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推薦:Just Because!

華特法與迪士尼 | 2024-01-26 20:15:32 | 巴幣 116 | 人氣 112

之前跟哭啊還有秀秀等人去日k時,看著大家賣力的練唱自己沒有很熟的歌,我便想起了一首被我遺忘的歌曲:behind

後來我嘗試在點歌機查behind,結果查不到。此時不放棄的我再嘗試用歌手來查,想了想,先打なつめ好了(夏目美緒),結果真的找到了!!!

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唱了,出乎意外的,我竟然會唱?!但只持續了1分半,後面的歌詞我完全不會了QQ所以就喀歌了。

聽到這首時,我又想起觀看jb時的胃痛感,以及此ED醞釀情緒的強度。這邊就簡單推薦此作品與ED好了。

當初會看上jb,是因為我剛衝完一整季的青豬+懷夢美少女劇場版,看完之後的我完全愛上了此作品,於是我查一下青豬的作者:鴨叔的其他作品。嗯...有櫻花莊跟...Just Because!,其中前者是半年番,後者是原創季番,也不知為啥就先看jb,可能是因為當時巴哈沒有櫻花莊吧。

當時看動畫還有跳oped的習慣,所以op是啥我已經忘了,不過本作的ed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是我當時少數會留著聽的ed。

jb如同鴨叔其他動畫化的作品一樣,有戀愛番的成份,或是說有後宮番的成份,不過與其他後宮番不同的點,是本作不是無腦的後宮番,也就是說,不是那種開場就有一堆人莫名奇妙就接近/喜歡男主的作品,而且還不只一條故事線,其實提到蠻多現實上的戀愛觀。另外,男主也不是那種拖戲木頭,他非常有自己的主見,所以不會有某出水女友的狀況一樣拖了又拖,基本上看了第一話,就會順順的看到完結了。讓我印象深刻的如同第7話的結尾(應該ㄅ),當時的我已經看到晚上7.,準備要出去買晚餐了,結果來了一個轉折,再接上胃痛ed,瞬間讓我陷入胃痛的情緒中,也使我迫不及待的點了下一話,然後我就看到完結了。

雖然本作的作畫很窮,而且聲優大多都是小咖(現在看好像也是),還有結尾真的過於平淡,但看完jb後,胃痛的情緒在我心中縈繞不去,聽著ed又有憂鬱的感覺,強烈推薦看膩無腦後宮番/戀愛發糖番,而且想要體驗胃痛的朋友去觀看Just Because!

歐對了看完jb後我的手機桌布放了這張一陣子

好像是某巴哈大佬把夏目美緒的眼睛P成瞄男主的樣子(?)總之我蠻喜歡的


創作回應

Owen
我都是用AI統神在決定下次去日K要唱甚麼歌的(X
2024-01-27 07:53:28
hayden
鴨志田一的作品都值得一看
2024-01-27 11:48:53
Swart
那你是不是該來一趟聖地巡禮了
2024-01-29 11:16:00
華特法與迪士尼
有空再去一輪
2024-01-29 12:4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