現在的時間才快要過八點而已,不只離上課時間還有一段時間,距離值日的時間更還有多達兩小時的餘裕。

「沒關係,畢竟我也想早點見到瑪麗。」老師淺淺的笑著,臉上沒有一絲疲憊的樣子。

「好的,非常感謝老師願意來接我,那我們就一起去夏萊吧。」聽見老師的甜言蜜語,瑪麗也露出相對應的笑容,踏著輕鬆的步伐與老師並肩前往夏萊。

離開大教堂後,老師和瑪麗在三一的校園內漫步著,三一的上課時間和夏萊一樣是十點,因此這種時候已經起床的人還不多,更別提現在在校內活動的學生了,一直到走出三一,在路上見到的學生甚至不超過十個人。

「瑪麗,妳有好好休息嗎?」離開三一後,老師看著瑪麗問道。

「有的,我有聽老師的話好好休息喔。」瑪麗先是露出有些訝異的神情,隨後露出溫柔的笑容,沉穩的回答老師的問題。

「有就好,修女會的工作也不輕鬆吧?平時不只要當修女,還有課業要處理。如果妳覺得夏萊的值日次數太多次的話也可以跟我說,畢竟我並不想給妳造成太多的麻煩。」

老師如此說著,畢竟瑪麗是屬於那種『無私為他人奉獻』的類型,只要周圍的人需要幫助,瑪麗就絕對不會丟下她們不管,儘管這對作為修女的瑪麗而言或許是在一般不過的日常,但如果連自己的健康都照顧不到,那就必須要制止了。

「沒關係的,謝謝老師的關心,我有好好安排自己的作息,畢竟我也不想給周圍的人添麻煩,所以我會再我的能力範圍內,做好我該做的事情的!」

瑪麗充滿自信的說著,溫柔的笑容與堅定的信念,讓瑪麗絕對能夠稱的上是一位盡責的修女,只可惜瑪麗似乎還不這麼認為就是了。

雖說作為修女,但瑪麗的眼神就好像有種魔力,儘管只是輕輕的微笑,就好像是能勾走人的靈魂似的,如同詛咒般致命的吸引力讓老師的目光無法離開瑪麗那天藍色的雙瞳。

「雖然在身為修女的妳面前說這個可能不太好,但我其實也有喜歡的神喔?」就好像是平常的聊天,老師的態度和話語都十分自然,語調輕快的說著。

「喜歡的神……是嗎?我都不知道呢,原來老師也有信仰嗎?」或許是提及信仰,瑪麗的表情變得有些正經,隨後又瞇起了眼睛,揚起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

「我喜歡『妳的眼神』。」

……?

「咦……?」瑪麗就好像是沒有聽懂老師的話似的,不明白自己的『眼神』與老師說的『神』有什麼關聯。

不過瑪麗在疑惑的下一秒,理解了老師這句話的意思,瞬間漲紅了臉,也露出了十分困擾的表情並說道:「……老師,請不要開我的玩笑了啦。」

瑪麗嬌羞的撇開了頭,被頭巾遮蓋的耳朵垂了下來,稍稍加快了腳步不讓老師看見她的臉。

「我並沒有開玩笑喔。」老師跟上了瑪麗的腳步,認真的向瑪麗說道。

「我很喜歡瑪麗的眼睛,天藍色的眼眸就好像寶石一樣美麗,就好像有種魔力深深的吸引著我。」

「哈──謝謝老師的讚美……但我沒有任何魔力喔?」

「是嗎?那或許瑪麗身上的並不是魔力,而是磁力哦?」老師小跑步的來到瑪麗跟前停下了腳步。

「為什麼是磁力呢?」瑪麗歪著頭問著。

「因為我會被妳吸引啊?」

「嗚──老師!」或許是攻勢太激烈了,瑪麗的臉紅得像顆蘋果,左手揣成拳頭不停的上下舞動,就好像是抗議一樣,鼓起紅潤的臉頰盯著老師。

「好啦,不開玩笑了。」或許是意識到玩笑有些過火了,老師清了清嗓,表情略帶嚴肅的說:「我雖然不懂修女的工作內容有什麼,但我知道,在身為修女前妳是一個學生,而我作為老師,在學生遇到困難時是不會袖手旁觀的。」

「妳雖然說妳有好好休息,但妳每天都還是做修女的工作做到很晚吧?櫻子都有跟我說了,妳這樣真的有休息到嗎?」

儘管老師喜歡油嘴滑舌,可關心學生這點卻也不曾馬虎過,或許就是得知瑪麗並沒有真的乖乖休息,今天才特地來接瑪麗一起去夏萊的。

「……是呢,謝謝老師的擔心,但我真的有好好休息喔?雖然睡眠時間不足八個小時,但至少還是有六個小時的。」理解到老師是真的在擔心自己,瑪麗便收起抗議的態度,認真的回應著老師。

瑪麗手中緊握著名為『虔誠』的手槍,雖然瑪麗總是隨身攜帶,卻鮮少看見瑪麗開槍的場景……

或許就如同『虔誠』這個名字一樣,瑪麗對於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有高度自律,或許瑪麗真的有在用自己的方式,來好好休息也說不定。

「好,妳這麼說的話我就放心了,但如果妳真的遇上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時,隨時可以來找我,我一定會陪妳一起想辦法的。」

老師舉起手,輕輕地摸著瑪麗的頭。

即使隔著頭巾,瑪麗也能感受到老師厚實又溫柔的撫摸,默默地閉上眼睛、靜靜的感受著老師的溫柔。

這份溫柔並不只是屬於自己的,這點瑪麗心裡很清楚。

老師是個把別人看的比自己還重要的大人,工作量肯定比身為修女的自己還要重,可即使是這樣,老師仍是為了自己特地早起,擔心自己沒有好好休息而親自前來教堂迎接自己。

即使知道老師所說的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但心裡總是會有那麼一絲幻想『要是這份溫柔是只屬於自己的話……』

