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戰鬥陀螺X──參加「七色彩彩盃」!

RockUser | 2023-12-02 21:11:54 | 巴幣 2132 | 人氣 931


前一篇大致上介紹過新一代戰鬥陀螺的結構與規則,這次則是前陣子參與另一場比賽的對戰過程與心得!

這次參加的「七色彩彩盃」非官方舉辦的比賽,而是同好間的聚會交流,主辦方同樣準備了特殊規則──參加競賽的三顆陀螺中,需有一顆的Blade」零件魔導幻箭

魔導幻箭為動畫《戰鬥陀螺 X》(BEYBLADE X)中女主角七色彩(七色マルチ,Nanairo Multi)第一顆在劇中使用的陀螺。女主角在設定上有一頭黑色長髮、內緣有綠紅黃三色挑染,收藏數量眾多的陀螺,並隨更換的陀螺特性變裝的少女。

以下為官網擷取的角色圖,第一套為休閒服:

第二套為使用戰鬥陀螺「魔導幻箭」 4-80B(Ball、持久型)時的裝扮:

套為使用戰鬥陀螺騎士重盾 3-80N(Needle、防禦型)與騎士長槍 4-80HN(High-Needle、防禦型)時的裝扮


前一篇介紹過上蓋的Blade(金屬戰刃),是直接接觸對手陀螺的主要攻擊手段:

「魔導幻箭」的戰刃造型雖然沒有偏重的問題、適合持久戰,但缺乏對中層Ratchet」(固鎖棘輪)的保護性(如下圖),常常遭對戰陀螺輕易爆裂,同好間常稱其為爆爆王...
而這次的主題正是探討最弱陀螺的最強配置」!

主辦方準備的獎品很豐富,因為同時還舉辦了兒童組比賽,所以右邊那區有些玩偶與小模型,後方幾盒新商品則是持久比賽的獎品:

(中)、亞(左)、季(右)電鍍成金、銀、銅三色的「魔導幻箭」作為獎盃

26人的分組賽皆採用G3賽制(三顆陀螺零件皆不重複),先得四分者獲勝,X世代得分機制如下:
1. Spin Finish:旋轉終結,較慢轉停的陀螺獲勝,得一分。
2. Over Finish:擊飛終結,將對手的陀螺擊飛至兩角落的區域,得二分。
3. Bursh  Finish:爆裂終結,將對手陀螺的任一零件相互分離,得二分。
4. Xtreme  Finish:極限終結,將對手的陀螺擊飛至特別的Xtreme Zone,得三分。

我的隊伍先鋒仍是防禦型的蒼龍神劍,中堅是平衡型的重盾騎士,第三位則是持久型的魔導幻箭,戰刃部分正好是這一代的御三家

一開始熱身的分組賽雖然以 3:4 落敗進入B組,之後的賽程皆採用G3賽制,順利贏下兩場進入該組的前3強,兩組合併後則繼續打6強的循環賽,以下就放上三段有錄到的對戰影片!

戰鬥陀螺X──「七色彩彩盃」6強決賽(1)
第一場雙方皆用斜射的技巧,由於選用軸心是圓錐狀,傾斜仍能保持平衡,我的龍劍在終場前轉速較高,原本只能得到旋轉終結的一分,但由於轉速差與斜射的特性,成功打出漂亮的爆裂終結,不愧是我注入靈魂的王牌,下一場的重盾更是一瞬間就分出勝負,4:0拿下這場勝利!

戰鬥陀螺X──「七色彩彩盃」6強決賽(2):
開局我的龍劍依舊穩穩拿下一分,重盾在前段激烈的撞擊下先失去平衡、被對手得一分,最後的持久型魔導不慎被對手的陀螺敲出極限終結,可惜以1:4落敗。

戰鬥陀螺X──「七色彩彩盃」6強決賽(3)
這場也很有意思,雙方選的金屬戰刃與排放出場陀螺的順序皆相同,變成是比中、下層配置的特性。首場龍劍採用斜射、至中戰術,等到對方的攻擊軸自己失控加速而出場,拿下擊飛終結;第二場重盾也用斜射並調整射出角度,增強擊飛與追擊能力,同樣以4:0拿下勝利。

最後6強的五場循環賽,我只拿到兩勝(金黃色那條線是我的成績),差了季軍兩分,最後獲得殿軍:

殿軍的頒獎典禮,帶上這次比賽表現最好的龍劍!

獎品攤開後是張小海報,圖案也是蒼龍神劍!

另一部分是漫畫第一話開頭的彩頁小本子,與官方推出的限量紀念卡:

這次活動吸收上次「蛇蛇盃」的經驗,活動場地選擇了相對開放的空間,賽制也做了些調整,還有些額外的小活動,整體來說體驗很棒,除了好好享受打陀螺的樂趣外,賽後的交流亦不可少。

現場的參賽者幾乎都已成年、進入職場,也有攜家帶眷的父母,親子一同參賽。同好間分享各自的興趣與各行各業間的趣聞、父母間分享彼此的育兒經等等,尋找能合作的夥伴、分享研究的成果、展示心血結晶等等,能以玩具連繫起這些珍貴的事物,我覺得那正是舉辦交流活動最大的價值。

此次的比賽心得就到這裡結束啦,最後再放上表現不錯的另一位好夥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這些戰鬥陀螺看起來真的很棒呢!
2023-12-09 20:02:47
RockUser
很棒呦! 這次的造型我都覺得不錯
2023-12-09 21:05:44
阿德
請問官方比賽消息去哪裡看呢?小時候雖然沒有玩戰鬥陀螺,但這次X世代已經入坑獅子和御三家[e12]
2023-12-11 17:09:54
RockUser
歡迎加入,御三家小改就很好玩了! 可參考戰鬥陀螺官方fb:
https://m.facebook.com/Beyblade2016
2023-12-11 17:26:53
食現綺姬
我有翻譯OP歌詞(置頂)哦!
2023-12-15 22:48:56
RockUser
感謝分享!
2023-12-16 00:04:59
食現綺姬
我有翻譯ED歌詞哦!有參加(七色盃)的你一定要聽&閱覽~來此看這: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49201
2023-12-19 14:48:13
RockUser
感謝分享!
2023-12-20 09:10:29
食現綺姬
有贈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JYbpDZn55s
2023-12-21 15:10:09
RockUser
哈哈,當初就先買了這組! 把機會讓給其他小朋友~
2023-12-21 19:24: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