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6:來人給他一個小金人

LupusMayCry | 2023-12-02 18:05:00 | 巴幣 0 | 人氣 57


「你好,你叫什麼名字?」
寧榮榮很熱情的走到陳棄天面前問候,而且視線一直盯著他,仿佛其他人都不是很重要,陳棄天也不想把氣氛搞僵,主動報上名字。
「陳棄天,這位是我乾妹小舞,那邊是唐三跟朱竹清。」
唐三跟朱竹清禮貌的向寧榮榮點頭,寧榮榮也回之一笑,不過小舞就沒那麼客氣了,她似有感覺到寧榮榮的目的不單純,緊緊的抱住陳棄天的手臂。
而看到這一幕的寧榮榮眉頭皺了一下,但隨之很快露出微笑的說道:「幸會,以後大家都是同學了。」
「哈哈。」陳棄天回以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妳跟他們是同學,但我是導師。」
寧榮榮:嗯?跟我差不多年紀卻是導師?這麼神秘?
叮咚!檢測寧榮榮的好感度上升,目前好感度:12%
陳棄天:系統,我們做個條件,以後好感度上升沒有超過10%就不要傳來提示音,顯示在屏幕上就行,不然我聽得很煩啊。
長達一個時辰的報名環節終於落幕,而入選的依舊只有唐三、小舞、朱竹清、寧榮榮,還有被選作導師的陳棄天了,李郁松並不感覺氣餒,說實話這是近年來最好的成果了。
五人隨著李郁松進入史萊克學院,學院本身看似年代久遠,教學樓跟辦公樓的牆壁上都長出了雜草,環境雖然優美但是沒有任何一點像是高級學院該有的樣子,更像是一個建立在鄉間的養老院。
一到這個地方,唐三、朱竹清、寧榮榮頓時失去了不少的信心,紛紛懷疑這種地方真能讓他們變得更強?
不過小舞倒是沒有這種擔憂,反正她有陳哥可以教導她。
李郁松帶著眾人來到學院的中央圓形廣場,四周剛好可以看見整個學院的所有建築物,李郁松讓他們在這裡等候,自己要先去叫人過來。
過了一段時間,一名男子坐著輪椅被人推過來,小舞馬上認出來,就算被包成木乃伊一樣,那名男子就是被她暴打一頓的戴沐白,至於推著他的人就不認識了,看起來差不多年紀,銀白色的頭髮跟沒刮乾淨的鬍渣,外貌雖然粗獷,但眼神深邃,與全身的氣質完全不搭。
「你們就是新生吧?我是在校生戴沐白。」
戴沐白艱難的從輪椅上站起來,推他過來的人幫忙扶著他。
看到戴沐白的那一刻,朱竹清的拳頭不自覺的握緊,眼神死死的盯著戴沐白,氣息冰冷到仿佛可以殺人。
「欸?是你們?!」
戴沐白終於認出了陳棄天三人,腰跟背又不自覺的痛起來。
「你好啊,『學長』。」
小舞主動跟戴沐白揮手打招呼,但是眼神裡充滿了嘲諷,戴沐白真的很想罵娘,身為學長的他自然要表現出自己的大度。
「呼…你們好,又見面了。」
戴沐白深呼吸,重新向他們打招呼。
「早知道你們也要來報名史萊克學院,那麼我們昨日就不會產生誤會了。」
陳棄天:神TM誤會,是你主動找碴的。
雖然陳棄天很想吐槽,而且小舞已經開始了,但他注意到朱竹清的狀況愈來愈不對勁,握緊的拳頭甚至出了血。
陳棄天急忙抓住朱竹清,這舉動讓朱竹清回到了現實,她呆呆地看著陳棄天抓著自己的手沒有反應,好似還在當機中,直到陳棄天將她的手掌心給攤開,她才注意原來自己握拳握到出血了。
「抱歉。」朱竹清連忙的想把手收回來,卻被陳棄天給拉住。
「別動。」
陳棄天的語氣非常嚴肅,朱竹清有被震住,陳棄天看她終於安分下來,便用手指頭在朱竹清的手掌心上畫圈圈。
同時一股溫和的力量進入朱竹清的手掌心中,這股力量讓朱竹清感到很是溫暖又舒適,隨後她看見手掌心的傷口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復原,直到痊癒,甚至沒有留下疤痕。
等到朱竹清完全沒事了,陳棄天才鬆開了手,並給了朱竹清一個微笑。
朱竹清原本冰冷的表情此時也出現了一絲的柔和,她輕輕的撫摸剛才被陳棄天治療的位置,彷彿他的溫度還在,本來以為他還會得寸進尺,但他沒有這麼做,此時朱竹清對這個男人的好感多了不只一點,嘴角甚至上揚了一點。
陳棄天看著朱竹清的好感度上升到20%,感嘆都做到這種程度了還加的這麼少,攻略難度是真的高。
系統:後面還有更難的,請宿主做好心理準備。
陳棄天:什麼?後面還有?你特麼…
「咳咳,順便介紹一下,這位是奧斯卡,跟我一樣是在校生。」
奧斯卡此時也熱情的介紹自己,不過這份熱情是針對在場的其他美女。
「妳們好啊,我是奧斯卡,食物系魂師,魂力29級。」
陳棄天:喔?食物系魂師?