突然間,瑪麗意識到自己腦海中閃過的想法,瑪麗連忙搖頭,想把腦海中這不潔的想法給甩開,卻連同老師的手也一起甩開了。

「啊……老師……」看著被自己甩開的手掌,瑪麗露出有些緊張的神情。

「……抱歉,我不該這麼隨便的就碰妳的,我下次會注意的。」老師收回被甩開的手,有些愧疚的說著。

「不是的,老師,我並不是討厭的意思……」

「沒關係啦,是我沒有抓好距離感,不用放在心上。」

老師是個很奇怪的人。

雖然平常是一個油嘴滑舌的大人,總是喜歡說一些會讓人誤會的話,但若注意到自己似乎逾矩了,又會表現的十分愧疚,讓人很難真的對老師生氣。

兩人就保持著這有些尷尬的氛圍感一同抵達了夏萊,即便路上老師不斷找話題來聊天,不讓這令人難受的窒息感充斥在兩人周圍,卻難以改善兩人之間微妙的距離感。

不過在夏萊的工作並沒有因為這份距離感而有所影響,老師將需要修改的文件交給瑪麗後,自己也埋頭處理要交給聯邦學生會的報告。

或許真的是因為太早起的關係,老師在中途離開座位替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提神,返回座位時順帶給瑪麗泡了一杯牛奶,不過遠處就看見瑪麗輕輕地抿著筆蓋,專注的模樣不禁讓老師的心頭發癢。

『瑪麗真的好可愛。』看著認真工作的瑪麗,老師腦海中不自覺地閃過這一念頭。

雖然喜歡開瑪麗的玩笑,看瑪麗因為玩笑而有所困擾的表情,但看上去並不討厭、又有些不自在的苦笑,儘管老師清楚自己的身分,但心裡頭地難以克制的慾望總是會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湧現。

「瑪麗。」老師靠在她左側的辦公桌隔板旁,把牛奶遞給了瑪麗。

「啊,謝謝老師!」瑪麗驚喜的接過老師手裡的杯子,輕啜著杯中溫熱的牛奶。

不過就在這時,瑪麗注意到這個杯子似乎有些貓膩,夏萊的杯子大部分都是白色的馬克杯,或者是透明水杯,這個黑色並帶有金色紋章的杯子並不是夏萊本來的杯子。

而且,這個圖案總感覺好像什麼……?

「瑪麗,我發現妳的側臉很好看耶。」老師喝著咖啡,繼續撩著瑪麗。

「咦?啊……謝謝。」每當老師又開始油嘴滑舌,瑪麗總是會因為害羞而撇開頭,也無心思考手中的杯子是否藏有什麼意涵了。

「我喜歡待在妳的左邊,這樣就可以離妳的心更近一些。」

「老……老師,請不要再捉弄我了啦……!」瑪麗發燙的臉頰像顆圓潤、飽滿的蘋果,看上去既甜美又可口。

「哈哈,好啦!那我不打擾妳了!」看著反應強烈的瑪麗,老師滿意的笑了,看上去就好像還沒長大的小男孩,喜歡捉弄在乎的女生,無所不用其極地,只為了讓對方看著自己。

等到老師回到座位上,瑪麗放下杯子,雙手捧著發燙的臉頰,低著頭,慌張的眼眸在桌面上瘋狂顫抖著。

『咦?!什麼?!這是什麼意思?!』瑪麗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正在瘋狂的加快,總感覺有股無法抑制的衝動湧上心頭,心中小鹿亂撞,甚至讓瑪麗忘記怎麼呼吸。

雖然老師總是喜歡說一些奇怪的話,但很少有像這一次如此直白的,就好像是在表白一樣……?

『不會的……!這只是練習!肯定就是跟平常一樣而已,不可以擅自產生這種想法……伊落瑪麗,這樣會給老師添麻煩的!』

瑪麗搖搖頭,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這時她注意到被自己放在一旁的黑色馬克杯……

仔細一看,這個金色的紋章是個十分熟悉的圖案,外圍有六個平均的向外突起的三角形,圓圈中央則有著簍空的六芒星,外側的圓則是六片如同花瓣一樣的三角形所連在一起的圖案。

「咦……?這不是……?」瑪麗看著這個圖案,她認識這個圖案!

瑪麗慌張的拿出手機並且打開內置鏡頭並照向自己的腦袋,和杯子上相同圖案的光環正懸浮在自己的腦袋瓜上。

『這不是我的光環嗎?!』

看著手機裡的光環,又看著杯子上的光環,這下可讓瑪麗的腦袋直接燒壞了,甚至因為太過震驚而直接暈倒在桌上……

 
等到瑪麗再次睜開眼睛時,看著陌生的天花板以及身上厚重的棉被,微微轉動頭往旁邊看去,老師正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雙手抱胸低著頭睡著了。

瑪麗看向另一邊的窗外,此刻的天空已被夕陽染紅,牆上時鐘顯示的時間是傍晚五點四十分,早就已經過了夏萊的值班時間了。

瑪麗意識到自己現在正躺在老師的床上,但她早已無心顧及其他的事,坐起身來挪動身體並伸出手,輕輕地拍著老師的肩膀。

「老師……」

感受到外力的接觸,老師慢慢的睜開眼睛,抬頭看見已經清醒的瑪麗,直接站起身,用力的擁抱住了瑪麗。

「對不起,瑪麗!」意外的是,老師卻擁抱住瑪麗,十分自責的向瑪麗道歉。

「咦?!老師,為什麼要跟我道歉?!還有……請……」突如其來的擁抱與道歉讓瑪麗嚇了一跳,雙手不知所措的在老師的身後擺動著。

這時,老師才慢慢鬆開瑪麗,坐回椅子上乾咳兩聲:「抱歉,我太激動了。」

「妳沒事吧?怎麼突然昏倒了?」

被問到昏倒的理由,瑪麗的腦海中浮現出有著自己光環圖案的馬克杯,臉頰又漸漸冒出紅暈,慢慢的撇開了頭。

「老師……你拿給我的那個杯子是……」瑪麗有些羞澀的看著老師,或許是有些緊張,瑪麗的耳朵無力的垂了下來。

「啊……我就在想可能是那個杯子……」或許是早就有想法了,老師低下頭,尷尬的苦笑著。

「那是我請人訂做的,那個嘛……畢竟我請妳陪我『練習』,所以我才想說認真一點……抱歉,明明就只是『練習』而已,特地用這種東西很噁心吧?」

老師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馬克杯,看了瑪麗一眼,有些無奈地嘆氣並說道:「我會把這個杯子處理掉的。」

