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少女歌劇聖地巡禮:津田塾大學

首領八奇 | 2023-10-24 19:53:36 | 巴幣 0 | 人氣 100

前言

上周末抽空去參加聖翔祭...我是說津田塾大學學園祭。
少女歌劇中主角一行人所就讀的高中──聖翔音樂學園的外型就是參考此學校,非常有特色的外觀相當好認。平常雖然可以在門口拍拍照,但是校外人士是無法入內的,唯有學園祭期間才可進入校舍。因此有興趣參訪的人,請務必確認每年學園祭的日期。
一般而言大多辦在10月下旬,今年是10/21和10/22,也是疫情以來首次無任何入場限制,象徵終於走出了疫情時代。

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津田塾祭実行委員会的推特

津田塾大學官網

津田塾大學維基


巡禮部分

首先來看看校舍配置,基本上與動畫大同小異。
  
  

早已經刻入長頸鹿們DNA內的學校正門。
可以看到警衛室的位置有稍微被移動,不過兩盞歐風路燈都在。兩側的路樹也大致相同。
  
  
  

另外我之前也有去拍一次門口,可以看看沒有帳篷的樣子。

稍微拉遠點

本館真的很好看。
  

進入本館後的入口處。
實際上體感起來並沒有動畫裡那麼寬敞,然而踏入校舍後卻馬上感受到古色古香的典雅感。
  
  
  
  

我沒印象有看到電梯就是了。

再來是中庭。
雕像是有的,水池也是有的。但整體來說都沒動畫那麼大,中庭本身也沒那麼寬廣。(因前方有舞台無法靠近拍水池)
  
  
  
  
  
  
  

中庭除了剛剛面向特別教室的角度,動畫內更多是面向本館的角度。畢竟更有鑑識度。
  
  
  
  
  

不過教室就不一樣了,可能並沒有實際參考。
然而每間教室都不太一樣,說不定是參考至某間沒有開放的教室。
  
  

雜談:
回過頭整理照片並對照動畫,發現自己拍的不是很多。後悔沒有在去之前重新把動畫,起碼劇場版跟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重新看一遍,導致事後發現沒有拍到。可惜呀。
比如華戀嘗試撥電話給小光的場景,這邊是確實存在的。ㄇ字型凹進去的部分是學校事務處的窗口,而小小的桌子上確實放了很多各種給學生看的資料。

再隨手放些雜拍

學校名牌。一般版跟學園祭版。
  

本館階梯。動畫應該也是有出現但我一時想不起來。

我前方有兩位路人都特地停下來拍這扇窗,毫無美感的我也東施効顰跟著拍了一張。

說到學園祭,就是各系、各社團做些展覽,玩些小遊戲,而中庭的舞台一直都有吹奏部、樂團等表演。整體來說跟動畫中高中的學園祭感受起來不太一樣,可能是大學的關係。
印象最深的是漫研社展出的塗鴉本竟然有畫少女歌劇,旁邊還寫著好期待第11話。我超級好奇看著自己喜歡的動畫但背景卻是自己每天上學的地方會是什麼感受。XD
另外第一天的特別來賓正是長頸鹿本人──津田健次郎來演講。

最後以學園祭傳單做結尾吧。
  

PDF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