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小說連載完畢!《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樹懶篇試閱公開

Julie/夏嵐 | 2023-10-08 21:13:11 | 巴幣 102 | 人氣 123

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已連載完畢,請於方格子購入。
https://vocus.cc/DelusionalQuest/introduce

亞果回到久違的雨林中,獨自一人。

雖外觀乍看生機盎然,但亞果心底很清楚……他的家園正在死去。

雨聲淅瀝打在雨林最頂端的樹冠上,「嘩」地如火花蹦射,清脆且刺痛。

這頭灰綠色的樹懶在樹冠的頂層盤腿而坐,身子看似摺起,頭與脖子呈現出打禪般的詭異角度。

就像這世界……只剩下他一人。

亞果在水聲中換氣與吐納,躲雨的大赤鷹與忙碌飛梭而過的鸚鵡都明白他的身份,不僭越,卻也不卑躬屈膝。


牠們匆匆滑翔而過,躲雨去了,給這位守護雨林的德魯伊最大的尊重。

亞果在寧靜中聽見雨的喧囂,這是他感受雨林健康狀況最重要的一刻。

雨林就像垂直的城市,從最頂端的巨大樹冠層,過濾並攔截雨勢的攻擊,千萬葉片在空中塑成川流而過的空橋,水珠在掌心般的大小葉子上滋養匯聚,再一路徐徐連接奔流而下。

如水的和聲,經過壯闊如合唱團般的低矮喬木層,直達滿是苔蘚與絨毯般的植披,回到地表。

只要用心,就能聽見雨林萬物的聲音。

處於冥想最高境界的亞果,甚至聽得見雨林以外的聲響。

不管是接近者的對話、研判是否具備威脅,這都是守望者的工作。那天,雨果原本也只是打算這樣,靜靜地讓澄莉與泰倫斯經過。

「但是……他們太吵了。」

吵得讓他心慌,吵得教人煩躁。因為,亞果知道自己是羨慕的。

他羨慕泰倫斯與澄莉的唇槍舌戰,更嫉妒他們鮮活卻牢固的羈絆。

自從幾百年前的一次大戰以來,所剩不多的德魯伊家族被捲入人類的魔法紛爭,被魔法師、魔物獵者暗算、被騙出雨林殺害的人不計其數。

至少母親的床邊故事裡都是這麼告誡亞果的——「哪裡都不需要去,只要靜靜地守護這裡,這是你唯一的任務。」

亞果也明白,人類很危險。居住在雨林不遠處的普洛鎮民,總是製造巨大的噪音,甚至打算蓋水壩攔截水源,採礦造成的泥水、人類與牲畜排泄物,也污染了雨林,更不用說他們三不五時焚燒垃圾、甚至屍體,還直接砍伐雨林的樹木。

雖然明白這一切並非都是普洛鎮民的錯,也該怪罪祭司、軍隊之類的掌權者,但總之,亞果討厭人類。

不知不覺,他維持動物的形體慣了,也不覺得有何不便。

幻化為彈弓般、在空中彈射飛翔的金花蛇,或變身能在沼澤水面奔馳的雙冠蜥,抑或當隻吸附在樹臂上的夜光小蛙,曖曖內發光,那何嘗不是一種風雅?

但這幾年間,普洛鎮的侵擾越演越烈,就連亞果所剩不多的動物同伴,也一一死去。

把他們用疫情殺死就好了。這簡單的答案,亞果想了好幾年才動手。看見歡鬧喧騰的泰倫斯與澄莉時,亞果終於下定決心。

「那兩個闖入我雨林的吵鬧旅人,也會被疫情嚇跑,不會再回到雨林和鎮上了吧?」

沒想到……他們卻這麼煩。

更煩的是,他們讓亞果重拾身而為人的喜悅。

一起說著人類的語言、互相吐嘈,共同吃著與雨林口味截然不同的飯菜,一起聊聊只有用語言方能表達的事物。

他還是喜歡自己的樹懶身體,但亞果知道,自己不一樣了。

「亞果,」母親曾這麼說:「德魯伊的工作雖是我們的天職,但只要你不想做,隨時都能離開。」

但他怎能離開?雨林的危機尚未被解除,即便樂天的澄莉總是再三保證她有辦法,但終究只有自己是在乎這件事吧?

「只有我才能保護雨林。只有我,才把我的家園當作一回事。」怎能期待兩個路過的人類呢?

亞果寧願當一座孤單聳立、卻能明確發光的燈塔,去守望、去照顧弱小的夥伴,也不要成為庸碌度日的人類。

什麼萬物之靈,若連孕育自己的母之大地都無法守護,那都是假話。

到頭來,只有他會繼續留在這裡。

傾盆大雨從天空猛烈擊打下來,樹懶的臉上落下雨珠,裡頭混摻了眼淚。

德魯伊能共享他的所思所見,雨林中的動物們也感受得到他的難過,但面臨生存危機的牠們,無暇挖掘這種幽微的情感。

雨勢轉小,雨勢本身的音源被巧妙瀝除,亞果任由聽覺如飛蛇般奔馳,直至雨林的彼方。

他終究是好奇了,任聽力延伸探索到普洛鎮的方向。

「我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從轟然雨聲中瀝除其他聲源的雜訊,亞果屏氣凝神,思緒遁入風中。

就在此時,亞果聽見了——

有陣甜美女聲嘹亮如鸚鵡,卻少了幾份聒噪。

聲線冷靜而優美,也保有母性般的溫柔。

那是澄莉的嗓音。而她是這麼說的……
--

《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

已連載完畢,請於方格子購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