看見老師要把杯子處理掉,這下換瑪麗顯得有些慌張,連忙阻止老師。

「老師!那個杯子可以不用丟掉沒關係!」瑪麗伸出手,拉住了老師的衣服,阻止老師離開房間。

「啊……我……我可以用那個杯子,畢竟那是老師花錢請人訂做的吧?如果丟掉就太可惜了。」

「沒關係啦,這也沒多少錢。」

「不……不可以!請把那個杯子給我吧!」看見老師並不打算放下杯子,瑪麗連忙坐起身,伸出手想把杯子搶過來。

「等……瑪麗?!」或許沒想到瑪麗會起身來搶杯子,老師高舉起手不讓瑪麗把杯子給搶過去。

但老師愈是高舉,瑪麗就愈是往老師身上貼,抓著老師的手臂、貼著老師的胸膛不停地把手往上伸,想把杯子給搶過來。

感受到胸前不妙的柔軟觸感,老師下意識的向後退了一步。

「嗚啊──?!」坐在床上的瑪麗因為老師後退了一步,失去重心後整個人往前傾倒,老師也來不及撐住瑪麗,結果兩個人一同摔倒,瑪麗就這麼倒在老師的身上。

「啊……」老師倒在地上,發出痛苦的悲鳴聲。

「嗚……非常抱歉,老師,你有沒有──」從衝擊中恢復的瑪麗慢慢撐起身子,本想關心老師的傷勢,卻發覺自己正坐在老師的身上,連話都還沒說完,整個人瞬間就石化了。

看著被自己坐在底下的老師,瑪麗知道自己必須起身,但不知為何身體卻不聽使喚。

盯著起伏的胸膛、全身毫無防備的模樣,瑪麗的心裡頭下意識地冒出作為修女不該浮現的想法……

與此同時,瑪麗注意到握著杯子的那隻手,老師在摔倒前彎曲了手腕,所以杯子才沒有直面撞擊。

「瑪麗……妳沒事吧……?」老師也慢慢的從衝擊中恢復,儘管全身因為摔倒的衝擊而感到劇痛,但仍沒有忘記關心瑪麗。

「咦?!啊!我沒事!老師,真的很對不起!」看著清醒過來的老師,瑪麗瞬間回過神,連忙從老師的身上爬起來,抬著老師的手臂慢慢的將老師扶起來。

將老師扶到床上後,瑪麗小心的接過杯子並放到一旁,看著因為疼痛而面有難色的老師,瑪麗自責的哭了出來。

「對不起……老師……」斗大的淚珠從瑪麗的眼眶中流出,滑過臉龐滴落在地板上。

「等?!不要哭!我沒事!我很好!!妳看!」看到瑪麗的眼淚,老師瞬間站起身來,擺出一些很奇怪的姿勢,想要表示自己並無大礙。

看著老師的詭異姿勢,瑪麗確實停止了哭泣,但對自己的問責並未停止,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不哭不哭……奶茶配珍珠!」或許是不知道怎麼安撫哭泣的女孩子,老師連忙說出了一個超無聊的冷笑話。

只是瑪麗聽了以後並沒有什麼反應,這讓老師更不知所措了。

這時,老師腦中靈光一閃,想到一個絕妙的好點子,扭動著左手臂並說道:「果然還是有點痛啊……」

「……對不起。」聽見老師的話,瑪麗更加自責的低下頭,原本止住的淚水又要忍不住潰堤了。

「畢竟我的心又被妳打動了。」老師伸出手,一手牽起瑪麗,另一隻手壓在自己的左胸前,表情十分的嚴肅的說著。

……

「老師……」或許是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老師都可以想出這種土味情話,瑪麗閉上了眼睛,但嘴角卻不受控制的笑了。

「笑了吧?果然土味情話是無敵的。」看見瑪麗笑了以後,老師安心了不少,慢慢的坐回床上。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杯子就給妳吧……」看見放在一旁的杯子,老師伸手拿了過來,並遞到了瑪麗面前。

看著被遞到面前的馬克杯,瑪麗慢慢的接過杯子,看著手中的杯子,瑪麗把方向轉向正面,看著自己的光環,瞇起了眼睛並露出燦爛的笑容。

「謝謝老師,不過……」瑪麗把杯子還給了老師並說道:「這個杯子就先請老師幫我保管吧,等我變成了優秀的修女,我再來跟老師拿。」

「可以是可以,但我認為瑪麗已經是足夠優秀的修女了喔?」

「還沒有哦,作為修女,我還有太多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瑪麗閉起了眼睛,雙手交握、輕輕地壓在胸前。

「如……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請老師陪我……見證我的成長嗎?」睜開了天藍色的眼眸,瑪麗露出真誠且溫柔的微笑,希望老師能夠陪伴自己一同前進。

聽見瑪麗的表白,老師頓時愣了一下,張開了嘴想要回答,卻忽然意識到瑪麗的話語中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種意思,這才連忙改口說道:「當然可以啊!我會乖乖的當顆小磁鐵貼在妳身邊的,讓妳想甩都甩不掉喔?」

「……呵呵,好的喲?」當老師再次提及磁鐵的事,瑪麗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

在愉快的氛圍下,時間來到了傍晚六點,牆上的時鐘傳來『噠噠』的報時聲來提醒兩人。

「時間也不早了,我送妳回去吧?」

「好的,謝謝老師。」
 
 
過了幾周後,難得有空的老師特地前往三一想要見見瑪麗,但到了教堂卻不見瑪麗的身影,向其他修女詢問後得知瑪麗正在上體育課,道過謝後老師便往操場的方向走去。

仔細想想,老師對瑪麗的課表是一無所知,對瑪麗而言,雖然她是修女會的一員,但她也是要學習一般的課程的,或許該向瑪麗詢問一下她的課表是怎麼排的,之後就可以直接去找她。

