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7:新生測驗

LupusMayCry | 2023-12-03 18:00:03 | 巴幣 0 | 人氣 47


不動明王趙無極,陳棄天有聽過這號人物,當年他跟比比東接管武魂殿沒多久的時候就知道這名擾亂魂師界的混世魔王,而比比東又想整改魂師界的風氣,除了要殺邪魂師以外,那些敗壞風氣的魂師也要處理。
而趙無極就是其中之一,當年他還只是一個小小的魂帝,所以陳棄天就將此事交給一名白金主教去處理,記得當時帶了至少十六名的魂帝去圍剿他,結果被人跑了。
人沒抓到就算了,但趙無極不動明王的稱號也響亮整個魂師界,這自然讓武魂殿名譽掃地,比比東可是花了不少時間重新拾起信譽。
而失蹤了十年的趙無極,今日居然在史萊克學院被陳棄天遇到了,他看了下任務面板,並向系統確認了這就是新生測驗,他開始盤算一個壞主意,讓趙無極吃點苦頭。
趙無極走向新生,開始自報姓名跟武魂。
「我是你們未來的實戰導師趙無極,76級強攻系戰魂聖,武魂大力金剛熊,這次的新生測驗本來是戴沐白跟你們親自一對一過招,不過呢他現在的狀態不好,也不知道是哪個兔崽子幹的,所以呢,這次由我來親自對你們進行測試,內容很簡單,在我手下撐過一炷香的時間。」
聽到揍戴沐白的人被趙無極罵兔崽子,小舞那是火冒三丈啊,要不是陳棄天攔著她就想上去揍他一頓。
「耐心點,他好歹是魂聖。」
被陳棄天好說歹說,小舞這才放棄,還哼了一聲。
站在一旁的寧榮榮聽到趙無極的名字,頓時一個想法浮現,她發問:「莫非…您就是不動明王趙無極?」
「哈哈哈!」趙無極知道還有年輕人知道他的名號,頓時感到很自豪,「沒錯!就是本大爺我,沒想到都這麼久了,還有年輕人知道我是誰。」
陳棄天:很快就沒人在乎了。
「好了。」趙無極拿出一根香說道:「你們五個都是新生吧,測驗內容很清楚了,至於手段跟規則不限,你們能撐過去就算你們通過。」
就在趙無極裝備點燃香的時候,被陳棄天糾正道:「他們四個是新生,我是新的導師。」
「喔?」
新的導師?趙無極看著眼前的少年,滿臉不相信,不過既然都通過了李郁松,那說明這小子肯定也有點本事。
「可以說說你是誰嗎?」
「陳棄天,69級強攻系戰魂帝,武魂死亡蛛皇。」
說罷,陳棄天開始釋放魂環,黃紫紫黑黑黑,這配置讓趙無極看的不可思議,沒想到這小子的本事這麼高。
而被驚艷到的還有寧榮榮,沒想到他跟自己差不多年紀,卻已經是魂帝了,對這個神秘的少年又多了幾分好感。
「那麼趙老師,在測驗開始前,介意我跟同學們討論一下戰術嗎?也算是對我導師能力的一個測驗了。」
「嗯,可以,等準備好了就告訴我。」
陳棄天把四位新生聚集在一起,同時用全知之眼看清楚了趙無極的每個魂技,也開始查看朱竹清跟寧榮榮的,並在腦中推算每一個可能出現的情況,在外人看來可能只是過去幾秒鐘,但在陳棄天的腦海裡,推算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幾個小時,畢竟時間對他的感受與常人不同,他能思考的事情就愈多。
很快,陳棄天便推出一個可行的方案,要他們打到趙無極顯然不太現實,重點是要撐過一炷香,那麼事情就簡單多了,而且他還說不限手段。
「小三,你昨日做的暗器讓我看看。」
陳棄天對著唐三說道,唐三一開始很驚訝,但很快反應過來,看樣子什麼事都瞞不過他,唐三從皮囊裡拿出一個小型工具包,打開後裡面都是一根根的金色長針。