不只是陳棄天,其他人也被奧斯卡是食物系魂師的這件事給震驚,食物系本身修煉就不簡單,而且修煉速度居然比自己還要快?
「那麼,你的武魂是啥?」
小舞好奇的詢問,卻被已經用過全知之眼探測的陳棄天給勸說:「妳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
「為什麼啊?」
就在小舞追問原因的時候,奧斯卡已經開始唸起魂技的咒語。
「老子有根大香腸!」
瞬間在奧斯卡的手裡出現了一根香腸,同時奧斯卡的眉毛還在不停地上揚,表情笑的也相當猥瑣,這一幕看的在場的女生很是不舒服,第一個想法就是離他遠遠的。
尤其是朱竹清,剛才的好心情一下子就沒了,眼神跟表情又變得冰冷。
小舞還不掩飾的表達自己的厭惡,躲在陳棄天的背後,寧榮榮即使受過再良好的教育,此時臉上也是不受控制的露出噁心的表情。
「咳咳,我知道…呃,奧斯卡的咒語很讓人不舒服,但昨日要是沒有他的恢復腸,我也不可能這麼快就能下床活動,至於我傷得多嚴重,我想…你們應該是知道的吧。」
戴沐白這麼一說,原本感到厭惡的眾人,臉上的表情才稍微緩解了一點,至於不知情的寧榮榮,小舞特別跟她解釋昨日她暴打戴沐白的事蹟。
「原來還發生這種事情啊?」
眼見眾人對自己的香腸非常感冒,奧斯卡的表情顯得非常失落,他不怪他們,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香腸武魂很難討大家歡心,他自覺的把剛才製造出來的香腸給收起來,同時戴沐白也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恐怕在場只有他知道奧斯卡此時是多麼委屈。
此時陳棄天走了過來,在眾人疑惑的眼光中,他也拍拍奧斯卡的肩膀給予鼓勵,這倒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奧斯卡,你知道我的母親…」陳棄天說得語重心長,表情也很不忍心,深呼吸後又重新說道:「我的母親是一個很美麗的女人,但她從不在外人面前展露自己的武魂,即使是心愛的人面前也不敢,因為她在使用武魂附體的時候會變得很醜陋,她擔心會讓所有人懼怕,但每當親朋好友陷入危機之時,她依舊會毫不吝嗇的使用武魂附體,所以奧斯卡,我能理解你的感覺,但你要記住,千萬不可以氣餒,你反而要更努力的修煉,向世人證明自己,你…不是一個廢物。」
陳棄天充滿真摯情感的話,讓奧斯卡聽得很感動,甚至還流出了幾滴淚水,而在後面聽的朱竹清跟寧榮榮,也對這個神秘的美男子多了幾分認知,原來他也是一個懂得人情世故的人。
陳棄天說的話並不假,當初他與比比東相識時,她也不輕易使用她的第二武魂,擔心他會覺得反感,陳棄天花了不少時間幫助比比東走出那個門檻,有了這次經驗,相信開導奧斯卡不用太長的時間,當然最主要還是他看上了奧斯卡的潛力,還有他記得神界裡有一個食神的神位,他認定奧斯卡會是接任食神的最佳人選。
戴沐白也對陳棄天有了改觀,他本來以為他是那種自視甚高的達官貴人,沒想到他也是有故事的人。
現場恐怕只有小舞知道陳棄天沒安好心了,與其他人不同,她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陳棄天無意瞄了一眼系統頁面,意外發現朱竹清跟寧榮榮的好感度居然在上升,雖然幅度不大,但也算有收穫了。
朱竹清:25%
寧榮榮:18%
過了一會,戴沐白又坐回輪椅上,他對著大家說道:「由於你們的魂力等級超越收生標準的20級很高,所以跳過新生測驗的第二跟第三關,直接進入第四關,在我們的導師手下撐過一炷香的時間。」
戴沐白說話的同時,一名相貌平平、身材不高,但身形結實又雄壯的中年人走了過來,其散發的魂力威壓給人的感覺至少是個魂聖。
陳棄天用全知之眼查看之下,臉上的表情變得有些冰冷。
陳棄天:趙無極,原來你躲在這裡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