來到操場邊上,老師四處張望著,想要在這遼闊的操場尋找瑪麗的身影。

「咦?老師?!」但一個熟悉又軟綿綿的聲音傳了過來。

老師轉頭往右邊望去,穿著白色體育服的瑪麗小跑步的過來,雖然不知道瑪麗究竟跑了多遠,但跑到老師身邊停下時,已經累到氣喘吁吁了。

這是老師第一次看見瑪麗穿修女服以外的服裝,頓時有些看傻了眼。

平時總是被頭巾蓋起來的耳朵毫無保留的露了出來,或許是太累了,有些虛弱的垂了下來。

橘黃色的耳朵中的白色絨毛看上去十分柔軟,瑪麗雪白的肌膚在陽光下看上去格外耀眼,因為喘息而彎腰,單手撐著膝蓋,汗水順著臉頰滑落至地面,另外一隻手則是擦去額頭上的汗水。

不得不說,看著滿頭大汗的瑪麗著實新鮮,同時也感受到瑪麗果然是個穿什麼都可愛的孩子。

「老師怎麼……會……來操場呢……?」瑪麗氣喘吁吁地說,或許是太久沒有運動的關係,臉色微微發紅,看上去不怎麼好。

「我聽見瑪麗的的呼喚,所以特地來看妳了。」老師開玩笑的說道。

「噫!我有喊這麼大聲嗎?!」聽見老師的話,瑪麗嚇了一跳,原先沒有精神的耳朵瞬間直挺挺的豎了起來,甚至還有些炸毛的跡象,難為情的遮住了臉。

「嗯?真的有嗎?」原本只是說笑的老師錯愕的看著瑪麗,有些開心的笑了。

「沒……沒有啦!我……嗚……」本來還想找點藉口的,但越想越覺得的丟臉,便放棄了掙扎,雙手擋住了臉,發出難受的低鳴聲。

「這裡太陽挺大的,我們去旁邊坐一下吧?」

「好的……」

和瑪麗一起往旁邊的樹蔭下走,隨後在底下坐了下來。

「呃……瑪麗小姐?」

「是的?」

「請問妳為什麼要離我這麼遠呢?」

老師看著離自己至少兩公尺遠的瑪麗,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被瑪麗討厭了,有些擔心的問道。

但瑪麗並沒有回話,只是撇開了頭,用手指捲著自己的頭髮,偷偷的把臉轉了過來,和老師四目相對後又把臉轉了回去。

「我這個位子不好嗎……?」老師站了起來看了看周圍,雖然看不出有什麼異狀,但還是決定走去瑪麗身邊坐著。

只是老師一站起來,瑪麗也跟著站了起來,老師靠近一步瑪麗就跟著後退一步,兩人非常有默契的跳著恰恰。

「老師,請你坐在那邊就好。」瑪麗有些尷尬的看著老師,不希望老師在更靠近自己了。

「為什麼?我們一起坐不好嗎?」老師不明白的看著瑪麗。

「啊……現……現在不行……」瑪麗有些羞澀地低下頭,拉著自己的衣領小聲地說。

「為什麼不行?」

「因……因為我現在……」

「現在……?」

……

「瑪麗小姐,我聽不見妳說話喔?」看著低著頭,也不知道有沒有回話的瑪麗,老師如此回應。

看著沒有回應的瑪麗,老師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靠近瑪麗,也許是自己突然來訪給瑪麗添麻煩了,但礙於瑪麗的個性她不太會開口說出來,所以就以保持距離為由,來告訴自己已經給她添麻煩了。

「好吧,那我坐這就好。」得出了一個合理的解釋,老師慢慢的坐了下來。

「……謝謝老師。」看見老師坐了下來,瑪麗也有些抱歉的坐了下來。

「才怪!」瞬間,老師往前衝了出去,短短兩公尺的距離讓瑪麗連反應都來不及,以大人的爆發力與步伐,一個箭步的來到瑪麗的身旁。

看到衝到自己身旁的老師,瑪麗嚇了一跳,但看著詭計得逞的老師,瑪麗也知道自己大概逃不掉了,抱著屈起的雙腿,露出有些尷尬的傻笑。

「我做了什麼嗎?為什麼要和我保持距離?」老師並沒有意識到瑪麗在乎的點,而是大喇喇的坐了下來,看著操場上其他運動的學生。

瑪麗並沒有回答,只是皺起了眉間的看著老師,露出有些困擾的眼神。

看見總是笑臉迎人的瑪麗皺起了眉頭,老師也識趣的閉上嘴,閉上眼睛認真地思考著瑪麗和自己保持距離的理由。

瞬間的靈光一閃,老師睜開了眼睛看向瑪麗。

「怎……怎麼了嗎?」被老師盯著看得瑪麗顯得有些不自在,下意識得撇開了目光,用手指輕輕地搔著臉頰,還時不時得往老師的方向望去。

老師看著瑪麗的臉,或許是因為運動過的關係,瑪麗得臉看上去略為發紅,汗水順著臉頰緩緩流下,在陽光得反射下閃閃發光。

將目光向下移動,總是被修女袍給隱藏、白皙的雙腿看上去有些纖細,不禁讓老師懷疑瑪麗有沒有在吃飯。

這時,一陣微風輕輕的吹拂過老師的臉頰,望著隨風翩翩起舞的橘黃色的髮尾,天藍色的眼眸微微的瞇起眼睛,露出有些疲累的微笑。

「瑪麗,妳有聞到什麼味道嗎?」老師側著頭,目光斜斜的望著瑪麗,露出了有些神秘又帥氣的微笑。

「咦?!啊……」一提到某個關鍵字,瑪麗嚇了一大跳,連忙抓起自己的頭髮並更用力的抱起雙腿,羞澀地把自己縮成一團。

「應……應該不是我的味道……吧?」

「是嗎?我聞到的是一股淡淡的甜味呢,就在風吹過妳時。」

聽著老師的土味情話,瑪麗露出慌張的神情,把臉給藏進了膝蓋與身體之間的縫隙之中,但頭頂上的耳朵卻不安分的左右擺動著。

「話說回來,瑪麗是什麼動物啊?」老師看著瑪麗頭頂上的耳朵,好奇的問著。

「什麼動物……?」聽見老師的疑惑,瑪麗慢慢的露出半張發紅的臉。

「妳的耳朵啊,畢竟妳沒有尾巴,沒辦法透過尾巴來判斷,就比如說阿拜多斯的茜香,她就是很明顯的貓耳朵;再不然就是百鬼夜行的伊樹菜,她的狐狸耳朵也很明顯,更有著和半個身體差不多長的狐狸尾巴。」