「陳哥,你有什麼想法。」
「首先,小舞妳的實力是最強的,妳自然是主攻,不過不要使用魅惑,那對趙無極無效,多利用腰攻的加成跟瞬移的優勢,有機戶就進攻,朱竹清妳是敏攻系,所以妳跟小舞打配合,不過妳們要小心他的第四魂技定位追蹤,被盯上了百米內不論妳們速度有多快都會被追上,寧榮榮,妳的力量增幅大概只使用一次,因為趙無極的第三魂技是重力增強,會讓你們行動困難,這次測驗的重點不是打倒趙無極,所以將魂力留給速度增幅在小舞跟朱竹清的身上,但也要留魂力給自己,不排除趙無極會首先攻擊妳,至於唐三,你跟寧榮榮站在後面,負責保護寧榮榮,同時使用第一魂技盡可能的拖住趙無極,還有你的第二魂技,在釋放前用你的武魂附毒屬性在趙無極的身上放毒,還有你的暗器……」
聽著陳棄天的安排,四位新生聽的很認真,畢竟都是用實力說話,而在場的新生加起來都沒陳棄天強,所以對他的安排基本沒有反駁,不過這策略也算完善了,尤其是最後對於唐三的安排,他們也是一臉驚訝,看樣子連後手都準備好了。
「好了,你們都知道自己的任務了,做好準備,這一戰我不會出手,小舞,妳是大姐大,好好照顧他們。」
「好哩。」
小舞自信的對著自己比了讚,陳棄天一臉寵溺的摸著她的頭,而這一幕看在寧榮榮的眼裡,居然有了一絲的危機感。
「趙老師,他們準備好了。」
陳棄天走到戴沐白跟奧斯卡的旁邊,距離主戰場有一段距離,而趙無極也將手裡的香點燃,隨後扔到旁邊的樹上。
「那麼…測驗開始了!」
趙無極開始對著新生們釋放魂力威壓,魂聖的威壓可沒那麼輕鬆,只有小舞還勉強站著,其他人都快跪下了。
七寶轉出有琉璃
七寶有名:
一曰,力!
寧榮榮將力量增幅施加給所有人,他們才終於穩住身子。
趙無極一笑,這還只是魂王的魂壓呢。
第三魂技,重力增強!
就如陳棄天所說,這個魂技會讓他們行動困難。
反應過來的朱竹清跟小舞馬上離開魂技的範圍,而唐三也開始釋放武魂干擾趙無極。
第一魂技,纏繞!
無數跟藍銀草從地上竄出,纏在趙無極的身上,趙無極想要扯開,卻意外的發現這藍銀草的韌度很高,他一個魂聖居然要動用魂力才能扯開。
七寶轉出有琉璃
七寶有名:
二曰,速!
因為被藍銀草干擾,重力增強的效果減弱了,寧榮榮便抓緊機會使用速度增幅在小舞跟朱竹清上。
獲得了百分之二十速度加成,小舞跟朱竹清的速度超乎尋常,即使趙無極動用全力也不一定能追上。
每當趙無極想要抓住小舞,小舞就會用瞬移離開趙無極的視線,朱竹清就會趁此機會對趙無極攻擊。
第一魂技,幽冥突刺!
朱竹清的速度又變得更快,頓時武魂附體,一對利爪伸出,與趙無極一個照面,就在他的下腹部劃出一道傷口。
「哼!」
趙無極的皮很厚,剛才那一下頂多算是皮外傷,不過他對這幾位新生的表現還算滿意,接下來換他主動出擊了。
趙無極一邊在與小舞跟朱竹清互相較勁,每當躲過一人的攻擊另一人就會馬上補上,確保造成有效打擊,但同時趙無極的位置也一點點的在向後排接近。
唐三很快意識到,趙無極這是要先處理寧榮榮這個輔助,當即用使用纏繞在趙無極的面前形成一道阻礙。
趙無極冷笑一聲,將魂力提升,一股勁的向前衝,此時就算唐三的藍銀草再強韌也躲不過一個魂聖的衝擊,轉眼間藍銀草形成的障蔽被全部撞破。
但趙無極感到奇怪,為何每次衝撞藍銀草時,身體總有一種麻麻的感覺。
等到趙無極衝出障蔽,唐三已經帶著寧榮榮逃出衝擊範圍,但趙無極的眼神卻盯著寧榮榮不放。
第四魂技,定位追蹤!
