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othique Myth: Intermezzo 持書人的後記

幽谷 | 2023-10-20 17:46:27 | 巴幣 10 | 人氣 66


『I know that is called the Moon, but does everyone know that?』

Gothique Myth: Intermezzo

持書人的後記

  信仰是甚麼呢?相信上帝、相信女神、相信主宰者,或者相信達貢的王子呢?起碼,我不曾相信過那些東西,這難道代表了我沒有信仰嗎?

  大門廳,被稱呼為信仰巡禮的起點、被稱呼為信仰巡禮的終點,既被稱呼為起點也被稱呼為終點,難道是匯聚了一切信仰的所在嗎?起碼,我會去相信這樣的一件事情,因為這很值得我去相信啊!

  過去,大門廳有五個主要的教團,除了白衣與黑衣之外,還有紅衣、青衣以及黃衣的教團,而伴隨著夜晚的徵兆逐步明顯,受夜晚所選上的狄斯之民越來越多,到頭來黃衣與青衣也無法幸免於難,為了對抗不知從何而來的狄斯之民,她們選擇聽從密斯拉的教誨這條路,抹殺掉了一切關於深淵的預兆。

  深淵的預兆,是由光明與黑暗組成的寓言,但黑暗的部分被人遺忘之後,變成了一個光明墜落的預言……好像是說?飛得越高會摔得越重的樣子,也難怪信仰會如此艱深了。

  即便如此,即便沒有人知道深淵的黑暗面,人們面對與日俱增的狄斯之民,早就到了不得不陷入恐慌的地步了。狄斯之民,有一個極其特殊的身體特徵,眼睛會散發出血月一般的腥紅色,而那種顏色也被視為深淵來臨的前兆……

  深淵的來臨,聽起來很奇怪吧?彷彿在說大地之下、大海之下的深處,深處中的深處、深處中的某種東西,在不斷地靠近我們那樣?但真正靠近我們的東西,可是高掛於夜空的腥紅色球狀物?

  我知道那叫做月亮,但所有人都知道嗎?尤其是偉大的煉金術師,因為深淵的預兆也正是賽巴斯提.妮可拉斯,從遙遠的地方帶回來的預言……然而,她怎麼可能相信那種東西呢?不過,她一定會選擇相信的一方,因為那是值得相信的啊!

  深淵、深淵之子、墮落深淵之人,有甚麼比這個更值得人去相信的呢?尤其是,恐懼、恐怖、恐慌圍繞在自己身邊的時候,猶如無止盡的黑暗將自己壟罩,讓人無法分辨自己是站著、坐著,或者是展翅高飛、或者是墜落深淵。

  達貢之子,在深淵中翱翔的王子嗎?總覺得,事到如今才被諷刺了一般,而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錯覺,只因為我們從來沒做過那樣的夢吧?如果我們與他們擁有相同的夢境,或許我們會是一樣的吧?

  現在,非力士人又如何呢?擁有截然不同的夢境,卻將自己視作上帝的羔羊,讓自己成為了審判的籌碼,這與我們又有甚麼不一樣呢?將自己放在博弈的盤子上,把自己當作玉盤上的珍饈,讓他人對自己評價美味與否?

  這是詭辯,沒有錯啊?但唯獨在詭辯之中,我才能發現自己的信仰是甚麼?馬可西亞斯不停地向上帝貢獻,但她絕對不相信上帝啊!菲尼克斯把生靈留在了大地上,但她更渴望讓生靈回歸天際啊!貝爾菲高爾則是認為,天上的國度總有一天也會墜落,但她的羽翼卻像是光芒一般抓不住,彷彿在說充滿光輝的國度根本抓不住那般啊!

  雖然不值得,但信仰的根本大概就是如此吧?我相信在天的另一頭、光的另一頭,存在著我也未曾見過的國度……即便是現在,我也依舊這樣相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