「唯獨妳的耳朵,單看耳朵我實在看不出來到底是犬科還是貓科……」老師摸著下巴,語氣聽上去也不像是調戲或是開玩笑,表情十分認真的說著。

「哈……就算老師這麼說……」第一次被提及耳朵的事情,瑪麗頓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從來就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的瑪麗伸出手,一邊摸著自己的耳朵,一邊不明所以的歪頭思考。

『這是什麼可愛的生物?』看著歪著頭一臉狐疑的瑪麗,老師露出滿足的笑容。

「我可以摸摸看嗎?」

「吚耶?!」老師突如其來的請求讓瑪麗嚇了一跳,下意識地用手蓋住了自己的耳朵。

「啊……不能的話也沒關係,抱歉,問了糟糕的問題。」看到瑪麗如此明顯的抗拒,老師意識到自己似乎問了很失禮的問題,有些尷尬的道歉。

「也……也不是不行……」看到老師失落的神情,瑪麗也有些緊張的說道。

「但是現在不可以,晚點……可以?」瑪麗自己也露出了很不確定的神情,看起來就好像很不願意,但畢竟是老師的請求又不能不答應的感覺。

「沒關係啦!就當我說了一個糟糕的玩笑話吧……哎呀?!看看現在都己點了,我差不多該回夏萊了呢!那就下次見囉!」

尷尬的老師傻笑著,拿起手機假裝檢查時間,隨口編了一個理由後就從瑪麗的身邊逃開了。

瑪麗甚至來不及阻止,就這麼看著老師慌張的逃離現場。

等到遠離操場後,老師慢慢的停下腳步,垂頭喪氣的走著,只是他的腦海中,瑪麗那不願意的神情卻遲遲無法散去。

「你到底再說什麼啊?瑪麗跟你可不是那種關係,不要擅自把你的幻想套到本人身上啊……」

 
回到夏萊後,老師坐回自己的座位上,無力的癱軟在椅背上,閉上眼睛將腦袋向後仰並發出長達十秒的嘆息。

「真是糟糕的笑話啊。」

慢慢的睜開眼睛,將自己的坐姿調整為正常狀態,但老師認為現在的自己也沒有能夠好好工作的自信,站起身前往廚房,打算給自己泡一杯咖啡。

不過就當老師打開櫃子準備拿杯子時,卻看見了有瑪麗光環圖案的杯子,拿起了這個杯子,腦海中回憶起當時瑪麗所說的話……

『這個杯子就先請老師幫我保管吧,等我變成了優秀的修女,我再來跟老師拿。』

回想自己剛才那不知分寸的發言,老師更是羞愧的想要挖個洞把自己給埋進去,明明瑪麗就一心想成為優秀的修女,但自己卻總是給這樣的瑪麗添麻煩……

說到底,這一切本來就只是『練習』而已。

最初,自己對於瑪麗是沒有抱著這種想法的,但隨著與瑪麗熟識,了解到瑪麗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以及她那為了他人,犧牲自己也沒關係的無私性格。

這樣的孩子,如果沒有人願意支持她的話不是太可惜了嗎?

那個人或許不一定要是自己,但如果能讓瑪麗在遇到對的人以前,由自己來擔任這個角色又有何不可?畢竟自己身為教師,幫助學生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最一開始確實是這麼想的,但隨著相處的日子愈來愈多,這份想法也開始產生變質……

「瑪麗,我最近想學一種新的語言,可以麻煩妳陪我一起練習嗎?」最一開始僅僅只是想向瑪麗開個玩笑而已。

「當然可以,如果能幫上老師的忙的話我非常樂意!」瑪麗溫柔的笑著,那份笑容就好比是神所贈與的禮物,太過耀眼與聖潔。

「我想和妳甜言蜜語。」

瑪麗聽了後先是愣了一下,下一秒她的臉慢慢發紅,或許是覺得難為情,瑪麗轉過身背對著自己,交握的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頰,不停的搖著頭。

「老師……這是一定要練習的……語言嗎?」瑪麗慢慢的轉過身來,露出有些羞澀的傻笑。

「是的,還請瑪麗陪我一起練習。」

「……好的。」瑪麗面對著自己,雙手交握的舉到了胸前,雖說臉上的紅暈仍未淡去,但此時瑪麗的笑容卻是自己所見過最美麗的事物。

也就在這一瞬間徹底的明白了,自己已經喜歡上了這名為『伊落瑪麗』的少女。

最初的這份心意,也就從『希望能給予瑪麗支持』轉變為『希望能從瑪麗那得到支持』,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看見剛才瑪麗的表情,心裡才會這麼難受吧?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徹底看清自己與瑪麗之間的關係是不會變成自己所幻想的那樣的。

儘管自己是多麼的喜歡瑪麗,但說到底,以修女為一生志向的少女,是能夠被允許擁有私情的嗎?作為修女,不是要將自身的一切都奉獻給神嗎?一直對瑪麗說土味情話,會不會對瑪麗而言反而是一種磨練呢?