只見趙無極腳一踏,瞬間就出現在寧榮榮的眼前,在寧榮榮錯愕的表情下,趙無極一拳揮出。
第三魂技,瞬移!
第四魂技,無敵金身!
小舞在趙無極的攻擊還沒落下之時,出現在寧榮榮的面前,此時她全身散發金光,硬是接下這一擊,意外的是,趙無極居然被擊退了。
「喔?第一次有人能將我擊退,不過小姑娘,妳這魂技不能持久吧?」
如趙無極所言,小舞的無敵金身只過了三秒就失效,而且對她的魂力消耗極大,這場戰鬥下來,這是她第一次氣喘噓噓。
第二魂技,幽冥百爪!
此時朱竹清抓準趙無極還沒落地的時間點,高速旋轉自身,像個螺旋一樣衝向趙無極。
第一魂技,不動明王身!
趙無極此時全身爆發強烈的光芒,將極速衝過來的朱竹清給震開。
「不論妳速度再快,碰不到我依舊是沒有用的。」
朱竹清後空翻了幾圈才落地,但身子不穩,剛才那下餘震似乎對她造成了一點內傷,表情有些痛苦。
小舞跟朱竹清已經沒有再戰之力,現在只剩下兩個後排,趙無極再度使用定位追蹤,一踏步就出現在唐三面前。
第二魂技,大力金剛掌!
趙無極的雙手附上熊掌,對唐三猛打一掌,唐三急忙召喚藍銀草擋在身前,但此時的趙無極已經用上全力,藍銀草瞬間破裂,餘波讓唐三被震退好幾步,趙無極乘勝追擊,準備下第二掌。
第二魂技,寄生!
瞬間,趙無極的身上竄出無數的藤蔓,但這不是藍銀草。
「這是…鬼藤!」
趙無極想起來了,原來剛才身上麻麻的感覺是為了施展他的第二魂技,而鬼藤雖為百年魂獸,但強韌度堪比千年,一時間趙無極竟無法脫身。
鬼影迷蹤!
玄玉手!
唐三詭異又迅速的身法讓趙無極一時無法使用定位追蹤,等完全看到唐三的身影時,唐三從他白玉的雙手射出無數根長針,刺入趙無極的體內。
「呃!」
趙無極此時終於掙脫,但他發現自己沒辦法使用全部的魂力,而且每當他想要強行突破時,經脈就有一種要爆炸的感覺。
「好啊小子,玩陰的。」
雖然不能發揮全力,但是應付一個大魂師仍然綽綽有餘,趙無極迅速衝向唐三,一個拳頭揮過去,本以為他沒有行動力的唐三也突然嚇了一跳,沒有來得及反應,就在拳頭快要接觸唐三時,一股強大的威壓將兩人強行分開,同時趙無極的拳頭也被穩穩的接住。
「趙老師,時間到了。」
陳棄天輕描淡寫的一掌穩穩的接住趙無極魂帝實力的拳頭,眼神、語氣帶有些冷淡,趙無極也看向插在樹上的香也已經燒盡,知道這場測驗是他輸了。
「小三,幫趙老師把針取出。」
陳棄天收回手,唐三也跑過去動用內力將趙無極體內的龍鬚針取出,好險趙無極沒有強行突破,要不然很多肌肉組織都會壞死。
「奧斯卡,變出一根香腸出來。」
趙無極讓站在一旁觀戰許久的奧斯卡過來,而奧斯卡也是很乾脆的變出一根恢復腸讓趙無極吃下。
吃下恢復腸的趙無極臉色有變得比較好看,今年新生的實力他非常滿意,也很佩服新導師的策略,雖然刷了一些小手段,但一開始說沒有限制也是他自己說的,所以趙無極也很大氣的宣布他們全部都通過了。
叮咚!檢測主線任務完成!
任務3:指導史萊克的新手通過測驗
陳棄天:那麼接下來…就是你了。
陳棄天一直在關注著遠處的樹林裡,有一個人在隱藏自己的氣息觀察這裡,但怎麼可能瞞得過他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