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叛逆的物語雜談 (15) 若不叛逆呢?

首領八奇 | 2021-12-06 09:32:55 | 巴幣 110 | 人氣 346

雷雷雷









在叛逆的結尾焰發起了對圓環之理的叛逆(饒舌),但如果不叛逆呢?除了片名就不能叫叛逆的物語很不方便,還會有什麼發展呢?
我其實偶爾會想到這件事,若照老虛原本的故事,焰被圓環之理接走,焰終於得到平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麼...被留下的麻美與杏子會是如何?

  

在圓神改變後魔獸篇的那段歲月,麻美、杏子、焰三人雖然相當孤單,但彼此還能合作對抗魔獸,努力的過日常生活。(焰可能沒有)

  

但在偽街內,她們卻享受了一個多月如夢似幻般幸福的日子。麻美終於有了可以依靠的同伴,身邊也有蓓蓓相陪;杏子重回學校生活,享受與摯友同住的時光。這樣開心的日子整整一個多月,加上被竄改記憶的影響,這幸福時光的體感時間一定更長。

      

如今卻要被一腳踹回殘酷的現實,兩人都再次失去身邊的同伴,何況原本還有三個人,如今焰也被接走了,只剩兩人相依為命。最殘酷的不是從沒幸福過,而是嚐到幸福的滋味後,又從身邊奪走。無怪乎兩人落寞地看著遠方。

  

當然,這不意味著兩人此後會一心尋死追求解脫。然而這肯定會對兩人的心靈造成極大傷害,說不定夢裡會反覆浮現偽街的記憶折磨兩人,直到圓環之理現身迎接,她們才能真正找回平靜。因此我自己是認為焰不發起叛逆,那麼麻美與杏子就會代替焰受到煎熬。

這是個無論如何都沒有最佳解的殘忍世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