會不會瑪麗當時也是考慮到因為自己是『老師』,而她是『學生』,基於權力的關係下而被迫接受了自己的請求?或許這也就能解釋,為什麼每當自己說一次,瑪麗的表情總是那麼不自在了。

『如……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請老師陪我……見證我的成長嗎?』

難怪瑪麗會這麼堅持要把這個杯子保留下來了……這個杯子就是對於能夠跨越這份磨難的獎勵。

『因為覺得噁心啊,被一個奇怪的大人用言語性騷擾,這樣怎麼覺得不噁心?』

或許自己早就注意到了,只是不願意面對而已。

「真不想……這麼清楚的認知到啊……」

 
在這之後,老師因為公務的關係再次前往三一,在前往茶會的路上,老師看見蹲在花圃旁,欣賞花朵的瑪麗。

這段時間裡,老師想了很多,但心裡對瑪麗的這份喜歡卻絲毫沒有衰減的意思,甚至有日以俱增的跡象,畢竟現在連作夢都會夢到瑪麗,這點讓老師很是苦惱。

考慮到瑪麗的心情,老師決定不再瑪麗說土味情話,畢竟當時會想這種辦法,也就只是想要拐彎抹腳的告訴瑪麗自己喜歡她而已,這種方法對其她女孩子或許是有用的,但對作為修女的瑪麗而言恐怕就沒用了。

畢竟她已心有所屬了,也早已有了依靠,不需要自己自作多情。

「瑪……」說是這麼說,但既然見到了就還是得要打個招呼,只是當自己舉起手準備開口時,瑪麗就好像是聽到了什麼,轉頭並站了起來。

隨著目光望去,櫻子、日向何其他的修女走了過來,瑪麗拍了拍腿邊的泥土,露出了自己鮮少見到的嚴肅神情,和櫻子說了些話後便加入到身後的對列之中。

不過就在準備離開時,或許是眼角的餘光注意到一旁的人影,瑪麗將目光望了過去,和老師四目相對。

或許是沒想到老師會在這,瑪麗露出有些驚慌的神情,乾咳了兩聲讓自己冷靜下來,愛笑的眼睛瞇了起來,微微發紅的臉頰和淺淺揚起的嘴角看上去是多麼惹人憐愛。

老師舉起手慢慢地揮著,隨後看著瑪麗跟著隊伍離開。

等到老師處理完公務離開茶會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慵懶的伸了一個懶腰,拖著疲累的身軀準備返回夏萊。

「老師好。」不過就在經過一條長廊時,一個聲音叫住了老師。

聽見聲音的老師朝來源聲音來源望去,瑪麗站在一旁的路上,就好像是在等著自己似的,露出了親切的笑容。

就在這時,老師注意到瑪麗身後的花圃,這裡是天還亮著的時候經過的長廊,以及瑪麗裙襬上的泥土,不知道是當時沒拍乾淨,還是之後又不小心沾上了。

「這麼晚了,還有什麼事嗎?瑪麗。」

「……?沒有,工作辛苦了,我送老師回去吧?」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老師心態上的變化,瑪麗的表情有出現一瞬間的疑惑,但馬上變回原先的微笑,來到老師的身旁溫柔的說。

老師點了點頭,沒有拒絕瑪麗的體貼,兩人就這麼並肩走著。

如果是平時的話,老師肯定會找一些奇怪的話題來和瑪麗聊天,而不是兩個人如此尷尬地走著,可現在也沒有多餘的自尊心去想這種事了。

與其想一些無聊的話題讓氣氛不要這麼尷尬,不如就繼續維持現狀,只要瑪麗對自己膩了、或是煩了就行了,畢竟瑪麗的人生並不一定需要有自己的存在。

『要向瑪麗傳達自己的心意嗎?』這樣的問題不知為何閃過老師的腦海中,但迅速的就被自己的理智給駁回了。

畢竟瑪麗作為修女,作為必須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神的職業,如果被一般人喜歡上了也很麻煩吧?

『這份心情就這麼隱藏在自己的心裡就好,沒有必要說出口。』

「老師……?」就在這時,瑪麗的聲音從自己的後方傳來。

也就在這時,老師才注意到,瑪麗已經被自己甩在後頭了,而自己卻不停的往前走,連瑪麗沒跟上自己都沒發現。

「老師……你有什麼煩惱嗎?」瑪麗來到老師面前,雙手交握並放在胸前,看上去十分擔憂的樣子。

「我沒事。」

「真的沒事嗎?」瑪麗看上去並不相信老師的話,而是再次詢問。

「我真的沒事喔?抱歉讓妳擔心了。」

「那為什麼……老師看上去卻這麼難受呢?」

瑪麗看著老師的神情,深鎖的眉間、無神的雙眸與全身上下都散發出難以接近的低氣壓,以及從剛才到現在,從來就沒笑過的嘴角,這是瑪麗從來就沒見過的老師。

「我……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嗎?」或許是擔心自己做錯了事,瑪麗緊張的詢問著,同時腦海中不斷回想自己是否對老師做過什麼失禮的事情。

也就在這時,瑪麗回想起當時老師提出希望可以摸自己耳朵的要求,但是被自己婉拒了,但那是因為自己流了汗,頭髮都被汗給黏再一起,害怕被老師討厭才拒絕的……

「妳並沒有做什麼不好的事喔。」老師如此說道。

「那……為什麼老師會……」看著表情如此冷漠的老師,瑪麗的心涼了一半,擔心自己是不是拒絕而被老師討厭了。

老師陷入沉默,走出長廊來到外頭的花圃,蹲了下來,和瑪麗一樣觀賞著這些花朵。

「瑪麗,妳還記得『練習』的事嗎?」老師看著不知道名字的花,伸出手輕輕的撫摸著花瓣。

「記得。」

「……我覺得我練得差不多了,應該可以不用繼續練了。」

「咦?老師的意思是……」聽見老師的話,瑪麗愣了一下,錯愕的看著老師。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喔?土味情話的練習就到今天就好。」老師慢慢的站起身,看著有些不知所措的瑪麗。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瑪麗的心裡十分震驚,可即便如此,瑪麗也沒有表現出來,卻也沒有想過要向老師傳達自己的心意。

既然老師會選擇自己當作練習的對象,那或許就代表自己是十分受老師信任的,是相信自己能夠分別玩笑與真心話的……

『明明不斷告訴自己,老師的土味情話並不是說給自己聽的,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練習,但為什麼,現在的心會這麼痛呢?』

「原因嗎……?應該就單純沒有必要了吧。」老師給出的回答十分模糊,不只沒有回答瑪麗的問題,甚至還給了瑪麗更多妄想的空間。

『是老師的土味情話打動了誰了嗎?』、『是自己的反應太過無趣了嗎?』、『老師覺得太幼稚了所以不打算繼續了嗎?』還是『對自己感到厭煩了?』
種種的可能性閃過瑪麗的腦海中,瑪麗並沒有將心情透過表情流露出來,只是閉上了眼睛。

回想著過去和老師之間的種種回憶,雖然老師的土味情話總是讓自己的心不由得小鹿亂撞,但自己也很清楚這只是老師所說的『練習』,而不是真的對自己抱有這種想法。

同時瑪麗也有注意到一點,或許是老師有意為之,亦或是巧合也罷,當老師說『可以離妳的心近一點』之後,如果有兩人並肩走在一起的情況,老師都會走在自己的左側。

但剛才……老師是走在自己的右側……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瑪麗點了點頭,慢慢的睜開了眼睛。

「我尊重老師的意見,若老師要結束的話。」

瑪麗的態度就和老師所預測的一樣平淡,這點讓老師很是打擊,原本老師的心裡還是抱有那麼一絲希望,認為瑪麗或許會對自己有哪麼『一點點』的想法,但看起來一切都是一場空。

「老師,在回去前可以再陪我去一個地方嗎?」就在這時,瑪麗卻有些意外的向老師提出自己的請求。

「……可以。」老師站起身,走到了瑪麗的身邊。

但這一次,老師走到了瑪麗的左側。
 
 
在瑪麗的帶領下,兩個人來到曾經來過的射擊場,空曠的射擊場內空無一人,即使是腳步聲也能夠在這裡產生回音,不敢想像要是在沒有耳罩的情況下開槍,耳朵會受到怎麼樣的折磨。

「老師,我一直有在為你祈禱喔。」瑪麗走到其中一個射擊台前,將手裡的槍放到台上,露出了有些失落的眼神。

「那妳有在為自己祈禱嗎?」老師如此問道。

「我嗎……?我就不用了,畢竟我總是在祈禱,希望老師能夠幸福。」

「只要老師覺得幸福的話,我也會覺得幸福的。」瑪麗抬起頭並轉過身來,露出了微笑。

閉起的天藍色的眼眸,卻隱藏不住略微皺起的眉間;揚起了微笑的嘴角,卻藏不住眼角滲出的淚水。

「老師知道吧?我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修女。」或許是感覺到眼角即將失控的淚水,瑪麗再次轉過身背對著老師,不想讓老師看見自己的臉。

「我知道,但我認為瑪麗已經是很優秀的修女了。」

「……老師真愛開玩笑,我還遠遠不夠呢。」聽見老師的話,瑪麗不由自主地苦笑著。

「不過……」

「不過……?」老師看著瑪麗的背影,聽著她微微揚起的語調,瑪麗似乎還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瑪麗抬起了頭,或許是在做深呼吸,也有可能是想把眼淚給收回去,隨後瑪麗慢慢的轉過身來,並走到了老師的面前,卻始終沒有抬起頭。

「就算只有現在也好……」說完,瑪麗向前靠到老師的胸膛之中。

或許是沒想到瑪麗會主動靠上來,老師有些錯愕的看著瑪麗,雙手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腦海中『抱回去』與『不要抱』兩個想法正天人交戰。

老師腦內的拔河還沒決出勝負時,瑪麗再次開口說道:「就算是玩笑也好,請讓我再撒嬌一下吧……」

此時的瑪麗看上去是多麼弱小與無助,雙手環抱住老師,輕輕地抓著襯衫,將耳朵靠在老師的左胸前,聆聽著老師的心跳聲,感受著老師的厚實的身體傳來的溫暖。

「瑪麗……?」看著依偎在自己胸前的瑪麗,這時老師才意識到,或許瑪麗也和自己一樣,想要傳達自己的心意,卻害怕受到傷害而不敢踏出那一步。

剎那間,老師回憶起過去和瑪麗相處的種種時光,就算是開始土味情話的練習以前,瑪麗也不曾對自己表現出厭惡感。

『是啊,為他人而展開行動的修女,瑪麗就是一個這樣的孩子,為什麼自己會忘記,甚至是認為她會討厭自己呢?』

但瑪麗並沒有擁抱老師太久,大概只維持了十秒鐘就鬆開了手並向後退了兩步,天藍色眼眸泛著淚光,臉頰微微發紅,更是因為難受而抿住了唇,身體微微地顫抖著。

「非常抱歉……我給老師添麻煩了吧?只是……這段時間,我真的很開心。」

「就算只是待在老師身邊,我也很開心,我也很清楚,我心裡的這份心情,和應該為他人而行動的修女之路背道而馳,但……」

瑪麗用力的閉起了眼睛,想要將眼淚給擠回淚腺之中,但再次睜開眼睛時,眼淚仍是不爭氣的從眼角流下,對於連控制眼淚都沒有辦法的自己,瑪麗露出了無奈的苦笑。

「有這種自私的念頭,我真是個糟糕的壞孩子呢……」

「不對,妳說錯了,瑪麗。」老師向前一步,主動將瑪麗擁入了自己的懷中。

「咦?!老師?!」被擁入懷中的瑪麗顯得有些錯愕,但並沒有掙脫老師的擁抱。

「妳並沒有給我添麻煩,倒不如說……我很抱歉……」老師輕柔的撫摸著瑪麗的頭,發自內心的認為,自己是個糟糕的傢伙。

自己單方面的認為瑪麗只是迫於權力的關係而接受了自己的要求、單方面的認為瑪麗討厭土味情話,又擅自腦補了瑪麗對自己的認知,好催眠自己的懦弱是合理的。

「為什麼老師要向我道歉呢……?」被老師主動擁入懷裡,瑪麗的心情激動不已,眼淚不受控制的湧出,自私的擁抱著老師,感受老師的溫柔。

「我是一個糟糕的大人,沒有注意到瑪麗的心情,甚至想單方面的結束這段時間的相處。」

「我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的喔,老師。」

瑪麗鬆開了擁抱老師的雙手,輕輕地將老師從自己面前拉開,擦去了眼角的淚水,或許是此刻的心情太激動了,不論擦了多少次,眼淚總是會受到引力的吸引,這讓瑪麗有些尷尬,露出了有些靦腆的傻笑。

「老師,其實這段時間我真的想了很多,儘管可能還是比不上老師,但我認為,這已經是我所能想到的,最能表達我的心意的話了。」

瑪麗乾咳了兩聲並深呼吸,左手輕輕地壓在胸前,右手伸向前,但瑪麗卻好像注意到了什麼,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向著老師的臉伸出手。

「老師,你的臉上有東西。」瑪麗用手指輕輕的劃過老師的臉頰。

「有什麼?!」老師有些緊張的看著瑪麗,在這種緊要關頭,自己的臉上不會是沾到了什麼髒東西了吧?
「有點帥氣。」

……

「啊……果然好害羞啊──」說完,瑪麗看著瞪大眼睛,毫無反應的老師,頓時覺得自己超級丟臉,把手收了回來,脫下頭巾擋住了自己的臉,耳朵甚至折成了羞恥的飛機耳。

儘管瑪麗也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能對老師說土味情話,但聽不見老師的回應,這讓瑪麗的信心大減。

「瑪麗。」

「是的……」瑪麗將頭巾給往下移一些,露出眼睛看著老師。

「妳的修女之道上缺了一個必需品,你知道缺了什麼嗎?」

「缺了……什麼?」

此刻瑪麗才發現,自己的土味情話並不是沒有效果,而是效果太好了,剛才的毫無反應只是太過驚訝而愣住了而已,因為此刻老師的臉紅到自己從未見過的程度。

「缺了我喔?」說完,老師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隨後對著瑪麗伸出了右手。

瑪麗見狀,先將頭巾戴了起來,隨後將左手放了上去,老師接著伸出了左手,瑪麗也聽話的將右手放了上去,下一秒,老師握住瑪麗的雙手並向後一拉,把瑪麗給拉進自己的懷裡。

「逮到妳囉,現在妳再也不會缺我了。」老師笑著說,此刻的自己從未體驗過如此歡愉的心情。

「哇!被老師抓到了──」瑪麗也很配合地喊著,不過她絲毫沒有要掙脫的意思,對於能夠將自己的心意傳達出去,此刻的瑪麗也感到無比的開心與幸福。

看著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的瑪麗,老師選擇吻了上去。

感受嬌小又柔軟的嘴唇,纖細、彷彿一摟就會被折斷的腰,以及為了補足身高差距而微微墊起腳尖的瑪麗,每個一舉一動,都深深的吸引著老師的目光,就連一秒也不願意把視線從瑪麗身上移開。

或許是瑪麗先承受不住了,她慢慢的推開了老師,發紅的臉頰與嬌羞的神情,不停地觸動著老師的理智線,原先就極具挑逗意味的眼神在此刻更是變本加厲,若不是因為現在不在夏萊,老師肯定就會直接把瑪麗給抱上床了。

「老師,我喜歡你。」看著對自己抱有同樣想法的老師,瑪麗總算說出了隱藏在自己心中許久的話語。

「我也喜歡妳,瑪麗。」老師也向瑪麗傳達了自己的真心話,總算能夠讓作為練習的土味情話,正式升格為情侶之間的小情話。

互相傾訴自己的心意後,慢慢的離開了射擊場,但考慮到此時校內還有不少學生,兩人短暫商討後決定不打算公開交往的事實,便鬆開了手,以平常的狀態離開了三一。

或許是不想這麼早返回夏萊,老師便帶著瑪麗到下來附近的一間連鎖餐廳吃晚餐。

兩人選個靠窗邊的座位,老師指導著第一次在三一外用餐的瑪麗該如何使用網路點餐,看著瞪大眼睛,認真聽著教程的瑪麗,以及成功點餐後露出燦爛笑容的瑪麗,這都讓老師不由得感嘆……

自己何德何能,能和這麼可愛的少女交往?

「話說回來,老師,之前老師不是有問過我是貓科還是犬科嗎?」瑪麗將手撐在桌上,輕輕地交疊靠在臉頰旁,露出一抹頗有深意的微笑。

「是啊。」

「我後來有問了我的爸媽,他們說我是貓喔!」說起自己的動物屬性,瑪麗得意的閉上眼睛,就像是張揚著自己的特徵,橘色的尖耳朵輕輕地擺動著。

「嘿──聽說十隻橘貓九隻胖,剩下一隻特別胖,也就是說……」老師看著有著橘色長髮的瑪麗,上下掃視了瑪麗的身體,露出一抹壞笑。

「我……我才沒有胖!老師!」聽見老師說自己胖,瑪麗立刻替自己抱不平,雙手插著腰、鼓起了臉頰氣噗噗的說道。

「啊啊──不胖!不胖!」感覺到瑪麗好像真的生氣了,老師緊張的安撫道,無處安放的雙手在瑪麗的周遭揮舞著。

看見慌張的老師,瑪麗的態度立刻就軟了下來,轉頭望著窗外的街景,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看著瑪麗微笑的側臉,老師也放下了慌亂的心情,右手撐在桌上,左手托著臉頰,一句話也不說,就只是對著瑪麗傻笑。

「還……還有什麼事嗎?」或許是被盯著看很不習慣,瑪麗有些羞澀的問道。

「談戀愛可是一件麻煩的事,以後就要麻煩妳了喔?」老師瞇起了眼睛,伸出靠在桌上的右手,輕輕地撫摸著瑪麗的小巧、柔軟的臉頰。

感受著老師厚實的手掌,瑪麗舉起雙手牽起了老師的手心,或許是太過幸福,天藍色的眼眸閃爍著光,即使流下了淚,卻露出了比起過去,更加美麗、耀眼的笑容。

「好的,小女子不才,還請老師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